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分是人的本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分是人的本分

2018-09-05 19:28:23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分是人的本分

  我曾经阅读过一篇关于本分安分的文章,说的是从前有个穷青年叫崔枢,他邻居有个孤独老人体弱多病都是他照应,老人病愈来愈重,到了最后时刻他对崔枢吩咐:有幸蒙你照应,烦劳累你,我死后忙请你帮助到底,帮我后事办好,让我入土为安,别无为答。

  我的枕芯里有一颗夜明珠价值连城,这将是你的。孤独老人死后,崔枢一边给老人入柩、一面自忖:做好事,做善事为人本分,我为何要拿人家珠宝呢?违心的事不能做,于是,在身边无人的时候,他把夜明珠用手帕包好,偷偷地放入灵柩里,一道随葬。

  几年后孤独老人的后人在国外归来,找了当地政府,追踪家传国宝,报告了政府机关,政府官员和孤独老人的后人找到了崔枢,追查珠宝下落,崔枢心平气和地说:如果坟墓无损坏,没有被盗挖,这珠宝应还在柩中!官方人员开柩后,果然夜明珠还在柩中。老人的后人要重礼感谢崔枢,崔枢一概不要、谢绝。做好事,善事不是要索取的。

  安分是人的本分,广结善缘、相信因果,善从心生、五彩纷呈,因果归因关系无处不在,广结善缘终归自身得益!自从官员贪污腐败现象发生后,总是有官员在前赴后继的腐败运作,钻进钱眼,逢利必争,最后总是暴了光。小心眼的人,气势用事,能制造天大案和人命,总逃不了惩罚。四风作浪的人,总是玩弄权术,改革开放政策党风党纪容得下你乱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分是人的本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