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节文案灵感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节文案灵感来了

2018-09-05 17:16:08 作者:严小明 阅读:载入中…

教师节文案灵感来了

  教师节又快要来了,品牌们通常会发起一阵向老师致敬的狂欢。

  而抛开“致敬”这个教师节永恒主题,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尝试多个维度巧妙借势,比如老师上课时常会说的语录课程本身、传授(教育方式)、考试评语等等。

  我整理了一些往年品牌的教师节借势广告希望小伙伴可以从中找寻到新的灵感创意

  1.

  品牌:马自达

  借势元素成绩评语

  马自达通过老师评语的形式,将旗下产品CX-4和阿特兹的性能优势点评出来,形式独特,不失为一个好的创意点。

  但欠缺就是没有将学习成绩栏目的课程改成和车子本身相关的衡量标准,比如:百米加速、油耗等。

  2.

  品牌:vivo

  借势:教育方式

  “您的全面教导,我的广阔视野”这句文案很巧妙的将老师的育人,结合到了自家产品的主打功能上,“广阔视野”对一向主打拍照功能的vivo来说符合产品定位

  再设计上,则是把手机当做黑板,产品与节日融合,很有教师节的味道

  3.

  品牌:携程旅行

  借势元素:名句

  携程利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脍炙人口名言,紧贴自己的产品属性,而且还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不忘师恩,传播观念很好,倡导的不再是口头感恩。

  4.

  品牌:宝马

  借势元素:育人方式

  Thank you!

  图片的配文是“Ta当年的挑剔,让我现在无可挑剔,宝马的这句文案不仅语气上显得伶俐干脆,在传达的意境上也同样将老师的倦人不悔的精神展现出来。

  这种句式文案,其实很多大品牌都很喜欢用,比如:

  人马头的“一生/活出不止一生”;

  智联招聘的“为自己谈个好价钱生活里再也不关心价钱”;

  还有我们熟知的全联文案“为了下一代,我们决定拿起这一袋”、“长得漂亮本钱,把钱花得漂亮本事”。

  5.

  品牌:多乐士

  借势元素:宣传口号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8个字几乎贯穿了任何年龄层的学生,多乐士通过谐音梗,将文案玩成了“好好学习,天天想上”,虽然创意有些俗套,但贴合了产品本身的概念

  6.

  品牌:大象

  借势元素:课程

  大象通过用每门课老师的口吻,将大象产品本身的特性借势出来,形式有点类似像上课,把用户当做学生,而自已则是传师授业的老司机,借势文案整体与产品显得很搭。

  7.

  品牌:云南卫视

  借势元素:感恩

  设计和创意一般,文案则显得出彩许多,“走得原来越远,却忘了是你教我出发”贴合了云南卫视在教师节策划的主题“因为有你,此生炫美”。

  8.

品牌:国美借势元素:育人

  很喜欢国美的这则借势广告。把平时用到的产品拟成老师,告诉你一些人生道理,而这些人生道理又和产品想要突出特点有关联性的,比如:

  “生活给你压力,是为了让你成熟的更快”,这句文案就和电压力锅想要突出的特点“压力”是关联的。

  “学会包容世界本就一片清宁”,这句文案就和吸尘器想要突出的特点“容量大”是关联的。

  9.

  品牌:旅游卫视

  借势元素:育人

  微博图文案是:“且行且珍惜,铭记师恩。三尺讲台天下,一只粉笔春秋成长中最难忘的是校园,从青涩走向成熟,我们用一生去回味,且行且珍惜,铭记师恩。小旅真挚的对所有老师道一声:老师,谢谢您”!

  旅游卫视的这则借势和大象所采用的方式类似,只是旅游卫视把第一人称从老师换成了学生,用“谢谢体”的方式来表现出老师传授的知识观点,整体的文案和设计都很有质量,很喜欢的一组教师节借势广告。

  墙裂推荐八月,这些文案真令人沉迷滴滴文案,我劝你善良中秋节文案灵感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