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采访了100个女生:为什么选择不结婚?这就是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采访了100个女生:为什么选择不结婚?这就是理由!

2018-09-03 21:15:09 作者:凯紫 阅读:载入中…

我采访了100个女生:为什么选择不结婚?这就是理由!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凯哥私人微信号:ka

  图片 | 网络    作者 | 凯紫

  前段时间看到一组民政部发布结婚数据连续4年下降的数据,我就很想写一篇为什么大家都不想结婚的文章

  我们有一种错觉,不是那么多家长催婚吗?不是那么多姑娘到了25岁就担心自己嫁不出去吗?怎么结婚的人反而还是少了呢?

  再比照了下相关的数据才发现,原来现在的平均初婚年纪已经上升到了25岁,在一些发达地区,比如江苏2017年的初婚年纪居然是34.2岁。

  是不是没有想到,34岁?可能你才24岁就被父母催得不行了,而江苏的平均初婚年龄居然是34岁?

  更让你想不到的是女性的初婚年纪居然以34.3岁还略大于男性的34.1岁。

  是什么原因让越来越多的人不想结婚了呢,凯哥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做了个小调查,来听听大家不结婚的理由是什么吧。

  @ 阿语  女  24岁

  我觉得自己还小呢,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我还没准备好,为什么要那么早结婚呢?

  我现在一个月才挣4000块钱,我男朋友一个月挣4500,我们每个月租房子、吃饭就去一大半了,还要看看电影逛逛街什么的,根本有钱剩。

  我妈妈说结婚男方得有房子,我知道我男朋友现在是没有能力买的,他家经济条件也很一般,现在的房价我要是提出要房子,那就是逼他,我不想让他太为难

  我害怕他会说出:“等房价便宜了,我再和你结婚。”这样的话。

  我觉得我们还年轻,将来无限可能嘛,过几年等我们收入高了,两边家里人赞助一点,我们自己存一点,压力就会小很多。

  再说了,还不止是房子,还有车、结婚了你得生孩子吧,现在养小孩成本太高了,我公司一个姐姐说,他儿子一个月早教+买衣服+奶粉七七八八的,至少4~5千,吓死我了。

  而且现在还开放二胎,万一我太早结婚家里逼我生两个,以后可能还会全放开,要生三个,四个怎么办。

  我想想还是现在先过几年自在日子吧,不要那么早就去面对压力,很累。

  再说了,听说结婚后会男人女人都会发胖,男人因为有人照顾,女人因为不要在保持形象放纵自己的饮食运动

  我已经看到我变成黄脸婆样子了,好可怕,不敢想了,还是等我都准备好,这一切都能坦然接受再结婚吧。

  @ 怪我咯   女  26岁

  说真的,我是有点害怕的,不是不想结婚,而是不想因为婚姻让自己越活越差。

  最近那么多抓小三新闻,风风光光满怀希望嫁过去的女人却在婚姻里如此不堪,苦不苦?

  嫁一个人你还得学会和小三斗智斗勇,累不累?

  还有那些生了孩子老公不关心跳楼的,大肚子老公不肯刨腹产跳楼的,太惨了。

  之前还听说有为了生儿子不停做人流,死在医院的。这还把女人当人吗,还有尊严吗?

  当然这些案例比较极端,不一定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可是我表姐去年生孩子住院我去看她,她老公人影都没看到,现在孩子一岁了,他连尿布都没有换过,这种老公拿来干嘛?我是不想嫁这样的男人。

  我还有一个朋友和老公原本关系很好,结果婆婆一天到晚挑刺,小姑子也天天在老公耳边煽风点火说她不好,弄得老公对她各种不满意,现在也差不多快离了。

  都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家人的事,可是在我看来其实还是两个人的事,有什么事两个人好好谈,为什么非要两家人参和进来把好好的家搞得一团浑水呢?

  说到底还是两个人是否能够包容、忍让、承担、迁就、理解吧,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遇到。

  我觉得一个人虽然孤单,可是万一两个人更麻烦怎么办,我不想将就任何人,也不想成为别人将就的对象

  @西羽  女  28岁

  喜欢过一个人,是非常喜欢的那种,心里总觉得这么喜欢的人以后可能不会再遇到了吧,所以拼了命的对他好。

  开始他对我也很好,确实说好奔着结婚去的,于是确定后就带他回去见了父母。但他迟迟没有带我回去,我又不好意思逼他,就只好等。

  认识第二年国庆的时候,他终于带我回家,我以为这就是要结婚了。

  结果过节回来,他和我说:我爸觉得你有点矮。

  开始我也不在意,确实我是比他矮一个头,但后来他又开始说我穿衣服不好看,说我做饭太咸,我突然觉得好像不对劲了。

  你知道女孩敏感的嘛,果然在他手机里看到了他和别的女孩发的消息,我当时傻眼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但我没说破,我怕说破了他直接和我分手,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了。

  再后来他开始越来越忙,加班越来越多,我也知道怎么回事,每次想问他,都忍住了,我努力假装自己很善解人意的样子。

  大半年后,他突然有一天问我要不要结婚。

  那天晚上我偷看了下他手机,果然手机里的女孩提了分手。

  我当时眼泪就流下来了,第二天我和他说了分手,他问我理由,我也不想说,但我想他是聪明人,应该也能猜到。

  既然那一次我能说服自己不要随便结婚,现在就更不会轻易结婚了。

  多嘴一句,爱一个人一定只要爱到8分就够,别像我爱到了10分,反而没有好下场

  我觉得没有遇到合适的人,没有真正的两情相悦是很痛苦事情,有些人一辈子生活在婚姻里却从来没有拥有爱情,很可悲,我不想做这样的人。

  @祖祖  女  29岁

  我明年就30岁了,我觉得30岁是女人的一个坎吧,我很想在30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但现在估计不可能了。

  我不是不结婚,我是没法结婚,我们俩谈了5年了,感情不错,说结婚也说了很多次了,但我妈不同意。

  我男朋友爸爸很早就去世了,他妈妈做小生意的,两年前突然中风,现在虽然恢复不错,生意就没法继续,一直在家休养。

  他妈没有医保,每个月现在还要坚持理疗,得花不少钱,于是我男朋友一直存不下钱。

  这还没什么,他还有一个妹妹还在读大学,以前被惯的,现在家里这个情况了,也不懂得自己去勤工俭学挣钱,没钱只会开口向她哥要。

  他什么都好,就这点不好,永远把家人摆第一,妈妈、妹妹要钱就给,我说不得。

  在他妈妈病之前,就是15年的时候,我们要买房子的,已经都看好。不巧他妈妈突然病重,他不敢买,要把钱留给妈妈看病,结果房价就开始飙升,现在反正是买不起了,你说是不是我们运气不好呀。

  所以我是能理解我妈为什么不同意的,她就是怕我受男朋友家里的拖累。

  我妈说她不想将来我和他、他妈妈、孩子一起挤在出租房里,不想我将来一个人既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他妈妈。

  她提醒我,现在我俩很恩爱,感情很好,可谁知道能不能能挺过眼前的这些压力呢?会不会终有一天所有的爱情被压力碾得稀碎呢?

  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我也很纠结,很害怕。

  最近我家里人一直让我去相亲,我不想去,心里明明还有一个人,我觉得去相亲是一种欺骗

  我想再等等吧,再等他两年,我相信房子、车子我们将来都会有的。

  @秋清书  女  37岁

  我已经相亲15年了,在大家眼里我就是一个超级的大龄剩女,可是我自己并不觉得。

  以前旧中国讲的是包办婚姻,解放后就禁止了,现在父母亲戚天天给你介绍对象,我觉得和包办婚姻没什么区别,都说社会进步,在这个问题上,我是真的没有觉得在进步。

  我想什么时候结婚是我的事,我想嫁什么样的人也是我的事。很多长辈会带着批判语气和我说:你要求不要太高,别太挑。

  我一听这话就觉得来气。

  我结不结婚和你们有什么关系,现在离婚率那么高是为什么,不就是因为草率盲目的结婚吗?

  今天三姑说一句,你不小啦。明天六婆再叼一下,别挑啦。意志力坚定的姑娘就结婚了。

  可是结婚之后过不好怎么办?还不是要自己面对,最后离婚了,你说去找三姑六婆理论,都是你们害的吗?

  不,她们才不管,最后苦的是自己。

  之前李银河老师奇葩说上说过一个观点:婚姻终将消亡,她说未来选择结婚的人会越来越少。

  我并不是不婚主义,但是我支持这个观点,比如我自己,我收入不错,买了房,也买了车,我一个人能过得很好,我要的是一个可以让我生活更有趣的人,而不是一个给我添堵的人。

  如果不能遇到对的人,我宁可一个人。

  我想很多有能力的女人其实都和我一样,不在乎男人的收入和经济,而在意这个男人的性格和能力,以及三观匹配度,我认为这样组合的婚姻才有意义

  这次的调查从开始到整理出来这段时间我都在想这个问题,为什么大家都不结婚了呢?

  她们的话让我有很深的感触,我自己就是那个初婚超过34岁的典型案例,以前我也反复的思考过结婚不结婚真的有标准答案吗?

  我倒觉得这是个人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应该予以尊重

  你选择有一个人陪伴,就要接受鸡毛蒜皮的争吵,就要面对柴米油盐的日常。

  你选择自由自在的生活,就要接受长时间的一个人吃晚饭,最讨厌的是生病的时候没有人关心

  可只要自己能接受这样的选择,这不才是幸福本质吗?

  在我们调查的群体里,几乎没有人是真正不想结婚的,真正迟结婚的答案其实应该解释为:不是不结婚,而是不想和不靠谱的人结婚。

  所以希望爸爸妈妈们真的不要催婚了,遇到那个对的人,马上就会去结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