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七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中的七夕

2018-09-02 08:07:15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七夕

  七夕,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我们在朋友圈晒着各种有关七夕的故事祝愿

  记忆中,七月初七这天,天空会或多或少下一些雨,我们都说雨水是织女的眼泪喜鹊因传错话而被王母娘娘罚去搭桥,所以看不到它们的身影。都说葡萄架下能听见牛郎织女对话,从小到大在七夕晚上会在葡萄树下小站一会。但是除了看见乌黑夜空中模糊穿过树叶月光,也只剩秋蝉——冷了,加衣,冷了加衣的叫声。想来也是好笑分明知道听不见他们的对话,可这傻呵呵的毛病怎么也改不掉。

  与其说是喜欢过七夕,不如说思念过去的韶光。由于七月初七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故事是小时候妈妈讲给我听的。一个并不大的小院,在生产队忙了一天的妈妈,一边在厨房拾掇,一边讲故事。看着满天繁星,我听的却是着迷。

  本年的七夕,晴空万里,一点点没有下雨的意思。他们都说,织女老了,哭不动了。其实她仅仅换了一种碰头方法,把高兴留给独爱的人,把最阳光一面就给亲人

  七夕清晨云锦美,

  引得路人久不归。

  牛郎织女来相会,

  鹊桥之上成双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七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