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傍晚的路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傍晚的路灯

2018-09-06 19:29:1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傍晚的路灯

  是的,它一直都在,在我每天回家的路口度过寒暑秋冬。

  它有一个平凡人生,在紫荆花树落寂之时,它更是灰色单调,偶尔蝴蝶栖于之上,亲吻着,抚慰它的孤寂。更多的时候,它与紫荆花树默默的站成一幅风景路灯不可逾越之姿注视,审视人间

  无数的车辆经过它并绝尘而去,也带走了一路风尘故事,无数行色匆匆路人,在俗世喧嚣冷漠麻木,更无暇顾及一个形销骨立,形单影只的路灯。

  它是一首抽象诗,没人能描摹它的骨架,懂得它的思想深入它的内心,它如此孤独隐晦存在着。独自幸福,独自惆怅

  我注意到它也只是在今日,傍晚时分,已夕阳西下。天边残留着一抹酡红如酒,一层黑色的纱正铺过来,漏出的一点残光隐约而挣扎,周围的景物慢慢的被勾勒成风姿绰约的轮廓神秘忧伤

  我习惯性的抬头望向路边那一排开得恣肆浓烈的紫荆花树时,很自然地看到了它,幽幽的吐绽芳华。哦,那是一幅怎样的景致啊!大朵大朵的紫荆花昂头努力地伸向它,背景是渐渐深邃的蓝,辅以一树的灿烂,一树的华韵,在这个冬日的黄昏,神韵交缠,互相辉映。

  喜欢夜晚的路灯,它们释放不是光,而是一种思想,一种精神,一种涵蕴。夜晚是它们的舞台,在无人注视的深夜溢彩流光。夜本来就生长着一种语言,在日渐深浓的夜色踊跃着且慢慢壮大,内容辽阔无边,无畏无惧。

  只有爱它的人,才可以听懂夜的黑,还有夜色下那独自绽放诗行。我庆幸此时正经过它,并努力的了解和深入因为那束光带来的思考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傍晚的路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