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棒棒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棒棒糖

2018-09-02 07:41:53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棒棒糖

  一位心爱灵巧小男孩走在路上,嘴里含着棒棒糖,脸上洋溢着纯真笑脸,他垂头走着,慢慢地,慢慢地,踩着一块块地砖,晃过了一个个行道树,最终拐进了一条冷巷。

  这时小男孩不当心撞到了东西,软软的,惊吓之中,小男孩嘴里的棒棒糖掉到了地上,粉色的糖块碎掉了半截,像一个个粉砖躺在坚硬的地上。

  小男孩头都没抬,眼中开端蓄满泪水,这时,站在小男孩前的阿姨下身,捡起了那个坠落的棒棒糖,上面沾满灰尘,不再美观,不再好吃,小男孩不知道是由于棒棒糖碎了仍是由于见到了陌生人,才哇的哭了出来。

  那位阿姨,伸手拍了拍小男孩的背,将那个坠落在地的棒棒糖在手中一晃,面目一新,一个裹着包装纸的棒棒糖赫然拿在阿姨手中。

  小男孩停止了啼哭眼睛里仿若含着星星,他睁大双眼盯着棒棒糖。

  阿姨帮小男孩擦掉了眼泪,顺势将那个全新的棒棒糖递给了小男孩。

  小男孩拿着糖左看右看,通过再次确认这不是刚刚掉在地上的糖后,他将糖揣到了上衣口袋中。

  阿姨摸着小男孩柔软头发,望着小男孩肉肉的小脸蛋目光闪耀,嘴角含笑。

  她双手搭在小男孩的肩上,盯着小男孩清澈的眼睛,声响清甜:"小家伙,你知道吗?阿姨曾经十分十分喜爱你爸爸。"

  说完这句话后,她站动身,冷风掀起她的秀发,显出了憔悴忧伤脸庞黯淡无光的目光,还有她左眼角下的那颗泪痣。

  小男孩抬着头,一直盯着她,见她缓步走过他的身旁后,便拔腿就跑。

  一边跑着一边哭着,他回想起爸爸在耳边说的话:"不要随意陌生人说话,不要随意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当心坏人把你卖到山区,再也回不来了。"

  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跑回家中,哭着扑倒爸爸的怀里,讲述了回家路上所发作的工作

  爸爸确认过那位阿姨的样貌后,目光扑朔,有一瞬间的黯然,他搂着儿子,哄着:"儿子别怕,下次爸爸陪你一同走那条冷巷。"

  晚上,爸爸和儿子一同洗过泡泡浴后,黑夜侵入屋内,爸爸抱着现已熟睡的儿子到卧室睡觉。

  床边的柜子上摆着儿子带回来却不敢吃的棒棒糖,爸爸看着那个棒棒糖有一瞬地入迷,由于那是他很久曾经最喜爱和她一同吃的棒棒糖,牌子依旧是那时的牌子,口味依旧是那时的口味,却现已换了包装。

  爸爸帮儿子掖好被子,看着橘色灯光下已然睡熟的儿子,良久开口:"小宝贝儿,你知道吗?爸爸曾经也十分十分喜爱你妈妈。"

  话说完,独自一人动身走去睡觉。

  第二日,爸爸陪儿子再次通过那条冷巷子时候空无一人,只要巷内凉快的风,和青色石板剩余的只要空阔

  爸爸牵着儿子的手紧紧地:"走,爸爸带你去把妈妈找回来。"

  儿子听到妈妈儿子反常振奋,高兴地点着头。

  就这样他们走进了巷子深处,背影一点点缥缈

  其实小男孩没介意那天的那位阿姨没有影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棒棒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