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南京博物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南京博物馆

2018-08-31 19:41:09 作者:幼儿园园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南京博物馆

  2018年8月29日15时,调研团来到了南京博物院追忆南京的历史,造访陈久的文物

  南京博物院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简称南院或南博,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

  调研团重点参观了博物院中民国馆。漫步在民国馆,我们似乎已穿越了时空,回到了民国时期的南京街头,这里有火车站邮局理发店中药铺、书店、银楼等可履行实际功能实体店铺,其陈设、匾额、器具等均是征集来的民国文物,每一个实景都是历史真实的再现,有的建筑店铺今天还竖立在南京大街上。这是一段中国近代史的岁月。民国馆通过建筑场景的真实还原,再现了那段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交融时代画面。民国在大陆的历史虽短暂,但也却有它举足轻重地位

  2018年8月29日18时,本次参观南京博物院的活动到此结束了, 这次参观让同学们重新回到民国,重温历史。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对民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南京博物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