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花3年爱他,她花一分钟泡走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花3年爱他,她花一分钟泡走他。

2018-09-04 17:31:25 作者: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我花3年爱他,她花一分钟泡走他。

  将幸福牢牢攥在自己手里,

  比把幸福抵押在男人身上来得实在

   01 

  叶秋和苏豪是一对患难鸳鸯

  上大学时候,因为是贫困生的身份同学排挤,两人惺惺相惜,走到了一起。

  毕业后,他们携手并进,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共同度过许多艰难时光

  苏豪进的第一家公司拖欠工资,那时叶秋还没找到工作,因为没钱交房租,狠心的房东断了他们的水电

  那天,天正下着滂沱大雨,整个城市仿佛要被雨水吞噬。

  苏豪为叶秋披上一件外套,他一手撑伞,一手搂着她,两人小跑到几条街以外的网吧,熬过了一个冷雨夜。

  苏豪说,我想创业,想开一家小便利店,可手头上只有一点钱。

  没背景和没人脉的他唉声叹气闷闷不乐,叶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她认为,苏豪是一个有志气男人,只可惜出身贫寒

  为了帮助苏豪实现创业梦,叶秋主动去贷了一笔钱给他做创业基金

  得知此事,苏豪激动得将叶秋拦腰抱起,他说,“秋,我们自己当老板,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

  闻言,叶秋心里像打翻了蜜罐一样的甜。

   02 

  为了让便利店快速运作起来,叶秋婉拒了一家大企业抛来的橄榄枝。

  她有信心,在他们的努力下,便利店会越做越大。

  起初,店里生意不错,客源不断,苏豪便开始松懈起来,经常在家睡大觉不帮忙,全靠叶秋一人。

  过了段时日,隔壁开了一家大型超市,他们的小店显得十分不起眼,慢慢地,生意大不如前。

  生意骤然变差,苏豪气得跳脚,把责任全部推到叶秋身上,指责她不懂做生意。

  后来,因为刮了两天台风缘故,便利店受到重击,招牌掉落,店里进水,货架倒在地上,货物洒落一地,浸泡在水中。

  眼看小店毁于一旦,又被隔壁超市抢了生意,苏豪无心再做下去,决定把小店转让出去,两人另找工作。

  叶秋默不吭声,只是一味听从。

  创业失败的苏豪锐气大减,整天窝在家里喝闷酒。

  好在叶秋对他心存希望,在她的鼓励下,苏豪渐渐走出低谷,重拾信心,最后找了一份销售工作。

  苏豪的工作需要在外跑业务,刮风下雨也不能停,因为业绩不达标,苏豪工资被扣,还挨了领导的训。

  他浑身戾气,回到家一见叶秋就发火,面对叶秋的耐心开导,他轻蔑地说,“你一个前台小姐懂什么?”

  叶秋哑口无言,她是不懂销售,但为了兼顾到苏豪,她偷偷拒绝了一家经常要加班的知名设计公司提供的工作,而是找了一份相对清闲的工作,当前台小姐。

   03 

  同居的第三个年头,叶秋被父母催婚了。

  她将此事与苏豪提起,而对方却一脸不以为然,“你觉得我现在娶得起老婆吗?”

  叶秋的内心突然感到一阵慌乱,随即陷入无尽的担忧

  她有心嫁给苏豪,可眼前他无半点积蓄,要怎么娶自己?

  尽管业绩不达标,但好在苏豪志气不减,每天都在勤快地跑业务。

  看到他气喘吁吁满身是汗的回到家,叶秋心疼极了,暗暗期盼好运降临。

  也许是老天听到她的呼唤,叶秋的祈祷成功了,机遇不偏不倚击中了苏豪。

  一天,苏豪的一个客户找到他,表示项目要与他合作

  如果合作成功,对方会把他从现在的公司挖过来,给他提供高薪职位

  苏豪仿佛被打了鸡血似的,浑身都是干劲,叶秋暗自欣喜

  当那位客户开着敞篷车来接苏豪时,叶秋心中的喜悦被担忧取代。

  苏豪的这个老客户,身材高挑五官精致气质极佳。

  尽管内心有些许担忧和醋意,叶秋依然选择相信苏豪。

   04 

  苏豪早出晚归,埋头工作,熬到眼睛发红,叶秋忙不迭地给他炖各种补脑补身的汤。

  苏豪出差的前一晚,叶秋帮他备好换洗衣服收拾打包行李

  命运没有亏待苏豪,苏豪果然成功了。

  项目进展顺利,他狠狠地捞了一笔钱,也顺利跳槽到女客户的公司,当了经理

  叶秋兴奋地尖叫,她心想,苏豪应该要和自己求婚了。

  如她所想,苏豪的确求婚了,可对象不是她叶秋,而是那个女客户。

  苏豪说,是对方主动追求他,他们准备订婚

  叶秋懵了,她没想到自己就这么被一脚蹬了。

  她爱苏豪,为了他先后放弃了两份高薪体面发展前景良好的工作。

  为了帮助他创业,主动去申请贷款后续的还款都是她自己一人承担。

  为了鼓励他重整旗鼓,走出失败阴影,不惜浪费多少个夜晚的睡眠时间开导他。

  她伺候皇帝一样的伺候他,还要忍受他喜怒无常情绪,随时准备迎接他的嘲讽和嫌弃。

  要不是一心一意爱着他,要不是有与他结婚打算,她又怎会倾尽所有,付出这么多?

  而到头来,他却像丢垃圾一样丢了自己。

   05 

  在叶秋和苏豪的这段关系里,他们从一无所有患难与共到如今的各走各路,是典型同苦不共甘

  叶秋为了支持苏豪,几乎放弃了自己的思想才华和一切的机会

  可是,这条恶心白眼狼成了所谓的 “人生赢家”后,马上找了一个在他看来配得上自己身份的女人

  而那个与他共患难、尝遍酸、受尽苦的女人,却被他视为粪土

  如果要深挖渣男特质,你会发现,这就是赤裸裸的人性贪婪利益

  苏豪是典型的 “被偏爱的人有恃无恐,他美滋滋地享受着这份爱,忘记了应该付出。

  在他一无所有的时候,身边有一个女人毫无保留的爱着他,砸钱帮他创业。

  当他失败的时候,这个女人依旧不离不弃,不停鼓励他,更加全心全意地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他习惯将叶秋给予自己的好怀收入怀中,不知感恩回应方式隔三差五冷嘲热讽

  这种男人,我可以肯定,就算是事业成功了,但格局太小、眼界太低,以后也不会走得畅通无阻

   06 

  我心疼叶秋,她是一个善良的女人,但心疼归心疼,她爱的仓促且盲目的做法,实在是不可取

  在当时的她看来,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爱,爱是付出不计回报,而在苏豪的眼里却是理所当然

  客观角度来看,其实她是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走进一个圈子,不停的循环着。

  她躲在这个圈子里,如井底之蛙,从早上睁开眼到晚上闭上眼,一直围着身边的这个男人转。

  她甘心埋没才华,失去自我意识,丧失自我价值

  到头来,浪费了大好青春时光,竭尽所有喂饱了白眼狼,伤透了自己的心,还吞下一只恶心的苍蝇......

   07 

  以前,人们总说 “女人可以通过男人来改变命运”。

  一个女人嫁给一个有钱的男人,这辈子注定风调雨顺,可以说是人生赢家了。

  甚至有人把女人比作“招商银行”,女人通过婚嫁改变命运,一来家庭负担小,二来还可以收取彩礼

  殊不知,现在的男人可比女人还精明百倍。

  很多男人结婚会找实力相当的女人,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门当户对”。

  我时常听到这么句话:一个女人只有足够强大,才有能力选择想要的生活,才有底气去挑选适合自己的人。

  我们为何不做自己坚强后盾,给自己留条路呢?何不做自己的“建设银行”,经营好自己,自我增值?

  把幸福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这种感觉会比你把幸福抵押在男人身上来的实在。

  涂磊有句话说的好:爱人七分足矣,剩下三分爱自己。 

  当然,我并不是在倡导女人无需付出,只需享受,只是在爱情道路上,无论是爱得轰轰烈烈,还是惊天地泣鬼神,切勿放弃自我意识,别忘了要经营自己。

  强大到有能力筛选适合的人,还是等别人像萝卜白菜一样的挑选自己,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代表作:《对不起,我不想为你生二胎,有本事你去告我!?》《和老婆讲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问题》。个人公众号遇见柚子妈()。

  柚子妈公开私人微信

  ↓ ↓ ↓

  扫上方*即可添加

  投稿倾诉、树洞、窥探柚子妈日常,

  你还想知道什么?来咯!)

  猜你还想看这些文章

  嫁给爱情,死于无性。

  “谢谢你的出轨,让我嫁给了有钱人。”

  这种要命的生子观,会把自己和孩子逼上绝路

  老公出轨后,我决定做一辈子床上影后

  陪老公疯狂了一夜后,婚姻重获新生

  你抢我老公,我当你后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