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强东事件:婚姻长不长久,取决于这4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强东事件:婚姻长不长久,取决于这4点

2018-09-04 21:31:39 作者:夜叔在听夜 阅读:载入中…

刘强东事件:婚姻长不长久,取决于这4点

  文字 | 夜叔×孔明灯

  主播&后期 | 何善尼 

  维持长久婚姻,是一大学问。

  可以说,有些人用一生时间学习,如何去维持婚姻的保鲜期,如何让婚姻更长久。

  很多时候,我们认为会长久的婚姻,会相伴到老的婚姻,都是中途夭折,形同陌路

  那么,什么样的婚姻才能长久呢?我觉得,取决于这四点。

  彼此信任

  前不久,美国警方发出一张刘强东的照片,说他:“性侵。”

  一些跟风的网友,便去章泽天微博上留言:“奶茶,今天改名叫抹茶。”

  很多人以为章泽天会提出离婚,而这段婚姻也将结束

  然而,得出的消息是,章泽天跟岳母在9月1号的时候,去保释刘强东回国。

  如果不是章泽天,而是其他女人,估计早就在家里,选择相信谣言,去误会亲近的人。

  只有彼此能足够信任,才会闭口不谈,不但不跟风不诋毁亲近的人,反而会去无条件相信他,保释他。

  没有一段婚姻,我们能够保证长久。但是,我能说的是,那些长久的婚姻,都会互相信任对方

  彼此沟通

  前段时间,微博热搜,爆出咪蒙离婚。

  而咪蒙离婚里面,最主要的一条信息,是咪蒙说:“我们之间,越来越缺乏沟通。”

  是啊,可能咪蒙跟老公在家里,都是两者都不交谈,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我玩电脑,你看电视。我洗澡,你睡觉。谁都不愿意搭理谁,很多时候,本来想要说话,话到嘴边,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婚姻里最大的悲哀,便是,我们都忘记如何去沟通。

  咪蒙来自离异家庭,她跟老公相爱17年,也经常在文章里面告诉大家,她跟老公是如何幸福,如何甜蜜

  我觉得,咪蒙跟老公,应该曾经学会如何去沟通,可能是对方工作太忙,可能是柴米油盐日子无聊,也可能是生活压力太大,日子稍微过得平淡乏味。反正就像咪蒙说的,不可能是出轨,背叛。那么,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彼此都不懂得如何去沟通了。

  一段学不会如何去沟通的婚姻,就等于间接地宣布,这段婚姻即将死亡。

   

  沟通,永远是婚姻里面的必修课

  彼此包容

  婚姻,本来就是两个人结合过程,那么,这个过程中,最少不了的,就是彼此包容。

  所谓的包容,便是,我无辣不欢,你爱好清淡,可是,我们能够一起去吃麻辣烫,一边是麻辣,一边是清淡。

  我能够接受你的所有缺点,也能够崇拜你的所有优点。我能够忍受你睡觉磨牙的习惯,你也能够忍受我在家里很邋遢模样。我想,这就是婚姻最原始样子

  你的底线,在他面前,能够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你的耐性,在他面前,能够一次又一次的包容。

  她的所有坏习惯,坏脾气,在你眼里都是可爱活泼,最美的模样,我想,那就是包容。

  好的婚姻,少不了包容。能够包容你的男人必然是最爱你的人。

  彼此理解

  我觉得,别人所说的“彼此理解”,大概就是,你懂我的欲言又止,我懂你的沉默寡言。我们不用说什么,哪怕一个眼神,都等于在交流,等于心有灵犀

  就好像刘若英的生活一样,她跟老公每天会给彼此一些自由空间,两个人的房间相隔很远,他们会理解彼此的习惯,也会尊重彼此。

  所谓的理解,便是,你的那些小癖好,虽然我不明白,也觉得很烦,更加谈不上喜欢,可是,我能够去理解你为何有这份小癖好,我也能够护着你的那份小癖好,护你周全

  很多时候,我们口中所说的,想要遇见一个足够了解的人,这个了解,一定是指一个理解你的人。

  他不会胡思乱想,不会随意发脾气,反倒是会去理解你的苦衷,你不必解释,也不必担心误解,你相信,他一定能够懂你。

  能够遇见凡事都愿意去理解你的男人,才算是遇见一段对的婚姻。

  - END -

  作者孔明灯,夜叔特邀作者,一个95后的双鱼座小仙女。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有故事()。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有故事的大叔坚持用文字和声音治愈心灵。在这个熙熙攘攘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夜叔个人,新浪微博@夜叔。

  责编:池木,游离于世俗之外的中年少女,渴望美好事物纯真地走完。

  封面阿拉白,一个懒得描述自己帅哥

  美工:喵喵,今天也要加油鸭!

  背景音乐张敬轩《过云雨》

  投稿邮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