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采蘑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采蘑菇

2018-09-06 19:21:34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采蘑菇

  还记得九年前,我在受益小学教学时分,每逢春季和秋季都有一段时间要带学生去采茶。每每这个时分总会有些意外的收成,叫人事隔多年还不断的想起,那就是吃蘑菇了。吃倒仍是在其次,最重要的是采——那简直是叫人毕生回味啊。

  学生们在茶园里四处散开,咱们起先还要照看他们一下,生怕他们打架或吵嘴。等到半正午的时分,学生们也累了,估计没精力打闹;咱们也有点无聊,于是便定心的走入茶园边的松树林里,去找寻藏在松叶下的蘑菇。

  一般最早看到的是那些红蘑菇,那是不能吃的,欢叫一声过后,解释一下,“哦,不是的。”然后持续找寻。咱们要找的是那些灰色的蘑菇,反面正面一个色,那些外表灰色反面白色的也不能要,听说吃了会中毒的。谁最早发现蘑菇,总能引发其他人的仰慕,也能催发咱们的兴致,给咱们持续的动力。咱们把捡来的蘑菇放到一处,校园这天就必定有一顿蘑菇汤或是蘑菇面条。回味起来,那真是无上的美味啊。

  这几年,因为工作调动,离山远了些,(倒不是真的住在大城市里,离山很远,)再没有机会去采蘑菇了。但每到蘑菇上市的时节,总仍是想念山里的那些蘑菇,似乎是一个个多年的老友,总能听到它们的召唤。有时还免不了和朋友们谈起,总想什么时分要去重温旧梦,和大山做一次密切接触才好。

  渐渐的,这个计划就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这不,今天下午趁着没课的空地,总算缠着老公去了山里。同行的还有老公的两个同事,听说都是采蘑菇的高手

  咱们四个人向着大山进发。一路上秋风有些凉,但一想到咱们此行的意图,就觉得天分外的蓝。

  离县城不到20里,咱们骑着两辆摩托一会就到了。

  同行的吴主任将车停在路旁边,指着一片松树林说:“这座山就有。”

  我刻不容缓的跳下车,慢步向那些枯草踩下去。

  采蘑菇可是个详尽活。 心爱的蘑菇们喜爱和人捉迷藏,又穿戴迷彩服,你不睁大眼睛仔细的瞅,是容易看不到的。我在松树间渐渐的穿行,找寻它们的身影。当发现第一个的时分,我是怎样的振奋啊,似乎发现一个珍宝。纵然在商场也能够买到新鲜的山蘑菇,12块钱一斤,可是怎比得上,我采到的这一个给我的惊喜。它让我一会儿穿越了9年的韶光,似乎又回到纯真少女时代,那些多梦的时节。时隔境迁,纵然是有许多的世事改动,但当年的简略质朴一如今天。很庆幸,我最美的一面没有改动。

  晚上回到家,我刻不容缓的将它们择干洗净,配上葱姜蒜,佐以酱醋油,再加上辣椒瘦肉,香馥馥的端上桌的时分,我一切的心意感觉到满足

  其实,不在于吃,真的,要的就是采蘑菇的味道。抛弃城市的喧嚣,卸下俗物的环绕,只带一颗心去——进入到密林中去:有新鲜的空气,有风在林间歌唱,间或还能收成人世至美的蘑菇,还有什么能不让你觉得夸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采蘑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