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黄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淡黄昏

2018-09-05 19:51:4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淡黄昏

  被闹钟唤醒,日复一日,清晨一再以沉默者的姿态隐没和重生

  猫咪守候床头,蜷缩在黑暗中凝视着我,它们悄无声息却充满渴望,于是,不遗余力的跟随。

  打开音乐,让歌声在悄寂中流淌,心慢慢被唤醒,晨也跟着明亮。煮一锅粥,似乎已成为习惯,看文火慢熬,看白色米粒直至成晶莹的温糯软香,粘稠模样,仿佛日渐妥协的心。

  阳台上的花开得日益繁盛,随着枝条的逐渐抽长,有的已探出围栏外,秋风美若天仙

  猫咪们吃饱了,便开始舔舐本来已经光亮如新的毛发,一寸一缕,那么爱惜的,微闭双眼,如痴如醉,慢慢的,眼神迷离朦胧,陷入昏睡中。

  纷繁日子仿佛悠长诗句,于冥想美好平淡中有节制生长着,温柔且充满力量

  阿娟走了,打扫后的屋子清透,干净

  黄昏的光晕一点一点浸染开来,仿佛猫咪淡然而温暖眼神,秋风悄无声息摇曳,和三角梅一起聊着私语,清秋长天,在这一刻,最有味道时间静得仿佛可以听见挤出的水声,“嘀嗒”,潋波轻扬。

  也只有这一刻,才能在日复一日的燥热中安下心来,什么都不必想,俗世的繁嚣与我无关,俗世的困扰可以暂时云散烟消。总是要留些什么给自己,是寻常日子过滤后的绮静,无人打扰的清宁。

  没有灰尘的屋子真好,心也仿佛轻了,薄了,卸下一身的尘垢,躲在俗世一隅,是怎样的轻松欢悦。只属于自己的清欢,在黄昏接近尾声时候,已然听见夜的骨骼铮铮作响。

  黄昏真美,黄昏也真短,一会儿的工夫余晖褪去,一脉冷寂轻漫上来,青灰色的,已施施然笼罩了这座城市,东方隐隐泛红的胭脂正弥散,孤厦高楼天真寂寞

  一天了,都在读雪小禅的《在薄情的世界深情地活着》,八月初已在网上预订,足足等了几十天。就是喜欢文字中淡淡的妖气,还有恒常的温暖,就似那款老旧的布衣,镌印着老去的时光,老去的心情,叹息与深爱都在其中。她的文字很浅,像小桥下那弯流水,清的见底,却美的荡漾。

  文字中,分明在与另一个自己相逢,流泪,浅笑惆怅……一天了,都在听王菲的歌,就那几首,反反复复,愈发喜欢她,她的歌适合一个人的时候,和着文字一起咀嚼,回味

  窗外,夜,已拉开深蓝色帷幕人世悲欢依然在不为人知进行着。显然,这已是人间常态

  黄昏隐退,清欢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淡黄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