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2018-09-01 21:33:08 作者:粉丝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请叫我们小可爱

  粉丝投稿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小熊三贱客

  此刻是凌晨四点半。黑夜中,绿皮火车仍穿行在这片陌生地方,不断向前。

  车厢外时而会有点点灯光闪现,但有时看很久也看不到一点灯光。

  车厢内不时的传出大叔鼾声,当列车平稳的行驶时,可以听到一片平稳的呼吸声。

  邻座叔叔肩膀似乎有种神奇吸引力,因为每次短暂睡眠醒来后,总会发现自己靠在了叔叔的肩膀上。摸了摸酸痛脖子,拿出手机看了看,这一觉睡得还算踏实,竟睡了半个多钟头

  环视了一眼四周,同是求学的学生也还在睡着,虽然时而脸上会浮现痛苦表情

  列车员叔叔身上的烟草味和爸爸的很像,所以每次他经过,我不用睁眼,也总能凭借这个嗅出来是他又经过了。

  过道对面的阿姨躺在原座三人座位上熟睡着,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男生上车后,发现自己的座位被“占领”了,这时他并没有叫醒阿姨,而是在大家都坐下后找了一个空位置坐下开始短暂的休息,因为他要做好随时让座的准备,虽然我看的出来他很是疲惫

  这就是凌晨四点半的绿皮火车上某节车厢的一小幅画面,我不知此时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是否和我一样见过这样的画面。

  我记不清当自己一意孤行选择在凌晨一点时孤身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开始一段旅程时,是花费巨大勇气,还是单纯头脑发热。出发之前,我尝试说服过几个朋友和我一起,努力为自己寻找伙伴,但都一个个被拒绝理由大都为父母不同意自己三更半夜出行或是害怕安全。“哼,一个人就一个人,有什么好怕的!”向来脾气倔强的我才不会这么容易放弃可能经历够才会懂“一个人出发,才是你和风景单独的约会”这句话的含义

  张爱玲说过“在这个光怪陆离世界,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干净时间永远旁观者,所有的过程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我很喜欢这句话,虽然我不能一下完全理解这段话,但是在每段旅程中,我总能体味到其中的一二。

  我相信,即使黑暗中车厢外会很久看不到光亮,但是没关系车子总是向着光亮那方行驶的,人生应该也是如此吧;

  我相信借我肩膀依靠叔叔肯定身体健康一帆风顺,因为他的肩膀既可以为整个家挑起大梁,也可以为陌生人挑起一片温暖

  我相信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生,以后定会很成功,因为他有善良微笑两样法宝

  我相信,为未来不远万里赴远处求学的我们,会很好,一直一直……

  晚安,夜行侠。早安,夜行侠。

  - End -

  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