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爱情,是什么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爱情,是什么味道?

2018-08-30 21:18:04 作者: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你的爱情,是什么味道?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专属味道》/汪苏泷

  喜欢人身上的味道,

  真的会吸上瘾。

  ▼

  嗅觉,一定是上帝赐给人类伟大能力

  据说人的鼻子能够分辨记忆超过一万种不同的味道,尤其是在情绪波动的时候,味道特别容易与情绪混合在一起,并牢固地储存到记忆当中。

  妈妈做的番茄炒蛋,是浓浓母爱香气

  夏天冰镇西瓜的丝丝甜意和夜晚蚊香的气味,是记忆中难以忘却的童真时代

  啤酒醇香、烤肉的孜然味,能让我想起一大堆两肋插刀的好哥们

  也不知道,是因为一些人和事,才爱上了这些气息,还是因为这些气息,所以脑海里一直有这些回忆

  其实爱情有味道,像个无形的画手,不动声色描绘最浓情蜜意生活,让爱意变得更加活色生香。

  那么你的爱情,是什么味道?

  食色性也。爱情这回事,离不开色,更离不开食。

  有人说,“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

  也有人说,“爱你,就是和你一起逛吃逛吃。”

  吃饭原本就是生活中最好的解压方式,和爱人在一起逛街看电影游戏,似乎都不如吃顿饭来得欢喜

  不是一定要吃海参鲍鱼,只要和你在一起,路边摊的味道,都是我们爱的见证

  不忙的时候,一觉睡到自然醒,两个人一起在厨房开始准备一顿午餐,鱼香肉丝是你的拿手菜,他最擅长清蒸鲈鱼,厨房里到处都弥漫着酸酸甜甜、清香醇厚的味道。

  就连爱情,也在这气息中,变得黏人又温柔了。

  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边吃边称赞,边吃边说笑,于是爱情也随着这些味道,一起被咽下。

  很多幸福男女,都在恋爱后发胖,那是因为他们很享受恋人一起吃饭的时光,于是无怨无悔,看着爱情让我脸圆,让你肚大。

  所以爱情是什么味道?

  是早晨醒来为老公做的烤面包,还是男友自己剥的鲜橙子?亦或是一起吃过的可乐鸡翅、番茄薯条?

  爱情的确有这些味道,但仅有饭香味不够的,爱情需要浪漫,需要令人意乱神迷的诱惑

  有句话叫做,闻香识女人

  清新可爱的女人水果香,高贵优雅的女人用水莲香,知性智慧的女人用檀木香,那些卖香水商家一定会告诉你,你最适合什么样的香,甚至告诉你,没有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

  虽然商家夸大其词,但是香水的确可以代表一个女人品味

  只要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味道,就仿佛找到了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代言人对方闻到这股香,就能想到你,看到你,就能想到这香味。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姑娘,初见时身上就有一股好闻的香气,闻起来甜甜的,却并不浓郁,就像她这个人一样清新淡雅

  每次见她,她身上的香气都会散发出来,让人多了一份莫名好感。我问她,“你身上喷了什么,怎么这么香?”

  她告诉我,那是她精心挑选的香水,希望我每次闻到这个香水都可以想起她。

  那时候不懂她的小心机。直到后来我们因为很多事分离了,各自天南海北,再也没有相见过。

  多年后,有一天突然在车上闻到了当年她身上的香气,恍惚间她的脸就浮现在我眼前,我好像又看到了当年那个怀揣着春天的姑娘,甜甜地跟我笑着说,希望我每次闻到这个香水都能想到她。

  我想,那时候她一定是在努力想用香气多在我的脑海里留一点记忆吧。

  我们总会因为一种味道,而记住一个人,留住一段回忆。

  尤其是相爱的人,总是对对方身上的气味很敏感,你的香水,是他的春药。

  就如同他手指间的烟草味,也能勾起你心中的暖流

  因为那是爱人的专属味道。就像辛晓琪《味道》里唱的一样:“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就算恋人已经各自天涯,分离多年,却依然对他的味道念念不忘,这就是爱的味道。

  无论过了多久,一旦想起,依然无处可逃。生活不止是柴米油盐,还有鲜花香水。就像爱情不止平淡,还有激情

  人类学家海伦·费雪专门对“气味相投”进行研究,他说:“如果你不喜欢某人的气味,你自然会拒绝他。然而你一旦喜欢了某人的气味,就爱上了他。”

  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体香。那是一起打打闹闹时,不经意散发的味道。也是为你付出时,辛苦流汗的味道。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大米他扛,水管他修,马桶他通,他忙得满头大汗,你只觉得他身上有一股男人味,甚是迷人

  安妮宝贝在《清醒纪》中说,“相爱,时间因此被灼伤散发出热量芬芳气味。”

  她描绘两个人ML的细节

  女人“把脸藏在男子的腋窝里,用力嗅闻。仿佛一种气味古怪植物。”

  男人“在头发上嗅到自己身体的气味,汗水细菌……一切与身体相连的气味。”

  两个人在亲密的时候,任何气味都令人心动,就连避孕套的味道,也像是一种特殊标记

  这些味道一起构成了完整的爱情,让爱更加有烟火气,平淡、浪漫又充实

  爱情,是什么味道呢?

  ▷  或许是少年时第一次接吻的阿尔卑斯草莓味,甜腻腻的;是男神习惯用的洗发水味,清爽好闻;是收到的情书上的薰衣草味,浪漫贴心……

  ▷  后来,爱情是他衣服上清新的洗衣液味道,每次牵手,手上都留着他古龙水的味道,每天醒来,都能嗅到枕头上她洗发水的味道;

  ▷  有了孩子,整个房间里都是小孩子特有的奶香味,看着屋子里一大一小,幸福的气息顿时钻进了整个身体。

  爱情的味道,伴随着温暖,随记忆一起被珍藏

  那是人间的烟火气,是可遇不可求的时间记忆,有了那些气息,爱情才更加让人着迷。

  ▼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