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没嫁对人,看脸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没嫁对人,看脸就知道

2018-09-02 21:18:22 作者:捡书姑娘 来源:捡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嫁没嫁对人,看脸就知道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捡书姑娘」每晚推送

  文 / 捡书姑娘   图 / 花瓣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佳萌朗读音频

  1

  前一阵子,在爷爷的寿宴上,我和久未谋面的表姐打了个照面。

  只见她面色蜡黄,即使化着精致妆容,却仍然掩盖不住满脸的憔悴席间吃饭时,还不住地打着哈欠,整个人看起来病恹恹的,没有一点精气神

  依稀记得上次见到表姐的时候,她还是个身材曼妙喜笑颜开的姑娘,怎么单是结婚两年,就变成了如今这个面色发黄、一脸苦相的已婚妇女呢?

  后来和爸妈聊天的间隙,我多多少少听闻了一些事情真相

  原来,表姐结婚后,日子并不如我们想象幸福。婚前事事体贴善解人意姐夫,婚后俨然变了一个人,整个人暴力不堪起来,常常因为一些小事张口就骂,有几次喝多了还动手。

  孩子出生后,表姐的苦日子则更上了一个层次。姐夫丝毫没有一丁点当丈夫父亲感觉,整天沉浸在游戏世界里打打杀杀,完全是一个甩手掌柜。表姐只能独自一人在纸尿裤、奶粉瓶和宝宝的哭泣声中暗自抹泪。

  长此以往,她时常顾不上吃饭,身体越来越差,脸色也越来越枯槁。那双失去神采双眸,仿佛是对生活无声的叹息。

  整日囿于柴米油盐中,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也难怪结婚才两年的她,脸上却尽显风霜了。

  就像朱茵曾说过的:

  “你每天照镜子,如果发现自己越来越美,那就是爱对人了。”反之,如果镜子里的你,一日比一日丑,那便是爱错人了。

  不得不说,女人的脸其实就是现实生活的写照,你过得好不好,看脸就知道。

  2

  不由得想起我很喜欢的一位女明星——贾静雯。

  不管是《至尊红颜》里柔中带刚的武媚娘,还是《倚天屠龙记》中娇俏睿智的赵敏……她饰演的每个角色,都堪称经典

  在前不久刚刚收官的综艺妈妈超人》中,43岁的她更是活成了幸福的模板,有一个宠爱自己老公,还有两个可爱女儿节目全程笑意满盈。

  见到荧幕上幸福如斯的贾静雯,又有谁能想到她之前也有过一段极度不堪的感情

  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贾静雯嫁给了富家公子孙志浩,本以为应当是风光无限的豪门太太,却因为丈夫的家暴和婆婆的不看好,一切都变得摇摇欲坠

  这一时期的贾静雯,全然失却了“赵敏”的灵气,每一次采访都哭得梨花带雨,被记者拍到时也总是神情没落,满是愁容,显得格外憔悴。

  所幸她懂得及时止损的道理,果断选择离婚,一边工作一边带娃,再不怠慢自己的生活

  上帝从来不会亏待任何一个用心生活的人,空窗期四年后,她遇到了懂她疼她惜她的修杰楷。尽管外界并不看好这对姐弟恋,但他们的甜蜜恩爱还是给了大众一记响亮耳光

  春赏花,夏纳凉,秋登山,冬扫雪,他们把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过成了情人节

  现如今,贾静雯脸色红润,越活越年轻眼角眉梢间总是带着笑意,宛如少女一般。这就是幸福生活最好的佐证

  3

  的确,每个人的脸就像是一面镜子,你过得怎么样,看看脸就知道。

  一个女人生活状态,全都写在脸上。享受过生活甜蜜的女人,自然容光焕发巧笑倩兮;但是不慎落入生活漩涡的女人,定是满脸倦容,老相横生。

  记得之前大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就有一个场景让我印象深刻

  罗子群的丈夫白光屡次因醉酒而住院,姐姐罗子君看到面容憔悴的妹妹,便劝她离婚。结果罗子群却哭诉着说:

  “我这样没本事能力被生活摧残黄脸婆的女人谁会要我?咱俩不一样,你虽然离婚了,但这些年你养尊处优保养的很好,看上去比我实际年龄小多了。而我这些年来被生活折磨,那些不开心委屈怨气戾气都是写在脸上的。”

  一地鸡毛的生活,爱人窝囊颓废,都如同镜子般反映在罗子群的脸上。

  心者貌之根,审心而善恶自现。你在婚姻里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你就会拥有一张什么样的脸。

  如果你嫁给一个知你冷暖、懂你悲欢的人,那么即使经历种种柴米油盐酱醋茶,也仍旧能够不被生活拖垮,变得安然而知足

  如果你嫁给一个不爱你,更不愿意对你好的人,那些奶粉尿布不满怨气,也会变成一瓶足以毁掉你的脸的毒药,让你在其中越陷越深,再也无法自拔。

  正如蔡康永所说:“不要爱那个本来就很美的人,而要去爱那个能使你变美的人。”

  无论是孑然一身抑或比目连枝,愿你眉眼欢笑,过完余生的每一天。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作者:捡书姑娘,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公众号:捡书姑娘()。

  * 主播:佳萌,电台主播,爱小说美食幻想一夜暴瘦。能够听到我的声音就是缘分,愿用我的声音温暖你的生活。喜马拉雅FM:佳萌的声音。

  * 片尾曲:许鹤缤《下一站美好

  捡书姑娘

  每晚九点 伴你入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