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捡垃圾的傻子,为她舍了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捡垃圾的傻子,为她舍了命

2018-09-02 19:00:19 作者: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那个捡垃圾的傻子,为她舍了命

  喜欢我,点上方“竹子蔷薇关注

  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

  每天18:18,不见不散~

01

  憨子是个智障年轻人,活在这个城市最底层。憨子没有家,一条破旧的编织袋,是他的全部家当天桥是他的避身所。

  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褪色,看不出原本模样补丁突兀地出现在每个角落裤子是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裤腿破烂烂,膝盖上还有几个大洞。

  每天,憨子总是拖着他的编织袋,穿行在大街小巷,不停地翻着垃圾桶,从中找吃食和宝物

  可能憨子太过羸弱,总抢不过别人,经常被其他拾荒者,打得鼻青脸肿

  憨子再一次被人打破了头,鲜血糊住了他的脸和眼睛,他用脏兮兮的手,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迹

  一条白色手帕,递到他面前,“来,用这个擦擦吧!”

  憨子震惊地抬起头,对方穿着粉红色连衣裙年轻阳光,像一株向阳花,让憨子感到光芒环绕。

  憨子痴痴地不敢接,女孩下身,贴心地帮他擦干净脸上的血,又给了他一瓶水,和一块面包

  女孩走后,憨子拿着面包,大口地吃着,不知怎么回事,憨子竟然泪流满面

02

  憨子跑出好远,才用清水把那块手帕洗净,尽管过程有些波折,他挨了银行保安巴掌,却丝毫不觉得疼,拿着手帕一直凑到鼻尖闻着。

  记忆里,憨子的姐姐,也有一块素净的手帕。憨子家原本在一个小山村爸爸腿脚残疾妈妈是从云南买来的媳妇,生下了他和姐姐。

  憨子天生迟钝,花了很多钱救治也没效果。爸爸在一次下矿井后,再也没有出来。妈妈苦苦支撑这个家,终于不堪贫穷,跑了。

  憨子从此和姐姐相依为命,姐姐虽然只比他大四岁,但对他极好,什么好吃好玩的,都让给他。

  在姐姐身边,憨子永远都是清清爽爽的。姐姐带憨子出来打工认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愿意娶姐姐,并承诺一起照顾憨子。

  就在姐姐和憨子,憧憬美好生活时,姐姐却发生了意外,再也没有醒过来,从此,憨子开始流浪

  记忆里,姐姐总是拿着手帕,为憨子擦拭脸上的泪痕泥巴,她总是摸着憨子的头说:“姐姐会永远陪着你。”

  憨子每天抓着手帕,等待着女子的再次出现。同样的时间点,蹲在天桥边盼望,他等呀等呀,内心希望火苗,越来越弱。

  “你怎么还在这里?”一个好听声音再次响起。憨子正低着头,一双白皙脚踝,映入憨子视线

  憨子猛地抬起头,看清来人时,他混浊的眼睛,蓄满泪水

  他赶紧站起来,递过手帕,嘴里颤颤地说:“给你,谢谢。”

  手帕被洗得发亮,和汉字粗糙黑漆的双手格格不入

03

  女孩开始有一丝惊恐,弄懂了他的意图后,淡淡的笑了:“这个送给你了,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说完跑到不远处,为憨子买了汉堡和可乐,一把塞进憨子手里。

  女孩的背影那么优雅,让人悸动。憨子把怀里的东西,紧紧贴在胸口

  再遇到女孩,憨子会报以微笑。女孩每次跟他打完招呼,都会给他买食物。在女孩眼里,憨子真的是朋友一样存在

  憨子决定偷偷跟踪女孩,很快,他便摸清了女孩的行踪。她住在城南的一所破旧居民楼,那里离女孩上班的地方很远,要坐两个小时的公交。

  那里离憨子的天桥也很远,于是,憨子决定,搬到这栋居民楼的地下室楼道扎根。

  她每天早晨六点半出门,嘴里经常叼着一根油条,或是一个包子。下午七点,才拖着疲倦身体到家里。

  憨子想,她的工作一定很辛苦,因为每次回来时,女子的脸都皱成一团。

  偷偷在黑暗注视着她,守候她平安回家,成为憨子的乐趣。听到开门的钥匙声,憨子快步走到楼下,他以虔诚姿势,仰望着那盏昏黄的灯。

  那条普通的白色手帕,成了憨子的至宝,他用针线把它缝在衣服口袋里,最贴近心脏位置,每每想起,心里一片灼热。

04

  女孩的名字,叫做暖暖,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前台

  公司不大,薪水不高,老板却很吹毛求疵。暖暖工作三个月,被骂了四次,做的不怎么开心

  租住的地方离公司又远,除了租金便宜外,没有丝毫优点。暖暖打算做到年底就回家。

  那天她看到两个拾荒者,为了一个易拉罐打了起来,让她很是震惊。每个人都在努力活着,哪怕是最底层的拾荒者。

  暖暖突然就释怀了,不再抱怨生活,开始积极面对困难。后来公司易主,那个肥腻的中年大叔走了,新来的老板,帅气多金。暖暖也因为业绩好,被提拔为部门主管

  暖暖很是兴奋,约了朋友去酒吧庆祝。谁知朋友临时有事,只剩下暖暖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自斟自饮。

  与以往不同,暖暖那天穿了件清凉的吊带衫,下身配了条修身短裙青春又不乏性感

  喝得微熏,她起身跳下高脚椅。刚走出几步,突然被一只手拉住了,“美女,可以请你喝一杯吗?”

  暖暖刚想尖叫,试图用力挣脱开自己的手。可循声望去,却看到一身休闲打扮的老板万恒,一脸笑意地望着她。

  暖暖看到万恒,心跳厉害,她嘴角微弯,欣然点头。

05

  憨子躺在地上等了好久,才听到他心心念念的鞋跟声,比平时回来要晚了很多,女子东倒西歪,她的身边多了一个男人

  男人很贴心地扶着她,女孩整个身体,挂在男人的身上。嘴里还含糊不清着:“万恒,我们不醉不归!”

  “好,在公司里安静的像一朵花,酒后却像个话唠,你还真是让我意外……”男人笑着说,扶着女子上了二楼。开关门的声音,随即响起。

  憨子的心像被什么狠狠掐住,痛得不能呼吸。还好没过多久,男人离开了。

  那一晚,憨子很久才入睡,梦里,暖暖身边的男人换成了自己。他扶着暖暖纤细的身体,鼻翼里都是她的体香。

  暖暖和万恒恋爱了,每天上班都会有专车接送,再也不用挤公交车了。礼物不计其数恋爱中的暖暖,每天都洋溢着幸福

  憨子有些惆怅,他见女孩的次数越来越少,而每次,都有万恒。

  憨子开始吃不下,睡不好脑海中,女子的脸和那块白手帕,交替出现。

06

  暖暖再次晚归,万恒送她回家。两个人在楼道里接吻,憨子看到四片嘴唇贴在一起时,他愤怒地想要冲出去,杀了那个男人。

  暖暖趴在万恒耳边说:“今晚留下来吧!”万恒笑着点头,拥着暖暖上了楼。

  憨子听了好久,没见男人出来。他很担心暖暖,从地上爬了起来,一步步踩上楼梯,靠近暖暖的房间

  他听到了,里面传来水流的滴答声,床板的震动声,男人的喘息声,还有,女人的尖叫声

  憨子的心,一点点下沉。

  憨子特别破门而入,将男人一拳打翻在地,可是他不敢,也不能。他回到地下室,抱着头绝望地呜咽。

  那以后,万恒经常来过夜,暖暖像待嫁的姑娘,每日不停地憧憬着两个人的未来

  憨子被物业赶了出去,离开那日,憨子看到了暖暖,她和一个30多岁的女人在吵架。

  她的脸和身体都被女人抓伤,女人嘴里骂骂咧咧着,“你这个贱人,竟敢勾引我老公,我要你好看!”

  暖暖大声狡辩道:“我没有,我爱万恒,他跟我说他是单身。”

  “单身!你这个傻瓜,我让你知道,什么叫不见棺材不落泪!”说着将两个红色的本本,摔在了暖暖的脸上。

07

  暖暖颤抖着拿起来,看清内容后,颓废地跌落在地。女人扑上去继续撕打,暖暖没有丝毫反抗

  万恒来了,暖暖仿佛看到了救星:“万恒,你不是说,你是单身吗?这个女人是怎么回事,她是骗我的对吗?”

  “暖暖,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好吗?我说过了我不爱你,你不要再纠缠我了。还有明天你不用再来上班了,我不需要一个诋毁上司员工。”说完,用力推开了暖暖,带着女人离开了。

  暖暖看着他们的背影,嚎啕大哭。

  憨子冲过去,扶起暖暖。暖暖看着他,满脸泪痕地说:“如果我是你就好了,没有悲喜,不用伤心。”

  憨子费力地张开嘴,“别哭,我保护你!”

  不久后,暖暖退了房子,拉着行李箱,离开了这座城市。她离开时,没有一个人送她,走得决绝。她没有看到候车室里,憨子眼中的不舍和愤恨

  憨子从口袋里拿出那块手帕,虔诚地吻着,透明的泪水,滴在白色手帕上,慢慢渗入手帕,晕染成一片忧伤……

08

  暖暖回到家乡,找到了新工作。随着时间推移,她渐渐从那段痛苦经历中走了出来,也忘却了那个名叫憨子的拾荒人。

  直到有一天,她在地方电视台上,看到一则新闻

  某互联网老总万恒,被拾荒者杀害在家中。

  邻居因腐烂味报警。

  当警察闯入房间时,地板上两具尸体,血迹已经变成暗黑。

  其中一具尸体,手中握着一块手帕,血已经将其浸染,看不出原本的颜色

  最终,警局以拾荒者索要钱财不成,杀死万恒,随即畏罪自杀结案。

  暖暖看着新闻上的两个人,泪流满面。憨子那句,“我保护你”,再次在耳边响起……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阅读)点击“阅读原文”,即可直达往期原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