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碰到事情时的不同反应,其实也能彰显出不同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碰到事情时的不同反应,其实也能彰显出不同的人生

2018-09-02 07:45:4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连续暴雨路面严重积水,又适逢下班高峰期,大量的车鱼贯而出,然后,有了蚂蚁般爬行的景观,再后来,因为走在前面的车不胜积水,出了毛病,再也爬不动;再后来,还有车与车相碰的交通事故。有一条道完全被堵死,交通近乎瘫痪。朋友小A和小B刚好就驾车跑在这条道上。两辆车也都一样在这条道上一动不动堵了半个多小时

  这半个多小时,我在朋友圈中连续看到小A发出的牢骚抱怨,其中既有对市政建设的,也有对前面事故车辆司机的,也有对天气的,应有尽有,而且越骂越上火,到后来都出现不雅语言了。而小B,朋友圈中静悄悄的,几乎不见只言片语,要不是在她出门前刚好跟她通过电话,我也不会猜到她也在这条堵车道上。而她在这样的时刻不言不语,让我不由自主想象她一定心情不好,我想去安慰她,又怕火上浇油。好不容易从交通信息中得知她俩堵车的那条路已经开始畅通,我计算时间,在预计她已经到家并吃完晚饭之后,我再次给她去电话。当我问及她是否被堵车堵得心情不好时,她轻松一笑:“没有呀,生活中哪能事事顺利?”“哈,那太好了,难得你如此心态。”我忍不住夸她。她爽朗一笑,神秘告诉我:“你知道吗?这近一个钟的时间,我已写好一篇报道的初稿。”“天哪,你在车里怎么写的?”我好些吃惊。她又是爽朗一笑:“我启用手机话音功能。”“真是服了你!”我确确实实从心里对她产生佩服。

碰到事情时的不同反应,其实也能彰显出不同的人生

  放下电话,我仔细想着刚才小B的话,也想着小A朋友圈里的言语,不由得感叹:人与人真是不同,小B不仅在碰到不顺时,能调整好心态,控制情绪,还能充分利用时间,做成一件事,写了报道的初稿。再联想起她俩目前的状况,虽则同时参加工作,但小A 至今没有任何发展,而小B已经成长为一个团队的领军人物。碰到事情时的不同反应,其实也彰显出不同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