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手为何发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手为何发抖?

2018-09-05 19:39:00 作者:bjrat3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过长期的观察发现很多人都有手抖,但是有出现手抖的人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手抖,有的知道自己出现轻微的手抖也并没有去在意,没有重视,就因为这样从而导致手抖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加重。

  手抖:

 

 
你的手为何发抖?

       神经系统疾病,无器质性病变,在紧张激动饥饿疲劳情况下有手部震颤,在注意力集中,做精细活,端杯子,拿筷子都有手抖的情况出现,对酒精异常敏感,大多数患者在饮酒过后症状减轻,或者消失,次日加重的情况。

  诊断

  1、除齿轮现象不伴其他神经系统体征。

  2、或仅有头部震颤,不伴肌张力障碍

  3、双手及前臂动作性震颤。

  4、有家族史。

  5、病程超过3年。

  手抖在医学上称为震颤,它它仅是一个症状,它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现为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震颤主要表现在写字、持筷子、扣纽扣情绪紧张、疲劳、饥饿、穿针引线等的情况下手抖比较明显

  临床上手抖分为几种: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及震动性震颤等。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但其病根多在大脑,皆是因某种疾患使大脑涉及运动协调功能区域受到损害

  震颤手抖也就是特发性震颤,它会随着年龄增长外界影响加重病情,据了解严重者会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这种病病因不明,特发性震颤并不是不治之症,发现病情一定要及时治疗,只有在早期及时的治疗才能在病情较轻时控制病情的恶化,降低特发性震颤的危害,让患者经过短期治疗就能真正告别手抖头抖困扰

  这种病病因不明,经过专家研究得出中西医如下

  西医病因:

  1.神经元老化而引起的神经功能异常。

  2.有家族史,呈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

  3.大、小脑神经元病变,使人体神经机理发生异常病变。

  中医病因:

  专家认为该病主要因肝肾亏损,体内正常抗风邪能力下降,外界邪风侵入体内,不能通过正常的自身机能对抗,进而导致的震颤的表现。肝肾阴虚是发病根本的病理基础,也是形成风、火、痰、疼疾病之标的根源所在,其病机特点为“本虚标实”,多表现为“虚实夹杂”。

  中医学最早的经典着作《黄帝内经》说过:年至四十、阴气自半、起居衰矣。

  对中医学发展影响深远的金元四大家之一滋阴学派代表人物的朱丹溪认为:阳常有余,阴常不足、阴难成而易亏。

  疗法

  专家通过多年的临床治愈患者研究,采用“祛风除颤汤”纯中药治疗特发性震颤。

  第一个阶段药物有效渗透中枢神经保护修复受损的病变神经细胞,避免其继续破坏

  第二个阶段、促进其功能的恢复提高神经系统的的自身免疫能力,促进神经细胞新陈代谢

  第三个阶段、改善自身体质根治震颤,药物会负在神经表面防止邪风侵入避免复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手为何发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