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2018-08-31 12:31:00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自由,是每个人向往东西,但拥有自由,不代表不受约束

  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任何约束的自由,也不是真正的自由无拘无束完全自由在社会中只会是一个伪命题,最终走向自取灭亡。

  自由与约束,两个看似矛盾话题,并非无法共存。

  最近的社会新闻每一条都让人揪心

  在抖音上,几名游客用脚踩在了七彩丹霞岩体的表面,嘴里还得意的说着:我破坏了6000年的(原始地貌)。

  丹霞地貌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每一个脚印需要60年以上的时间恢复,而游客居然脱了鞋大步流星的走了上去。

  一时间网友都去讨伐破坏环境的人:你配不上朋友圈晒出的美景。最后游客在网友的骂声下,选择了自首,付出了相应的代价,抖音也下架了该视频并且永久封号。

  只是,你为自己行为作出再多的忏悔,你破坏掉的环境也永远不会复原了。

  同样让人厌恶的,还有前两天在动车上坐了别人座位大叔

  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样子摊倒在椅子上,事后还炫耀列车员和小女孩被自己耍的团团转。

  动车本来就是提前选座的,你坐在别人的座位上还理所当然,这样丑恶嘴脸还真是不多见。

  事后大叔托人在网上道歉,只是谁都能看出来,这样的道歉只不过是为了平息事端,并不是打心里的认错。

  这些人无视社会中的规则,自我的活着,自以为这样的自由给自己带来了满足,但却遭到所有人的白眼

  2

  两年前在网上轰动一时的,北京动物园*件,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受害人因为在车上和亲人吵架,在猛兽区下车,被老虎咬死,下车去寻找她的母亲也被咬成了重伤

  事后网友分成了两派,有讨伐母女活该无视规则下车,酿成悲剧的,也有说动物园的管理不当,即使是猛兽区也应该设立安全网的,要求处理老虎的。

  只是,驱园中虎易,驱心中虎难。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就潜伏者一头不守规则的老虎。

  规则的出现就是为了束缚限制人,这束缚是为了能让人更好,走的更远。

  在《战国策》中有写“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老虎咬人的事件足以告诫众人规则的重要性,只是后来的破坏地貌和动车事件,因为没有生命危险,就对之前的警示视而不见

  美国诗人惠蒂埃在书中写到:永远不要在河床上晒谷子,这是对规则的违背,而自己违背了规则还寄希望于他人来为自己的不守规则让位,则是更大的错误

  唯有在规矩做事,才会更有胜算不是么。

  “无规矩不成方圆”并非空穴来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