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撷取馨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撷取馨香

2018-09-06 19:26:00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撷取馨香

  沩水河悄悄伸了一个懒腰,它的安静可以疼爱所有的水鸭和慈姑。它流经的地方,老屋子里还有人住,我的香干故事也要讲完了,河水流得漫长却从不孤单河面上有时起风,在河边,我曾经和一个作坊相爱。

  相信吗?这是汪涵文字,那个主持娱乐节目,很热闹很热闹的主持人。私下,他却独自喜静。他说,他还算是一个有味的人,也喜欢有味的人和事。他还说,他执着生活的个中细节,其实是执着于原味的生活,他固执守候生活的起点,那个起点也是他的终点。顺着味道,可以抵达温暖的文字。

  读到这儿,心中忽然非常的感动追根溯源生命本就是从终点又回到起点的过程,那是一种返璞归真繁华世事名利情爱在某一时刻都要交付给岁月,剩下的还是初心和本真,我们是这样来的,也应该这样生活,更应该这样离开

  慢慢阅读,顺着文字的脉络,触摸到作者那一颗仿佛河流平缓稳妥内心,这让我充满欢喜,那一刻,我的心似乎一面粼粼闪光湖水,璀璨泛着迷离的幽光。

  这份简单和温暖一如昨日看的于娟的《此生未完成》,一天的时间,我读完了它。其实大部分内容三年前就已读过,读一个才情纵横的女博士的最后一段人生之路,几度泪水盈眶,心如潮涌。

  她说她得病的日子是她的人性得以升华的最纯粹一段时间。我信。她真是一个真性情女子,每一段酣畅淋漓描写都让我读到了可爱豁达开朗又温暖的心肠美好人儿的文字都有一股香味,顺着这份幽香抵达灵魂柔软最无设防之处,泛涟漪,粼波光,荡污垢,纳喜乐于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撷取馨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