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殊:无解,便是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殊:无解,便是答案

2018-09-02 21:18:40 作者:王殊 阅读:载入中…

王殊:无解,便是答案

  当我终于能够从床上挣扎起来站在窗前向远处翘望时,是在两天之后了。

  事实上,我并不讨厌生病,尤其不讨厌那些彻底击倒我的病,这并不是说明我贱。因为此时,也只有此时,才能放下一切的张望和陶醉甚至痛苦,静下心来直面当下不得不承受的这份病痛体验。因了这份体验,你能看清一切世相的缘由真实以及不戴面具表演生命无常脆弱解读给了你一切活着的真谛,任何的奢望都是凭空捏造的臆想,随顺,才是最淡静的自在者者,不可避免灾难就潜伏在那些看似毫无暗涌的镜像里面。

  我是在草原归来兴奋期刚过之时病倒的,疾病很久未曾如此来势汹汹的光顾我了,在极度难受之时,甚至思维也陷入了混乱,但有一点我明了:我是该被击倒以便重新站立和清醒了。很多时候人们似乎,只有疾病才能折服那颗不知何去何从的心,它能让你看清当下一切真相经络,重拾当初的愿心。

  病疼当下,很容易追问到生命中一些实质性问题赤裸裸无遮掩回避,那些昏迷的辗转忍受,也许就是为了逼迫你倒出最终答案

  那一刻,许多东西消失了,只有本能支撑坚守

  这一生,色身示现的涵义到底是为何?那些没有尽头的快乐物欲能维持多久?我们一遍遍制造快乐找寻刺激是在滋养哪一个“我”呢!

  高烧两天退去尚有余温未曾撤离,天又下起了雨,窗子开启时,凉意一拨拨探进房间,薄薄的小被子温暖不了仍在寒冷身体

  是的,秋天来了,春天发生的一切该结束了。

  轮回就是这样,要么灿然,要么消亡。

  这是一个逐渐见分晓季节了。

  其实,谁都明了,所有的过程无关乎谁,只是起意错解了风情

  是春天成功地撩拨了这个季节而已。

  那天,我是想走着去那个茶馆的,那条长长的路,两边都是阴凉,很久也没在城市里慢慢地走一段路了,同时希望有一辆车子能载我过去,我在等着。

  很多时候,我们都未曾知道我们在等什么和为何而等。

  不等了,不想等了。

  人生总归是自己走下去的。

  那段路,用了我一个多小时时间,晚上十点多回来时已颇感不适

  我不知为什么自己会那样固执地坚守一份期待,要知道,任何的期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疾病就是在此时潜伏而起,也许还要更久,总之,得有个缘起,那这就是了。我不想让自己绝望,这也许不算是一件坏事可怕的是隐藏在暗处仍旧没有发生也不知道如何防备的事情

  张小娴说:无解时,便是答案。

  但你得有直面答案的勇气方才霸气

  很多时候我是不能够理直气壮地霸气的,我的气场不足以能够战胜欲望。有时只能惨淡地静观或剧烈散乱的表演,偶尔会为戳伤静默到心疼,却不能张扬出任何一个“不”字。

  那些影尘往事和正上演着的剧点要么玩味地看客着、要么关掉屏幕转身。

  雨停了,楼上的装修却变得疯狂,我痴痴地想念着山上那套房子安宁,没有任何叫卖声息的搅扰,安静地能听见自己的呼吸

  我是伴着窗外的雨写下这段文字的,雨声似乎隔离了我与这个世界链接,看着屏幕读着心头来来往往的情节。此时把自己放置在了一个角落是极好的。

  我是喜欢雨的,是骨子里的喜欢。

  我猜想,前生,也许是雨中纠缠上了某种情执的蛊毒,婉约了一生,连绵到了今世。

  因为雨是告别,也是宣言

  是意味悠长独白,也是无所顾忌流浪

  它可以旁若无人安静地说:你的天空是你的,与我无关。不管晴天阴天还是车程里,与别人没有任何牵连

  我是来告别的,只是告别。

  那场预约的电影里,未曾进场,泪已流干。

  再见吧,这秋意渐起的夏天

  离开键盘,打开衣柜,翻出长长披肩,想静心读一段离别的文字了,告别这个夏天。

  人生里,驻足过,品读过,无关身份年龄,便是没辜负为此出发的夏天了。一段来路,无关风月,至老年,便守着一盏灯一卷禅意,了却经年,了却经年吧。

  林语堂说:一个心地干净思路清晰,没有多余情绪和妄念的人,是会带给人安全感的。

  是的,你的努力,终将会成为无可替代的自己。

  猜你喜欢:

  王殊:无常与庄严

  叶倾城关于爱情的三种答案

  张晓飞: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三三:世事无常,还好我记得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