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学聚会

2018-09-05 06:01:28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学聚会

  最近,大学同学群里热热闹闹,有人要组织入学30周年庆。号召大家报名,可几天下来报名者寥寥,除了几个活跃分子,大半的人都潜在水里不吭气,群里漂浮着一种尴尬气氛

  我近几年对同学聚会也很不感冒。想当初,十年庆时我是多么兴奋激动,特意买了新衣服,做了新发型,以自己最好的面目出现。见面时也很是亲切可惜聊下来就变了味道。男同学身份地位差异,女同学老公家世职位都隐隐的呈现出来。由于许久不在一起,也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全是学校发生的嚼了无数遍的梗,让人笑都笑不出来。校园里发生的那些纯真爱情也被反复调侃的没了滋味

  聚会时,往一块儿凑的最多的也还是当初的那几个人,可以与之谈心的也还是一个宿舍姐妹。隔个门就隔个世界,另一个女生宿舍的照片故事里都没有我的存在。“来找我玩,有事给我打电话。”这些客套话真的就是客套话,平时大家也并不会联系。明知道手机电话号码也不会打,给你打电话往往也是找你有事帮忙。本不深厚的同学情,在世俗人群中穿梭了几十年淡的也没剩下什么了。

  那次十周年庆,我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同学们之间,感情上没有什么加深反而感到了疏远。人就是这样吧,把时间给了谁,感情就给了谁。毕业后,大家为了生计前途各忙各的,不在一个城市、一个系统生活也没有交集。而身边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一日一日密切相处,不间断的交往生活中点点滴滴分享,渐渐成了朋友。多年下来,一起经历人生酸甜苦辣的滋味,见证彼此升华蜕变历程,相互陪伴成长,反而成了最懂我的人。而“同学”并不会因为曾是“同学”,就自动保有一份不变的感情

  对30周年聚会,我一点兴趣也没有。我都能想象到,他们会聊些什么,侃些什么,不过是喝酒吹大牛,翻腾过去的逸事。面对发黄的老照片,一张青涩的脸,也只有主人公能体味其中的况味,别的人并没有谁会真的关注你的青春感伤。很多很多的过往,那些年轻时的轻狂、心中淡淡的忧伤空气中花的香味……我只想独自存放在一个角落,做我独有的纪念。既然相见不如怀念,我也就不去参与热闹的聚会了。我知道,那里没有我想见的人,没有我要寻找的东西。而且我也知道,我的缺席并不会错过什么。忘了是谁说的“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现在的我,爱上了独处。一个人,静静地听听歌、看看书、画个画、写几段文字。与内心对话,与文学里的主人公神交。天马行空的想象,心会飞翔的很高很远,精神世界感到无比丰盈。是我老了吗?还是我成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聚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