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23岁慌到27岁:租房的第1018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23岁慌到27岁:租房的第1018天

2018-09-06 18:30:40 作者:十里 阅读:载入中…

从23岁慌到27岁:租房的第1018天

  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日音频

  一句话一个故事

  背后是无处安放的孤独灵魂

  01

  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也是”。这一说法,你同意吗?

  前段时间中国新闻周刊微博上发起话题:租房中的心碎瞬间,引发了无数租房者的广泛讨论

  其中一个网友回复,让无数人心酸,他说“以前我以为只有房子是租来的,现在我发现连生活都是租来的。

  本以为租房只是刚毕业时的状态,没想到常年工资不涨,房价却越涨越高,最后不得不一路妥协,过着交租的生活。

  一句话,一个故事,背后是无处安放的孤独灵魂。

  无数个网友的租房故事,堪称最扎心的广告文案

  “你不租,还有别人租”

  房东的话轻描淡写

  我的泪却在眼眶打转

  @卡牛07

  城市再大,房子再多

  却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万家灯火时候特别想回家

  @0221

  从来不敢买自己心爱的摆件

  就怕某天就搬家了

  @林深见鹿东

  一年一涨的房租

  将年轻人梦想

  全都变成了“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可能是棵树

  02

  租房,大概是这个夏天最扎心的词。

  朋友在广州工作,从事游戏策划岗。

  我们在群里讨论的热火朝天,她从来不参加。她说公司同事离职,新人未到,任务都落在了她身上。

  白天唇枪舌战,晚上加班到11点,累到都不想说话,拖着疲惫身体到家时,早已夜深人静

  故乡安置不了肉体,他乡容纳不了灵魂。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有家的地方没有理想工作。

  情人节那天,她是在找房中度过的。

  下班后,中介小哥,骑着女士摩托,带她穿梭于各个小巷

  先去看了位置优越单身公寓,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她就知道这是她想要的房子。

  待听完价格对比了工资后,果断的放弃理想型。

  从单人公寓,到居民房,到隔断房合租,房子越来越差,价格也越来越低。

  但她知道,只有最后看的隔断房,才是她能承受范围内。

  租房最难的是,贵的租不起,便宜的看不上。更何况女生租房,不得不更加考虑安全问题

  临走时,带她看房的小哥说,“今天,我算是陪你过了一个情人节”。

  她看了下时间,已经快要到晚上9点,笑笑不好意思

  谁都不易不然谁愿意在情人节这天,看房或者租房呢?

  北上广是唯一的,但在二线城市还买不起房的年轻人,并不比在一线城市过的轻松

  房价暴涨的趋势,在每一个城市都愈演愈烈,买不起房的人,在哪都是漂泊。

  每个出租房里都上演着不同辛酸故事,让人对这个地方又爱又恨。

  恨的是,只能挤身于窄陋的出租房;爱的是,这是忙碌一天后的落脚处,最不像家,但确也是家。

  03

  意大利著名作家卡尔维诺在《看不见的城市》中,有一段关于城市的经典描写

  “在路过而不进城的人眼里,城市是一种模样;在困守与城里而不出来的人眼里,她又是另一种模样。对于一座城市,你所喜欢的不在于七个或是七十个奇景,而在于她对你提的问题所给予的答复。”

  希望与畏惧建构的城市,只要有一瞬间,你找到了想要的答案,就能让你内心柔软,也找到了最坚硬的壳。

  有网友留言说:

  北京,有拥抱,有夜晚着陆的航班,有期待

  西安,有来我公司实习姑娘,带着我走遍了这个城市;

  郑州,我爷爷家乡,每次去那边,几十年没见的亲人,一眼看到我就知道我是李家的孙子,给我递馍馍;

  无锡,小时候妈妈一起去的,在那里拍了很多让人匪夷所思照片

  南通,一个人周末去过,南通小炒格外的便宜,海鲜也很好吃自由自在

  城市旅途,难免会遇到欺骗、挫败和伤害等种种让人难过的事,但是只要有一个理由,让人心生温暖,那便已足够

  04

  曾经有人,用六个字概括人生根本停不下来”

  人生嘛,总有一段时间会特别丧,但是世界总是很残酷的,想要的公平,从来都得自己去争取。

  前几日,看见一篇文章朋友圈疯转,《我才23岁,为什么慌成这样》。

  有网友说:

  “毕业了,总觉得别人都很清楚自己要干嘛,也很成功,就自己一个人不知道,迷茫,觉得一切都来不及了”。

  23岁,刚毕业,很慌张,不是很正常吗?

  要是刚毕业就能知道自己的路要怎么走,要是工作,房子,恋爱都已很按计划进行,那我们27岁的人生,也不至于慌慌张张。

  三十而立,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成年人的世界,就没有不慌张的时刻

  谁都想要更好的生活,但有的人就是从出生那一刻,就比别人拥有的更多。

  谁都想要成为更优秀的人,但有的人就是比你优秀很多。

  没有挑肥拣瘦条件,就只有粗粮细作的勇敢

  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会让人恐惧,不如了解失望痛苦后获得的透彻强大会由心而生。

  这个时代给人的挑战:“别崩溃,活下去”。

  不论是面对2/3工资的房租,还是27岁慌张的人生,还是疾病突然袭击,生活都不会停下来。

  人生,战胜不了强者,就只能战胜自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

  英雄的时代,也有人民的生活。不用轻视自己,人人头上一片天。

  作者简介:十里,寒江大叔专栏作者,执着三观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的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下文标题 

  1 《没了“性”,婚姻还能持续多久?我找来100对夫妻聊了聊...》

  2 《100多针催卵,不准穿短裙,11年几乎不出家门……女明星维系婚姻也一样艰难啊》

  3 《求求你,别再拍这样的照片发朋友圈了!》

  4 《杨紫,你注定火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