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仙人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仙人岩

2018-09-06 19:50:15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仙人岩

  仙人岩,我出生的当地,也是我的故土

  你看到的仙人岩,山川林木永远碧绿葱翠,氤氲着又美丽忧伤过往,一个少年的韶光在这里不停地往前流动……

  我记住那夏夜的星星

  夏天的晚上很凉爽。咱们搬了竹床、长板凳之类能躺的东西放在屋外的坪场上,大人井水把这些擦得干干净净,冰冰凉凉的。边上燃起晒干了的驱蚊的蒿把,荧火虫在野地里上下翻飞,不时的从咱们身边舞过。躺在竹床上,听街坊老太太故事。她本来是住在县城,独爱听人说书,老了就来投靠女儿一家,就廉价了咱们这些坐井观天的山里娃了。像薛仁贵征西、狸猫换太子、画皮、白蛇传、三打白骨精等人们口口相传的故事,都是在这样的夏夜里听来的。

  咱们仰躺着,能够清楚地看到星星。那时分的星星离人很近,人似乎置身于它们之间,每一颗星星都触手可及。

  听着故事,数着星星,慢慢地就进入了梦乡

  在梦中,我居然能飞起来,我能够在不同地段飞翔。我能够飞得很高,俯看山脚沅水河滨的焰火人家。也能够降下来,贴着树尖飞翔,找寻着树梢上的鲜花野果

  当我脱离仙人岩,异乡营生多年之后,我仍然常常做这样会飞的梦。我高高地飞在空中,我看到母亲背着妹妹父亲挑着一担箩筐,一头装着家什,一头装着我,在高低山路上跋涉。我紧紧的抓着筐边,惊恐万状的看着荆棘、乱石、峭壁流水在我身下晃过;我看到小时分住过的木板房子,因为天旱缺水,一群黄牛闻到水味绕着房子转了一圈又一圈,我无助地拴紧门窗,吓得瑟瑟发抖;我看到小学语文教师课堂上念完我的作文之后,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小作者,加油!成功在向你招手呢。”我看到我第一次当班主任,为了学生忙得喘不过气来,老张教师笑着说:“不着急慢慢来。”……过往的全部,每个细节都清清楚楚的展现在我的眼前。

  我的魂灵无拘无束,不受时刻约束,也不受空间的约束。在梦里,急着赶路去上学,或许去上班,一着急,就把脚一点一伸便飞了起来。有时被坏人追杀,蛇虫环绕,只需用力往上一跳,也能飞了起来。什么妖魔鬼怪,蛇虫猛兽,通通都丢在死后。

  我在空中飞的时分,身体是坐着的,双脚伸向前方,犹如坐着冲浪滑雪似的!能够看到地上的树木道路河流。想去哪里,只需身体往那个方向一歪斜,便飞了曩昔。想快点就多用力,想要慢下来,就放松不用力,想停下来,就把身体直起来,慢慢地就落在地上上了。

  常常是正飞着,还没到达目的地就醒了。我很不情愿从梦里醒来,可每次都不得不醒来。醒来很久了,心里还很欣然。

  可是最近几年,我很少做这样的梦了。也许是故土脱离得太久了,也许是年月悠长,人已老年,心飞不起来了。这样一想,心里难免伤心。飞不起来,就看不到回忆中的故土了,也许故土就真实地消失在韶光之中了。飞不起来,就看不到那个翻越大半个仙人岩山顶,奔驰在林间小道上的少年了。她正朝着现在的我走过来,她一点儿也不知道她将阅历什么。她生气勃勃,满怀愿望,对大山外面的国际充溢渴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仙人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