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笑的误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玩笑的误解

2018-08-31 19:02:51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玩笑的误解

  身边好像总有些人对“恶作剧”充满了误解,他们说话伤人自负之后会一脸无害的说恶作剧的,会在冷言冷语言语之后说恶作剧的,还可能明摆着diss你,看你气愤之后,当即说句恶作剧的

  而当你心里“噌”的一下冒上一团火时,你昂首看到的是一堆人畜无害的笑,这时再加上一句“恶作剧的啦”,让你气也不是,笑也不是,无语到原地爆炸

  不知道我们是否碰到这样的人,但在我身边真是实例不断:

  01. 上班第一年,有个搭档曾经同学,那时又刚好到了一个单位上班。那段时刻盛行一个配字“智障”的表情包,然后她就“智障,智障”的挂在嘴边,不断的以所谓“恶作剧”描述身边的人,其间深受毒害的就是和她渊源深,走的近又不怎样会回怼人的我

  我自身就是慢性子的人,刚结业实习那会,干作业问题总有点慢半拍之类的,这就给了她许多展现表情包的时机。那几天在我耳边就是:

  “智障……”

  “哈哈,智障吗?”

  “你是智障吧” ……伤自负式“打趣”不离口。

  有时候越是作业没做好,心境烦躁,她仍会在我身边悠悠来一句“呵呵,怕是智障吧”,几回昂首想发火,偏偏她就是一脸笑嘻嘻的模样,一脸无辜的说“咋了嘛”,紧接着一句“恶作剧的啦”,让我活生生把火憋了下去。想想仍是搭档,撕破脸今后怎样共处,心里其实是窝火到不可。那时刚结业本就作业不太顺畅,加上她总是把“智障”挂在嘴边,无形中现已损伤到了我自负,打击了我原本就不太强的自信心。辛亏我心里强大,几句疯言疯语总能挨得住的。

  02. 今日下午,这种“恶作剧”事情再次发生在我身上。

  明日单位要开重要会议,我们都在一同清扫会议室,清扫结束,我拎着装有涮拖把脏水的水桶和拖把往水池走。

  会议室和水池是一南一北,中心要穿过单位大院,拎着小半桶水,我想过随地一倒,但一看洁净宅院,没狠心

  这时对面过来一个我以为挺好的姐姐,走过来帮我,一把接过水桶发现还有小半桶脏水,就开端说:

  “妹子,你咋这么傻,随地一倒就是了”

  我:“不是看宅院洁净,没舍得倒嘛”

  接下来,她就开端了长达N分钟,她称之为“恶作剧”的暴风式讪笑:

  “哎呦,我说我傻你比我更傻,本来我不是单位最傻的,你才是,还有比我更傻的人,哈哈哈……”

  我“……”

  她前仰后合笑到水池不算 ,到了水池又跟站在一边的搭档,从头到尾复述方才的事情,重复我的“傻”,又跟搭档拍着大腿笑着对着我笑个不断……

  我站在那里似乎是个小丑笑脸生硬,能加特效的话,一定是一脸黑线,心里实则是在无语的呼吁:

  “谁能告诉我,究竟哪里搞笑了?!”

  “有多好笑?!”

  我该怎样办,好想发飙,“气愤吗?” “跟她翻脸吗?”……都没有

  最终我挑选为难笑笑,然后静静的走开,心里决议不再那么喜爱她了

  这位姐姐平常和她共处的挺好的,一向以为人也挺好,但今日的暴风式讪笑的“打趣”,真的是让我对她的好感降到零点

  这些以打趣伤人的人,她(他)们或许自己意识不到,乃至当你发火气愤时还会撇撇嘴说“怎样开不起打趣”

  记住曾看过一部韩剧里有一句台词:“恶作剧是能让人高兴笑的,没有让人笑的那不叫打趣”。有多少人是冠着打趣之名,伤着别人的自负,戴着“打趣”的面具进犯着别人,此刻被你打趣嘲弄的亲人朋友或许现已“卡蹦卡蹦”心碎一地了。

  想说,请不要再让“打趣”替“歹意”背锅,伤人的笑话真的一点也不搞笑,真挚才是待人的法宝好心表达才能让身边的人发出来自心里的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玩笑的误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