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光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银光柳

2018-08-31 19:33:3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光柳

  当柳树袅袅娜娜的枝叶装扮银光大地时候,成行的鹅黄让银光大地生机勃勃起来。随风摇曳柳枝带着初生的小而尖的细角叶在春风中嬉闹,给银光儿女生活带来亮丽色彩。在这些精灵一般的柳树中,最让我心动的便是停车场前的两棵老柳。

  作为土生土长的银光人,我对这两颗老柳有着近乎崇拜感情,从我记事以来它们便枝繁叶茂地点缀着银光大地,它们便粗壮得让我无法环抱。小时候伙伴在柳树底下嬉戏青春年少时和密友倚柳长谈;走上工作岗位每天与它们擦肩而过,目睹他们年复一年的诉说彼此的爱恋。它们粗壮的皮深藏着两颗颗不灭的灵魂,皲裂的树干虽是两副粗糙皮囊,却记录着一段段风月旅程,记录着他们扎根于贫瘠土地上的奋斗史。

  一圈一圈年轮记录了他们曾全然不顾岩石坚硬和犀的利瓦片刺破脚掌,磨伤肌肤,拼命吸吮着阳光雨露;不管雷雨大作还是狂风肆虐,他们都挺直着腰杆努力向上。皲裂的皮肤记录了他们一次次撕裂般的疼痛

  又是一年春好处,柳枝繁灿如满天星辰,密如佳丽青丝清风徐来,夫妻柳沙沙耳语,将幸福因子洒落在银光大地。又是一年柳絮飘飞时,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一城春色一城絮,白白的柳絮,点点白嫩的轻柔,高处飞散去,将生命散落在远近各处,转身竟是如此浪漫快乐之旅。

  年复一年柳叶青青,浓烈处总深藏着一片属于他们的海。年复一年,两颗老柳一起倾听微风呢喃,一起细数天上流云

  既柔软有自我,春天的时候柳絮漫天飞扬。嫩绿芽尖刚刚萌发出来,带着懵懂慵懒,尚未沾染这世间尘埃,然后慢慢地探出头来,柳絮似雪,芽尖也渐渐舒展开来,绿了一方天地,乱成丝丝缕缕。叶密鸟飞得,风轻花落迟,如一位婀娜多姿佳人

  冬天没有了绿叶枝条树干,显得孤单而落寂,柳枝依然柔韧凛冽寒风卷着枝条飞腾翻舞,曾经的晓风残月,无数个杨柳岸边,夜来带得些儿雪,冻云一树垂垂,著雪的柳枝似乎又重现春天里柳絮飘飞的模样,只是不及柳絮的轻盈温暖

  风流多情美好又不娇贵,他只是孜孜不倦地向下,垂下身姿,既不事张扬,也不矫揉造作,兀自安分自然地立在天地之间,将盛衰看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光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