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单成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单成歌

2018-09-06 19:22:59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单成歌

  孤单成歌

  曩昔都是假的,回想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全部春天都无法恢复,即便最狂热坚贞爱情,归根到底也不过是一种瞬间即逝的实际,唯有孤单永恒。——加西亚•马尔克斯 《百年孤单》

  有一段时刻我总在考虑,一个人吃饭的路上,一个人逛街的路上,一个人从清晨三点中醒来,一个人读了一本好书,一个人拍到了好的景色却无人可说,无人共享。有时候所谓巨大的孤单不在于身边无人,而在于你说了某些事,却有人说你想入非非。你小心翼翼的透漏了某些事,却有人说你想的过多。有些地步,你早已一个人完成了某种富丽冒险,却有必要坚持某种沉默才让你不至于被质疑,才能让你愈加安全的活在某个集体里不至于被扣上奇怪帽子。我想这是一种更深层次的孤单。所谓《乌合之众》太多。你遭受了太多的质疑,你遇到了太多不解,所以你愈加沉默,日益畏缩。所谓孤单成瘾,成考虑,成抑郁,成诗篇

  偶尔与人闲谈,他说你读过《百年孤单》没有,我说并未读过,可是我知道,人生是一场盛大的孤单,假如挑选,挑选读书,与巨大的魂灵相伴。犹如我在《读书的魂灵诗意的栖居》里面所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心有乾坤格式大,踏遍山河世事富贵看尽爱无涯。此时此刻的我并未留意到我手里壁纸里那段我最近很喜欢的话就来自《百年孤单》。如同文中最初所述。

  ​

  人生仓促而过的百年,不过是前史长河的一瞬,在这渺小的一瞬里,咱们竟然还有许多孤单的时刻,有时候仔细想来难免悲痛。可是忽然有一天遇到了一个人:你也写文章啊,那天见到你了,一身洒脱,走在人群里好美。本来我一个人的孤单,却成了他人的景色。我一个人的考虑本来人群中有无数人和共识。本来咱们的孤单历来不是无人懂,在这个国际有太多类似的魂灵,甚至在前史长河里,几百年前的你和几百年后的我,魂灵竟然达到了高度的符合。这是一种无奈是一种心酸,更是一种魂灵的狂欢。你是懂我的,你是了解我的,这全部有了回应,那么全部便有了含义。隔着时刻、空间,茫茫人海咱们达到了某种宽和。

  人群里,孤单成瘾,成诗篇,成前史,成永存。仔细做你自己,有独立的考虑,有坚决步伐,有尽力的方向,望着期望灯塔,行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单成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