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台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台山

2018-09-07 20:41:48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台山

  清晨四点一切员工单位门口调集,等了约莫十分钟,两辆巴士来到公司门口。咱们排队上车,本地导游点了人数,然后给每人发了早餐,咱们就这样吃着早餐上路了。

  当巴士驶入河北地界,依旧是一望无际的幼苗,稀有的是麦田里矗立着许多风力发电的风轮。进入山西地界景色就大不相同,看到绵延不断高山深邃地道惊险的高架桥。

  山西和我家园的差异——咱们那里看不到一座山丘;山西一路上可贵看到平原,可贵看到村庄

  咱们第一站五台山,到五台山已经是下午了,咱们感叹“总算到了”。坐车已经令咱们感到疲乏,导游并没有让咱们回宾馆,先是和当地导游接洽,当地导游是一个女孩,中等身段大眼方脸披散着波涛的卷发。

  当地导游上车毛遂自荐,我在后面只听到她叫香香。每人发了一个小旗子,然后带着咱们畅游五台山,五台山四面环山,山上常年积雪半山腰寺庙眼花缭乱,据香香导游说山上的寺庙大约有几百座。

  太阳西下,咱们回到宾馆。就在分房间时分,没有人情愿和司机一个房间,最终安排我和司机住一间房,我没有什么贰言。和司机一个房间怎样了,就这几个晚上。后来细想幸好把我和司机分在一个房间睡,我没有太多文娱喜好,除了看书就没有别的了,最少确保司机足够的睡觉。

  导游的房间和咱们的房间挨着,咱们不好去导游的房间去,导游可以到咱们房间来。一同打牌。打牌的过程了解到香香是离婚女人,司机问她:“为什么离婚,长的这么美丽”。

  香香说:“脾气不合”。

  司机说:“我和老婆不好,凑合着过呗”。

  香香一笑而过,转而问我:“你没结婚吧”。

  我说:“没有”。

  司机说:“你有适宜的吗,给帅哥介绍一个”。

  香香笑着说:“有适宜的人家女孩也不肯大老远去你们那啊”。

  司机仔细的说:“那有什么?又不是太远”。

  香香笑而不语。

  香香回屋歇息。司机问我:“香香怎样样?”。

  我说:“挺好”。

  司机刚洗过澡用毛巾擦洗着身上的水珠说:“我要是年青几岁,必定上她”。

  我开玩笑道:“你现在也不老啊”。

  司机唉声说:“现在不行了,公粮都快交不上了”。司机转而又问我:“你有没有想法,香香已经离婚,现在正是干柴一引就烧”。

  我说:“算了吧”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想假如真能在一同不枉此行了。

  第二天咱们在五台山停留一个上午,下午赶往下一个景区

  香香早早来到山下,一脸疲倦姿态。我在下山必经之路旁的长凳上坐着。

  “你怎样下来了”我问。

  “山上人太多了,你们的人都走散了,所以就下来了”香香厌厌的说。

  “我看你如同很累”。

  香香苦笑一下说:“我躺一会”。

  我把背包给她当枕头,她说:“今天天气真好,蓝天白云”。

  我仰视天空说:“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台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