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葵

2018-09-07 14:03:36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葵

  落葵,就是常吃的木耳菜。菜园里接连几年都会种这种菜,但我并不是很喜爱吃,母亲煮面的时候总喜爱放一把新鲜的木耳菜。我喜爱吃生菜,木耳菜完全和生菜的口感一样,生菜是洪亮的,木耳菜则是软嫩滑口,并且有些微酸。第一次吃木耳菜就讨厌它。

  然而今日变得喜爱吃木耳菜了,不是由于经常吃所以接受了它的味道,而是由于前几天在菜园里除草,俄然发现木耳菜居然会长数米长的藤蔓,并且开着如黄豆般巨细的花,更重要原因是我经过百度百科了解到它的叶子、花和果实都可以吃,并且还有清热解毒等成效。这不起眼绿叶生命力极端坚强,今年夏天天气干旱黄瓜豆角、生菜等都被晒干了,它却熬过了整个干旱期,在第一场秋雨滋润下便疯长起来。不得不敬服这小小的木耳菜,所以晚餐就采了一盆,淖水之后凉拌,吃起来也不错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