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港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香港之旅

2018-09-01 19:33:2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香港之旅

  香港之旅即将结束,这三天根本每天都是不间断的毛毛雨,温度最高31度,但闷热湿润皮肤在室外一向黏糊糊的。

  香港的室内冷气开的像要过冬似的,后来问朋友才知道,由于白领们上班要穿长袖长裤正装,所以大部分室内冷气都冷的要命

  这次旅行,提早在网上定了一家铜锣湾的酒店,刚到的时分,用导航导了良久,走着走着竟然绕回原地,不到500米的间隔愣是找了良久。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接下来几天外出回酒店,无一次破例,每次回来都要绕许多弯路,就像走迷宫相同,费好大力气才能回去。

  真的不是我笨,是香港这边的马路很窄,楼和楼之间的间隔十分近,导航一向告诉我已达目的地,都懒得理我,我有一次总算找着酒店,赶忙录了一段周围的修建视频,后来证明没用,今日回酒店又在绕圈圈,我不知道其他旅客是否也有这样的情况

  香港这几天给我的印象言语环境丰富。酒店服务生商场售货员,乃至给房间打扫卫生阿姨普通话、粤语、英语三种言语自在切换。不过最遍及的仍是粤语。每次搭乘地铁,都会感觉和周围的乘客在两个国际,由于他们要么讲英语,要么讲粤语,我特别想知道他们在聊什么。

  这边的英语很遍及,酒店的指示牌,广告单,房卡,都是英语。去香港大学校园里的宣扬板上面的海报也都是英语。

  这次敢一个人来香港,是由于大学同学在这边上班,觉得有熟人在这儿踏实些。同学每天白日上班,晚上陪我吃吃饭,逛一逛。同学在这边工作6年了,大学一结业就在这儿了,现已学会了一口流利的粤语,想想他东北话和粤语自在切换,也是很有喜感的。

  来的榜首天,一向在下雨,我的自然卷遇到湿空气,一下就垮掉。

  这几天一向有雨,和平山上往下看,满是大雾夜景看不到。坐着缆车往上走,半山腰能看到几座别墅

  下来和平山后,同学下班了,带我去了维多利亚港,也是一路小雨。同学现已驾轻就熟,带着我过天桥,从商场里穿过去,走捷径到了维多利亚港,期间,在天桥上遇到了一个TVB的主持人,不过我不认识,还遇到他两个搭档

  榜首天晚上,怎样都睡不着,越玩手机精力,竟然看小视频看到两点多才睡着。晚睡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起不来,11点半才醒。然后拾掇拾掇去了香港大学。

  香港其实不大,去许多景点需要坐地铁十几分半小时就到了,简直不要太便利。或许香港人很难想象在北京日子人们,用一个小时通勤,周末去个地儿,简直一天都在路上,这种日子是什么感觉。

  香港就像弹丸之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条街都像步行街大街两边吃喝一应俱全。我住的酒店出门走几分钟,就有三个大型广场时代广场,希慎广场,崇光百货,苹果专卖店奢侈品,诚品书店化妆品店……眼花缭乱,可我除了认识lv,cucci这些买不起的品牌英文外,其它大牌招牌对我来说,就是天书,不认识,也没钱买,也不感兴趣,所以也没引诱。

  香港大学在一个山坡上,整个地貌就像重庆相同,山城的感觉。

  有老师在讲课,竟然用的规范普通话,这是我几天来听到最亲切的话。大部分香港人其实说粤语,讲普通话十分不规范。

  香港大学回来的晚上,和同学一同去了一家网红蛋糕店。

  照着大众点评上引荐的点的

  甜点历来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引诱,但吃了这次后,竟然想跑回北京,周末去北京的网红蛋糕店尝尝,真的很美味茉莉花茶也很地道

  香港饮食和日用超级贵,这几个蛋糕加茉莉花茶,298港币。

  到香港吃的榜首顿饭,拳头大的碗,一晚馄饨面43

  这几天买一些日用,包含矿泉水,创可贴,袜子,电钻转换头,阿姨巾都感觉比内地贵出一大截。特别是阿姨巾,五个阿姨裤(女生懂的)80元港币。真的不敢想这边理发做护理按摩spa健身到底是个什么价位

  诚品书店,一切的书根本都在100港币往上

  思念北京的言几又,西西弗,字里行间,单向空间……想买什么书买什么书,都不带肉疼的。

  今日是第三天,去了迪士尼玩了一天,似乎走进了神话王国满眼的米奇。就连地铁迪士尼线的窗户都是米奇头。

  地铁里都是蓝色沙发,很舒适。大部分乘客都带着孩子去玩。发现南边的小孩有许多长的特别萌,眼镜又大又亮。还有十分多的外国小孩。

  相片都是自己拍的,用的自拍神器(蓝牙长途按钮)。园区内由于安全问题不让运用自拍杆。

  在迪士尼,游玩了许多项目,太空飞碟、游园扮演、小小国际(做小舟一路看了许多小人的神话国际场景)、旋转木马森林河流之旅(坐船途径许多非洲部落)、魔法书房歌舞故事扮演,排队最长的一个,可能小孩子都爱看)、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坐圆盘小车)、灰熊山极速矿车(太影响了,惊叫了一路,如同小孩子不能坐,这个项目没看到小孩)。

  问了一个售货员,他说最近几个月在翻修一些景点,好几个月都没有烟火了。

  出来这几天,真的还挺想北京的,和香港比比,去簋街吃小龙虾也觉得很廉价了,想吃什么吃什么,阿姨巾也就十几元,真的超想念北京的物价,还有地铁里了解的普通话,不过,很羡慕香港的“间隔近”,去哪里都不远,北京就呵呵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香港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