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本铁板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本铁板烧

2018-09-04 19:35:41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本铁板烧

  “你们能够去对面那个灯亮着的当地吃铁板烧,老板明白中文,但那里有中文的菜谱。”体型微胖的男人,对着一位带着孩子妇女说道。而此刻我和母亲正从宾馆出门,为晚饭烦恼,听到这话,觉得日本铁板烧应是个不错的挑选,所以决定跟母亲一同去尝一尝。

  通过一个红绿灯,再走几分钟,就到了那个男人所说的店了。开门,里边已坐了两组人了。店内的布局很像小酒店,单是更小了点。围着老板的货台能够坐人,也能够挑选与货台隔了一段距离位子。一对母女围着货台坐,还有一组一家三口坐在离货台稍远的方位——由于后者的方位是我国常见的,所以我没多想就挑选了与前者共同占有为数不多座位

  我与母亲就坐,周围公然摆放着一个写有大大的“中文”字的菜单。点完餐,静静等候。四周都是听不明白的言语,但模糊从身旁的这对母女的话中听出一些为数不多的我了解的日语,她们应该是日自己无疑了,而另一组人,虽听不清说些什么,但十有八九也是日自己。

  日自己与我国人长的并无多大不同,所以混迹在他们中心也不显得突兀。由于正在学日语,身旁又有与我年纪相仿的日本女孩,俄然我产生一种想与她沟通以增进对日本的了解的欲望。我先是抬头看了看贴在墙上的日语菜单,然后稍稍瞟了那女孩一眼——她正在与她的母亲攀谈,尽管言语我听不明白。我很快又抽回目光,盯了盯左边的日本棒球竞赛录播,再翻了翻座位周围的日本报纸,总算我战胜了可能失利的惊骇。

  我向她打招呼:“Hello,can you speak English?”她愣了愣,然后有点为难地说道:“诶,那个……我是我国人。”我的脸俄然涨红,瞬间抽过头来,面临母亲,不敢回头看她,也不敢回想她刚刚说的话,否则我可能会一巴掌把自己拍死——我居然连国人与日自己都分不清了。一分钟后,我总算稍稍平静下来,呆呆注视着两臂之间的白色瓷盘,俄然我从我的背面,另一组人的口中听到我了解的话,那是一位中年女人,她,用一般话说出:“景耿,到现在还不太能说日语吧。”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迅速地回过头,“日本少女”的话却幽幽地飘进耳朵,“这儿坐的都是我国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本铁板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