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靓颖被爆已分手:离开那个错的人,究竟有多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靓颖被爆已分手:离开那个错的人,究竟有多难?

2018-09-04 16:33:10 作者:戳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张靓颖被爆已分手:离开那个错的人,究竟有多难?

  作者:青音约签约作者 罗近月

  主播: 左儿

  音乐错过-梁咏琪

  责任编辑 :张宁宁 · 主编 :张宁宁

  8月27日晚,张靓颖在微博上晒出经纪合约的截止日期,并写道:

  “明天起,一切从一开始。”

  虽然消息没有得到当事人证实,但有不少网友大胆猜测:解约意味着她跟冯柯长达15年的恋情正式宣告结束

  这一段本不被看好的恋情再次回到公众视线,网友纷纷支持张靓颖,更有粉丝直呼“等他们分开这一天已经太久了”。

  回顾张靓颖过往经历,12年不公开的恋情、演唱会逼婚时被犹豫、婚前张妈妈起诉抗议结婚、婚后分居疑似离婚,她和冯柯之间有太多槽点令人生疑,然而分手却没有想象那般轻而易举

  这不禁让人疑惑:为什么在感情中,有的人明知道不适合,可就是离不开呢?

  迷恋爱情:除了为一段幻灭的希望而活,我没有选择

  张靓颖父母离异,跟妈妈相依为命的她,不得不很早就承担起了家庭的责任。15岁开始酒吧驻唱补贴家用,想必也经历了不少艰辛,直到18岁遇见冯柯,这个男人开始全方位融入了她的生活

  在冯柯的支持和帮助下,她开始了飞速成长,获得超级女声季军,签约华谊音乐,成立少城时代公司,入围欧洲音乐大奖亚太最佳艺人,她一步步登上了自我实现巅峰。陪着她一路走来的冯柯,自然成了她生命中美好记忆

  在2015年7月4日长沙演唱会上,张靓颖唱到《终于等到你》的时候说道:“从18岁到30岁,有一个人一直陪着我,一直保护我!“

  可以看出,冯柯的这份重要性,在张靓颖的生命里,无人能及!

  然而,越美好就越怕美好会消失。如果你无比渴望去获得一种弥足珍贵情感,当你真正得到的时候,也是失望的开始。那些对美好的迷恋,会让你站在失去地方,在自己幻想世界里,等待着美好的重新归来。

  所以,迷恋的爱情让人痛苦却难以做出选择,是因为他们为了保存曾经的美好,选择了对眼前的伤害视而不见

  我曾经有一位个案,结婚20年,谈起跟丈夫最初的恋情,依然激动不已,她说:那两年,他对我真的很好,这种好超过了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

  结婚后,为了留住这种难得的好,她格外重视关系,也活活把自己压抑了20年,关系却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好过

  她清楚地知道他们的关系已经回不去了,丈夫没有意愿再为关系做任何努力,她却无法跟丈夫离婚。直到后来,她恍然大悟,这20年她一直在拖着、等着丈夫让她死心,她不敢亲手结束这段给过她希望的婚姻

  在她的感觉里,只要婚姻还在,只要丈夫没有主动提离婚,她的希望就在,她心底的美好就在。

  这份爱曾帮助她填补了成长经历中的巨大丧失,她不敢结束,是因为无比害怕再回到过去的感觉里。

  所以,在迷恋型的亲密关系里,那个一开始在关系里获得强烈满足的人,无论后来关系变得多么糟糕,无论对方会如何肆无忌惮的伤害自己,都很容易陷入被动处境,不愿意做出主动的选择。

  每个受过伤的人,都需要在一次深爱中长大

  对于张靓颖的婚姻,很多人会说正是因为当初没有听妈妈的话,才造成这样的结局实际上,对于选择,无所谓对错,如果她轻易放弃了自己内心想法,那么即便她躲过了嫁给冯柯的劫难,也可能一直活在爱而不能的遗憾当中。

  张靓颖曾经在一次采访里说:

  “我不是傻瓜,我有我想要的方向,不是等到老了有一笔不菲存款,有几栋房子,就有安全感。而是在我死之前,能够做完我想做的事,体现我活过的价值。少经历一件事情,就少一种感受我喜欢丰富的人生,好与不好都会去迎接、拥抱。”

  所以,尽管张靓颖知道自己的选择可能是个错误,但她也没有轻易妥协,她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爱,她碰壁了,她也还有一种清醒活着的态度。如果是这样,看起来她失去了,实际上却已经得到了。

  在创伤之下,她实现了自己的渴望,满足过自己的迷恋,也接纳了执念的破裂。敢于做选择的人,最大的不同在于,当有的人还在为追求不犯错的人生而望而却步时,他们却已经通过不断的试错和修正,完成了内心的成长和疗愈。

  几乎每一个没有被充分爱过的人,都需要在一次深爱中长大,经历过渴望、迷恋和破裂,开始区分幻想和现实间的距离才能进入一段真正现实意义上的平等关系。

  看起来一段关系的成败对一个人有着巨大的影响,遇到什么人和做怎样的选择也显得至关重要。实际上,只有一个人敢忠于自己的内心,可以勇敢的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才能在创伤之上建起一个坚实的内在基础支撑走向平稳幸福

  从迷恋爱情到疗愈自己的路有多远

  对于张靓颖来说,一个从小缺爱的女孩子,遇到一个无微不至关怀她的男人,这是她无法抗拒的,也是不愿意去抗拒的。即便没有冯柯,只要她渴望幸福,这样的冯柯之路迟早会来。

  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都想要走一个没有弯路的人生,然而或许正是弯路才赋予了人生中关于自己的独特意义。

  我们需要去看的不是张靓颖选择的对错,不是遗憾她的经历本可以更完美,而是要明白她的成长困境和正在走的路。

  只有人格稳定成熟的人,才有机会选择一段足够安全的关系,而对于情感匮乏的人,并没有太多选择。所以,很多走在自我修复路上的人,并不能轻松容易地做出选择。

  从不成熟走向成熟的路,一定会犯错,只有当你不去责备自己的选择,而是从自己的选择中反思成长,你才能逐渐完善自己,走上一条越来越轻松的路。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有人带着一个犯了通奸罪的妇人去见耶稣,说按法律规定应该用石头打死,问耶稣该怎么处置。

  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于是众人纷纷离去

  只有足够成熟的人,才会把一个人的行为放入过程中去理解,而不是仅以对错来衡量选择。很多时候,看别人的人生,总是容易有许多的评判,实际上我们自己未尝不是正走在一条逐步完善自我的路上。

  席慕蓉曾说:就因为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所以它就极为小心地绝不错一步,满树的花就没有一朵开错了的,因为它们是那样慎重认真的迎接着唯一的春天。 

  所以,看起来张靓颖经历了一段令自己痛苦的糟糕关系,实际上她也在尽情地绽放自己,试图在这段关系里完成自己过去无法修通的疗愈之路。而人和花最大的不同在于,在每一个季节你都可以活出自己。

  或许,对于一个想要疗愈自己的人来说,当你可以允许自己回归真实,并在这个过程中去觉察和修正自己时,无论你走过一条怎样的路,都是特别好的成长。

  只要你准备好了,离开一段不适合自己的感情,任何时候都不会晚!祝愿每一个像张靓颖一样尽情绽放的女孩,都能尽早走过一条自我疗愈之路,早日活出自己的幸福!

  为你推荐

  当你执着于婚姻的承诺时你在执着什么?为什么相识17年后进入婚姻,张靓颖依然会被婚姻所伤,关于婚姻,那些你看不到的残酷到底有哪些?

  夏滨老师都会在课程新婚适应8讲:但愿婚前早知道》中为大家一一讲解

  我们为什么要结婚?

  婚姻到底有什么用?

  为什么说婚姻是一个系统

  在婚姻中,又有哪些经营婚姻的技巧

  和谐的关系应该如何创造

  亲密关系中如何管理情绪

  爱的模式也需要学习磨合

  在我们的“Better更好学院”(点击蓝色字体了解详情:人生赢家路线)中,著名心理学家夏滨老师会在《家庭关系》模块为大家带来《新婚适应8讲:但愿婚前早知道》的课程。

  长按识别海报*,即可查看课程?

  如果你在亲密关系中也遇到明明相爱,却无法相处问题,如果你在选择婚姻时有所疑惑,那么一定要来听听这节课!长按下方*即可查看课程《新婚适应8讲:但愿婚前早知道》

  长按识别即可查看课程?

  任何疑问,添加 “青音约客服” 微信咨询

  q

  genghaojun1

  q

  购买课程之后,更好君会将您分配进不同的地方社群“更好研习社”,跟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互动话题

  在感情中,

  为何有些人为何明知不适合,

  可就是离不开?

  聊聊

  我们将选出最走心的留言送出

  未之泉精粹修护原液60ml

  比心❤️

  作者 | 罗近月

  简介心理咨询师专栏撰稿人坚持简单语言剖析心理成长过程,让每一位渴望成长的人活出最好的自己,新书《当男人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上市热卖中,微信公众号:美灵心生活()

  主播丨左儿

  简介:“青音约”暖心主播,心联网签约主播,微信公众号:左儿的小小屋

  原创声明:本文为“青音约”团队或签约作者原创稿件,如经读者发现并提交证据截图证明文字严重侵权行为,经核实属实,我们将立即撤稿并公开道歉,并且对投诉者给予奖励

  往期精彩

  美国夫妇庆祝“空巢”:经营好二人世界,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佘诗曼出演《延禧攻略》被夸值2000万:你想要的财富自由,只有自律能给

  滴滴顺风车女孩被害:那些曾被父母的忽略深深伤害过的留守儿童们,已经长大了

  ▼点击查看更多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Better 更好学院”

  我们在一起,多点亮一颗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