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女孩子一定要有钱?因为不想再吃生活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女孩子一定要有钱?因为不想再吃生活的苦!

2018-09-01 21:01:08 作者:你的阿部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女孩子一定要有钱?因为不想再吃生活的苦!

  点击上方蓝字】,每晚九点,学长陪你入眠

学长说

  如果你吃过生活的苦,就知道钱真的很重要。学长还记得《爱玛》里有句台词特别火:“我会成为一个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笑柄。”钱是你生活的根本足够的钱可以支撑你足够的底气,也能让你更好的生活。希望关注学长的小伙伴们可以不用吃生活的苦,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努力挣钱吧,朋友们

  文/皮二小姐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张爱玲说,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

  而很多想要变得有钱的人,一定吃过生活的苦。

  01

  我住的小区附近,有一个个人开的小型菜市场,卖一些瓜果蔬菜

  平常我都去超市东西,很少来这,不是因为喜欢明码标价,而是这个地方经常有吵架的。

  有一天傍晚路过的时候,这个菜市场前面站了很多人,停下一看,一位衣着朴素的中年妇女摊主吵得不可开交

  听了几耳朵大概明白怎么回事,这位大姐水果贵,想要尝尝,但不知道说了什么,摊主不让尝,也不卖。于是,吵了起来。

  围观的人很快就散了,有人不屑地说就因为这点破事吵,真是闲的没事干。在回家的路上,我却心情沉重脑子里都是那位大姐憋屈又气愤样子

  来菜市场,无非是觉得便宜,贵了就不舍得。要是不顾虑钱,想吃什么买什么,何必生这口舌是非

  上文大姐最后长了志气,说就是别的地方再贵,也不来你这,又不是买不起。

  经历过没钱的难堪,才更想以后不为它所困吧。

  生活中,那些鸡毛蒜皮的不愉快控制不住的脾气大,以及诸多不满,多数都是钱引起的。

  有钱的日子不一定好过,但为钱妥协的选择,更让人难过

  02

  前几天,和朋友去海南旅游。

  去之前,朋友说她认识的一个小哥在当地开了一家旅馆,还没开业,过去住免费。当时一听觉得挺好,就答应了。

  满心欢喜到了海南,落实住处后,心情骤然降温。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很偏的小村子交通非常不便,去哪都要打车。

  去一个地方玩,我喜欢每天看不同风景,吃当地的特色。可是,饭店离得太远,他们都说外面的饭又贵又不好吃,还不如自己做。

  有一天,大家出去买完菜,回来就开始算钱。我让朋友帮着代理,坐在吊床上,看着他们拿着单子说了很长时间,想到又要做饭洗碗,觉得很累。

  一起去景点逛的时候,朋友想看千古演出,我也很*,但别人都不去,一听门票要好几百,我俩都有些犹豫,最终没有去成。

  回来的路上,听司机说附近有一个地方晚上很好玩,我想去那看看,朋友却说那边住的地方太贵,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朋友有自己的预算,加上之前来这骑行过,很多地方都以贵为由不想去,而我又何尝不是这样,一开始被免费的住宿所吸引,潜意识里也是觉得可以省下一些钱。

  但终归付出代价,出来玩还要做自己不喜欢事情,觉得受限于人,也不能随心所欲影响了心情。

  去海口逛的时候,我订了一家价格略低的酒店,可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服务人员友善态度前台不耐烦,以及房间某些地方的损坏,让人觉得一点都不美好

  这一趟海南之旅,如果不用事事顾虑着钱的问题,也许会更有意义

  写到这里,也不由得心生感慨,那些出来玩能玩好的,应该不用太担心钱的问题,住哪,吃什么,哪里逛,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

  王尔德说,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有钱能任性,而没钱只会让人陷入被动

  03

  以前对钱没概念,现在才越来越认识到它的重要性

  没钱的时候,要过着自己不想要的低配生活,而有钱,会让自己拥有更多的自主性和选择权,至少,免了很多没由来怨气

  之前看过一位作家一篇文章,提到刚开始他们住城市郊区,很多方面的不便,给日常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在那种客观条件下,人也很不开心

  后来她拿出很多钱在市中心租了一套房子面积大,周围环境好,离公司也近,一下子好像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没有了烦心事,整个人心舒展了,日子也顺了。

  有钱真好。

  一句话说,当有些事情你用金钱做不到的时候,只是因为你的钱不够多。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而大部分的问题,都能用钱解决。

  一个好友父亲对她说过这样的话,闺女,你自己一定要有钱,能挣钱,等以后结了婚,就算你不会做饭,想偷懒不干家务,那咱可以请保姆或者*,婆家也说不着你。

  这位好友确实家务无能,但她记住了父亲说的话,在事业上很努力,拿到不错薪水。婚后婆家待她不错,不是因为她会讨好,而是因为有钱。好友挣得比老公多,逢年过节都给公婆礼物红包,出手大方,他们逢人就夸她孝顺,至于家务,不请保姆,也不用她干。

  世俗面前,我们不得不承认,大多时候,钱是一个人的底气和资本,也能左右着一个人的地位

  04

  比有钱更重要的,还是拥有挣钱的能力

  我们经常这样说,如果一个月挣一万,花五千,还剩五千,而一个月挣五千,就是再省,也攒不下多少。

  能挣钱,才是最重要的。

  条条道路通罗马,想过上想要的生活,有很多种选择,但最好不要纯粹体力

  短时间内,它也许是不错的,但长远来看,无法升值与提升

  纵观身边过得不错的朋友,就能发现一个普遍规律,他们大都有相应的学识才能

  比如隔壁王姐找了一份*,在饭店做*,一小时才三十块钱,而一名家教,一小时至少要好几百。

  在工地上干活的亲戚家的二哥,四五年来工资未有多大浮动,还吃苦受罪,而研究生一位朋友,做老师一年多工资就涨了将近一倍,还有寒暑假

  一比较差别好大。

  电影《辩护人》中,男主日子过得清贫,吃个饭都要先欠着,后来发奋考上律师,买下当工人时盖的楼房,一家人过上了舒心的生活。

  读书学习,或者掌握专项技能,一直都是达到财务自由最好的途径,哪怕它需要时间,不能一蹴而就

  余生,不一定要过多贵的生活,但一定要有钱,能挣钱。

  共勉。

  作者:皮二小姐,阿部学长特邀作者,自由职业者典型天蝎座,一颗少女心。喜欢一切美好事物,觉得能写文章是一件幸福事,并认为它的意义在于分享、治愈,让人成长。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抖音一夜爆红的小甜甜背后,其实是无数人的心酸

  感情好不好,看这四点就知道

  先学会生气,再学会气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