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壶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壶纱

2018-09-03 19:38:40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下着淅沥沥的雨,这夏又深了几许——题记

  墨已入水,渡一池青花。仿若看见一素衣女子手执墨笔,在水中轻轻一点,便开出一幅水墨丹青来,浸着大雅,着小雅。那歌声别出心裁,谢过落日,唱出一场人生的尽欢,

半壶纱

  一曲古风走出锦绣帷幔之中,一不小心,便在现世的街头流落。一曲未尽,心已穿越古典的风雅遗韵,花开满庭。悠悠风来,花掩半身相思里埋下的伏笔,一如披身袈裟,桃花林中为心选址。

  这框着古韵旋律,那凤冠待嫁的年华,挽着一缕倾城羞涩,任岁月这东逝之水,在今世的歌喉里招摇。蘸雨碎花,你说可否趁着雅兴在案上的清茶里留下一句经典对白

  抬头,满眼雨雾挂帘栊,靠着歌声的江山,你像一个琵琶遮面的女子,袅袅婷婷地走来,在前世今生里,抛下万丈红尘。你看,青山未老,你怎能成为繁华旧事

  倘若你心中的山水一直流淌生生不息的相思,是否你眼中会看到一步一莲的深邃秋波?浮生若梦中,把古琴上的梅花三弄移走,留一曲半壶纱的风韵,一笑尘缘了。

  红尘一曲,梦呓一场,被尘世一步一步走得日趋沉重。等到九月,未央。雨把相思的浓度调好,留下一曲古韵的云烟,娓娓奔往心灵的深处。

  弹落的花事时间长河里东流而去,愿你,一袭素衣谢了繁华,素心一片把红尘放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半壶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