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和双标的男人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和双标的男人谈恋爱"

2018-09-04 06:00:11 作者:晚睡大大 阅读:载入中…

"请和双标的男人谈恋爱"

  每天最后一分钟的

  人生博物馆

  《红玫瑰》的歌词里这么写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玫瑰的红容易受伤的梦,握在手中却流失指缝,又落空。”

  ——晚睡寄语

  

  01

  有人问真爱出现标志是什么?

  是胆怯?还是勇敢?是心跳加速?还是心脏骤停?是包容?还是因为在乎而变得小气

  各色各样说法真的太多了,都不是唯一的答案

  而在我看来,能表现个人真正爱你的一个绝对现象就是——

  当他开始变得双标。

  双标是指对于同一性质事情,会根据自己好恶利益原因作出截然相反的判断

  朋友们说阿豪自从交了这个新女友后,就特别反常

  他平日里极其不喜欢吃甜的,对甜的厌恶已经到了看到别人吃都忍不住要diss几句的地步

  但是前些天带回了一个蛋糕,他一个人把那一整个蛋糕都吃下去了,还吃的津津有味,和以前一谈及甜食就色变的样子截然不同

  因为那个蛋糕是他女朋友亲自给他做的,他说别的蛋糕都不好吃,只有她做的才好吃,可明明以前也有女生给他做过,他却回头就把甜分给了朋友

  他向做代购的朋友问起了口红腮红等女孩子化妆品对比色号的时候特别认真,朋友觉得很奇怪,他不是向来最讨厌女孩涂脂抹粉,觉得素颜也女孩子才最自然可爱了吗?

  化妆品是帮女朋友挑的,他说女孩子的确素颜最可爱,但是他女朋友化了妆却也一样好看

  图:电视剧《延禧攻略》 下同

  02

  朋友们说,总算是明白了阿豪哪里反常了,他对现在的这个女朋友和对以前的都不一样——

  那是一种只有出于偏爱才会有的双标。

  那天终于带上他女朋友一起跟朋友们吃饭了,女孩子可爱是挺可爱的,但是客观评价起来,也的确是没有前面几任漂亮

  这是让大伙儿都很惊讶的一点,竟是这样一个从表面上看来各方面都平平无奇的女孩子,让阿豪变得“双标”。

  女孩子因为害羞而显得有点手脚毛躁,期间不小心打翻了一杯热水,恰好洒了阿豪一身

  我们都以为以他的性子,定是会大发雷霆的,毕竟有一次联谊会上的某位美女不小心弄脏了他的衣服,就曾被他毫不留情地骂了一顿。

  可没想到这次他却先是一把抓起女孩子的手,神情紧张地问她有没有烫到,眼神里全是关切宠溺,丝毫没有生气和在意自己湿透了的衬衫

  我们知道,阿豪这是遇上真爱了,突然就觉得那句被说烂了的话很有道理——

  他不是情商低,他只是不爱你;

  他不是坏脾气,他只是不爱你;

  他不是没耐心,他只是不爱你;

  ……

  他在你看来的一切不够好的地方,全都是因为他不够爱你。

  所以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他对你表现出来的会是独一无二的偏爱,对你会有对别人都不同标准,也就是双标。

  那些在别人身上他厌恶的不可容忍的东西,在你身上将会变得截然不同,他不仅不会觉得厌恶,甚至会因为是你而觉得喜欢

  03

  其实不难理解——

  就像所有爱孩子的父母一样,为什么巴不得自己的男孩找到女朋友,却总是担心自己的女孩被别人家的男孩骗了去?

  因为他们也是双标的,他们觉得自己家的宝贝永远都是最好的。

  就像如果他爱你,别人毛手毛脚很讨厌,你毛手毛脚却很可爱,别人稍稍打扮很夸张,你即使浓妆艳抹都格外好看,别人吃得多那就是像猪,你吃得多却叫做很特别。

  总之呀,衡量一个人对你是不是真爱,永远都有一个铁打的标准,那就是他对你到底双不双标。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他给你他拥有的并不能说明什么,想方设法给你他所没有的才最珍贵

  那么同理,他为你做了一贯做的所有其实都不能说明什么,能够为你做出自己从来未曾做过的,甚至是去改变自己的标准,那才能说明他是真的爱你。

  因为你是和别人都不一样的例外,是他独一无二的「偏爱」。

  ▲观看乾隆大型双标现场视频

   晚睡患者记忆征集博物馆:

  你觉得恋爱中的偏爱 / 双标有必要吗?

  推荐阅读:答应他双飞后,女儿终于有救了

  ▽

  晚睡患者

  最后一分钟的人生博物馆

  扫码关注晚睡患者

  阅尽人世间离合悲欢

  在这里,看世上最孤独

  最扎心又最暖心的真实故事

  许多和你一样孤独的灵魂终得归宿

  在这里一起寂寞,也一块疗伤

  后台回复扎心二字

  送你一句睡前扎心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