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炮无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娘炮无罪。

2018-09-05 19:15:08 作者:题主 阅读:载入中…

娘炮无罪。

  第124道送命题 | 请回答

  01

  

  最近常常听到关于“少年娘则国娘”的言论,其实我不太认同

  很多人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娘,则国亡。

  一个真正强大的*,是包容多元的,是每一个人身体主权都受到尊重,是每个人都有权利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而不是被迫改变自己的意志,被迫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前几天,央视节目《*》被骂了。

  因为节目请来新版《流星花园》里的F4做嘉宾,引得很多家长网友不满

  他们觉得这档学生都在看的节目,请来的这几个嘉宾太“娘炮”,会影响孩子风气三观

  他们用“不男不女”“娘炮”“伪娘”“太监”等词语,来形容这些所谓“不入流”的偶像,还要求教育部和央视给他们道歉。

  那新F4到底是有多“娘”,才会引起那么多人的不屑和反感

  来看看时节目上他们的装扮

  很娘吗?其实我觉得还挺正常的吧。

  不只是这四个人,战火还蔓延到了其他明星偶像身上。

  一大波年轻偶像,被形容为“姑娘”“没有雄性特征”“坐月子”。

  我不知道,在这些人眼里,所谓“娘”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如果是打扮比较新潮长相比较精致,那这个标准未免也太过肤浅

  难道所有的男人,都必须长相粗犷,晒得黝黑,穿着大裤衩背心,才是真男人?皮肤稍微白点,脸小一点,打扮新潮精致,就是娘炮?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不可以貌取人。

  外表“真男人”的人,内心是不是龌龊,也未可知;那些被骂娘炮的人,反而有责任敢担当,也说不定

  我理解有的人不喜欢偶像明星,但用过激的歧视话语去骂人去人身攻击,未免太过分。

  什么时候开始,男人娘炮就该去死,扮相精致就该被送去做变性手术

  照这么说,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他所扮演的旦角身段柔美面容秀丽,是不是也该被骂一句娘炮?

  还有《红楼梦》里的贾宝玉,书中形容他的外貌:面如傅粉,唇若施脂。放在今天,大概也是会被骂太娘的吧。

  现在是8021年了,有些人的思想审美,却比古人陈旧

  娘炮恶心吗?仗势欺人才最恶心。

  那些光凭外貌,就来骂爹骂娘、歧视侮辱的,恐怕才是真·娘炮行为

  02

  昨天看了15年蔡依林出资拍的一个系列纪录片:《不一样 又怎样》。

  这个片子关于自我认同、反歧视、平权和家庭讲述了属于残障人士校园暴力受害者和跨性别者的4个故事

  今天分享其中一段给大家

  (图片有点多,请耐心看完)

  我不知道,你们看完是什么感受,我看完之后,真的很心痛

  一个5岁的男孩,因为“娘娘腔”,被同学欺负,遭受校园暴力;就连老师也认为他喜欢女孩做的事情,“不太正常”,要去看医生

  尽管心理医生说,他很正常,觉得他不正常的人才不正常。

  但同学还是欺负他,老师还是看不起他,妈妈去了学校反映,也没有引起重视,直到有一天他倒在血泊里,再也没起来。

  一个5岁男孩,或许他自己都还没认清自己,就因为校园暴力死了。

  结果呢?就连学校和法官,都没有站在他这边,欺负他的孩子被无罪释放

  一条生命代价,换来的,只是一个母亲的无尽悲痛

  他做错了什么?那些和他一样的孩子,又做错了什么?

  只是因为和世俗所认定的不同,就被唾骂嫌弃,他们真的有罪吗?

  有罪的,是世俗。

  那些辱骂着别人太监、娘炮的父母,你们知道吗?

  那些骂永鋕娘娘腔,最后让他丧命的孩子,就是你们这样的人教出来的。

  03

  李银河说:「性别刻板印象」是对男女的双重压迫,没有标准的男人,也没有标准的女人

  谁规定了,女人一定要温柔顺从,男人一定要阳刚粗犷?

  每个人都有决定自己身体的自主权,想穿什么,想怎么打扮,都是个人自由

  男人当然可以化妆、戴耳钉、涂口红,可以做女孩子喜欢做的事情。同样,女人也可以留寸头,不在乎打扮,可以做男人做的事情。

  美国歌手PINK曾经被取笑太男性化,发表意见太多,被取笑她的身体太强壮,她是这么说的:

  我们为什么不允许审美的多元化,我们为什么不能包容更多形态的美?

  什么少年娘,则国亡。

  如果国家强盛只能仰仗于此,那是国家的失败

  如果我们不允许审美多样性存在,那是*的失败;

  如果我们的孩子只会追崇阳刚之美,那是*。

  我们可以不喜欢,但至少我们要做的,是尊重这种不同,而不是让他们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否则,这种行为和大喊着要消灭犹太人的德国纳粹,也没什么区别,不是吗?

  04

  永远不要拿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别人怎么生活

  就像你不喜欢吃香菜,你不能大喊着要灭绝香菜这个物种,还不让别人吃吧。

  男人“娘”不是错,阳刚也不是唯一选择,女人不温柔也没什么不好,做家务生孩子也不是她们的义务和责任。

  我们为什么要看世俗眼光做人人生哪有什么标准?

  我们当然有权利做自己,有权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权利选择成为怎么样的人,而性别,永远都不该限制我们喜欢任何东西

  遵从自己,成为自己,成为你想成为的。

  我尊重和感谢所有真实做自己的人,你们是照亮前路的光。

  “孩子,你们不要哭,哭会显得我们懦弱,我们没有错,我们要向着阳光,争取我们的权利。”

  -END-

  这里是送命题。

  也许你还想看

  大佬*和普通人*的差别

  你在找的抖音爆红女神小甜甜,已经坐在了别人1000万的超跑上。

  长按关注,这里有更多事实真相

  ▽

  你怎么样

  我都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娘炮无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