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到了大学还有开学恐惧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到了大学还有开学恐惧症?

2018-09-02 11:30:30 作者:野生君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到了大学还有开学恐惧症?

  关注后回保护,送你个避难所 野生

  万    有   裂   痕    ·    光   从   痕 中   生

  01

  昨天野生君向大家征集了关于开学的想法,整整50多页的留言,整理下来,发现超过六万字,都快可以合集成一本书了。

  每一条留言蕴含的感情,都很不同,当有人在期待开学的时候,也有人觉得开学是对家的逃离,对父母的逃离。还有人反感开学,恐惧开学。

  为什么到了大学还有开学恐惧症?

  知乎一位答主说:

  “原因我都知道 但是我就是治不好

  首先,家里太舒服,虽然被唠叨,但还是可以厚着脸皮不干家务,油头垢面,毫无压力又不会无聊,这种养猪一样生活谁都把持不住。

  其次,离不开家人,人越长大离家的日子越长,也越发珍惜在家的日子,加之度过了叛逆青春期和被逼迫学习高中生活,和家人的主要矛盾消失后,感情都升温了一百度,不舍分别。

  再次,学校中面对的人和事给了太大的压力,家成了我们逃避解脱的出口,不想回去牢笼里的心情大家都懂。

  最后,从家去学校的路途遥远,大包小包的行李也让人疲累,去了学校还得收拾打扫,一想到一个人赶一天的路就觉得浑身排斥。”

  @yyyy

  害怕开学,害怕上学,总觉得被逼着做一件不想做的事,感受不到上学的乐趣

  @绝望边缘

  我挂了好几科,一想到开学就要面对那些补考重修头就要炸了。

  @呀哈!

  今年大三,大一安然度过一年,大二后半学期舍友闹了矛盾。以前特别期待开学时聊聊假期的琐事,今年只有开学只有压力,害怕尴尬氛围。每个人都告诉我将就将就,可是人生中最怕尴尬。

  @鑫哇

  我很害怕开学,再过5天正好专升本科第一年。

  室友和我的关系三年都很僵,虽然我是个自来熟的人,但面对各种各样的人我很害怕。

  无数次告诉想开了点,但还是好害怕遇到像我大专室友那样的人,一直忐忑不安,无法说服自己

  @嗑Putin~

  不喜欢开学,看到入学的新生感觉我又老了一岁。

  年纪在涨,担忧在涨,责任在涨。

  @海棠_

  我不想开学,开学意味漫长乏味复习过程,意味着即将到来的分离。

  寒窗苦读十二年,我真的不想长大。越长大越孤单,懂得越多越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行动多了很多约束限制

  @一只萌萌哒的蜜蜂

  开学对我来说是一个噩梦,有写不完的作业,有抄不完背不完的单词,还有可怕魔鬼老师,每次见到老师就是见了鬼一样,跑都来不及。

  @九月

  讨厌分离,不想去学校,去学校得戴上虚伪面具生活,难受

  @莫莫

  对于开学,有一丝恐惧,因为又要遇到新同学,又要结识一群陌生人,因为不善交际,生怕自己不合群,受排挤。嘴上说着:做好自己就行,不用管别人怎么想,实际上还是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

  除了压力责任之外,开学还意味着分离亲人家乡,还有喜欢的人。

  @五只萤火虫

  高中的每一个假期我都是无比期待开学,因为开学就能见到喜欢的人,有他在的地方就连空气都是甜的。

  可自从上一个九月之后,我就非常厌恶开学,因为开学意味着远离家乡,意味着与他的距离更远。

  @执念

  读高中的时候,

  心里就在想一定要考到离家特别远的地方。

  第一年高考失利,接着复读,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大学。报志愿时挑的全是离家特别远的地方,基本坐火车都要二十多个小时

  大一开学的时候,爸妈去送我去坐车,第一次可以说是激动好奇大于离家的难过,我走的时候妈妈哭了。

  寒假回来后再次离家,妈妈送我去车站,转身走的那一刻,我和妈妈都哭了,而我在火车上哭了整整四个小时。

  @子书

  坐上火车那一刻,眼眶湿润了。想着爸爸妈妈弟弟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思念的人太多太多,而我即将去的地方,毫无归属感,怎么能不害怕?

  @Eggie

  不喜欢开学,开学后我要离开父母,离开家乡。我和他们相距那么远,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第一时间知道。

  @违心

  每次开学都很惆怅,以前是作业没写,怕老师检查。现在是,假期在家颓废惯了,怕上学那种压力感,紧迫感。开学之后就将离家千里,几个月不能回家。很难受,每次开学都要滴下几滴眼泪

  除了害怕,当然也有期待开学,开学意味着是新的开始,意味着再也不能回到学校了。

  @小唐

  刚大学毕业,以前我非常希望开学,因为在家里有大人约束,现在毕业了,我还是想去读书!

  @小庄

  刚毕业工作两个月,发现真的会有‘在学校里就希望去工作,在工作就希望回学校’的想法。

  @乔恩

  对于学校,已经成为了奢望,但是更多的是怀念。在学校就是小孩,出来工作,就得强迫自己做大人,要承担、要细心、要抗压、不能犯错。

  但不管在学校还是在社会,能够有幸的做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至少可以无愧于心

  @浅黑色

  以前开学前,总是很认真的去买喜欢的小本本、文具盒还有书包,满是欢喜的。

  现在开学前,没有了激动,没有了兴奋,多的只是期待和从容,只是会在心里,踌躇满志的定下目标,多了几分成熟稳重。 

  @你的名字

  对于已经是社会人的我来说,开学就是帮孩子整理好的书包,和早上6点起来做的早餐,以及送孩子出门时的碎碎念。

  “爸爸,再见,我去上学了。”

  我目送着两个羊角辫一颠一颠消失在街道拐角

  -END-

  可能你还想点击

  大学给我上的最残忍的一课

  大学期间,我是怎么赚到十万元的

  为什么会分手?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编 辑 | 野 小 猫

  图 片 | 网 络

  今 日 作 者

  野生君+野生观的读者

  我们一起成长

  :每次发征集,

  总能看到大家给我留言,

  可能没有选到你,

  但你的留言我都看到了,

  谢谢

  能给我们彼此之间一个谈心的机会

  扫描*即可关注

  一个少数人关注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