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代煤的当前状况及发展——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气代煤的当前状况及发展——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

2018-09-02 19:53:31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气代煤的当前状况及发展——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

  通过前一天的考察分析,我们已经对气代煤的过程有了大体印象,在此基础上,为了了解气代煤工作当前的进展状况,并对现在唐山气代煤格局有进一步认识, 7月31日早9时,实践成员再次前往唐山燃气集团

  这次我们对目前煤改气的一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采访,他说:“目前气代煤工作,正在按照国家和省有关燃煤散烧污染整治工作的部署有序进行,针对居民冬季采暖和炊事用煤等关乎民生实际问题考虑到有些群众现实困难政府加大了财政支持力度,采取‘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区分轻重、递次推进,统筹规划分类施策’的原则,通过气代煤、电代煤对燃煤散烧污染进行治理,不仅有效解决了我市空气质量问题,也极大地便捷百姓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根据相关文件指导,唐山气代煤近几年规划如下:2018年,在既有基础上,各县(市)、区全部完成城市建成区(包括县城建成区、城区城中村,下同)清洁取暖替代工作,其中,开平区、丰南区、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内全境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其他各县(市)、区平原农村清洁取暖率达到35%。

  2019 年,古冶区、滦南县、乐亭县、海港经济开发区、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全境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其他未实现全境清洁取暖县(市)、区平原农村清洁取暖率到达60%。

  2020年,全市平原农村地区分散燃煤基本“清零”,山区延伸区(主要是遵化市、迁安市、迁西县、滦县、玉田县、丰区等区域山区乡镇村)的分散燃煤80%以上实现洁净燃料环保炉具覆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