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太太中了“绿帽”圈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太太中了“绿帽”圈套

2018-09-07 17:17:01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任太太中了“绿帽”圈套

01

  刘纤羽弟弟生日的那天,本来是阖家团聚结果因为丈夫任飞的姗姗来迟不欢而散

  当天本来说好下午6点准时开餐,但是任飞到6点15还没有出现,刘纤羽面子挂不住,开始打他电话

  几乎到了6点40,任飞才出现在包厢门口,虽然解释因为公干,刘纤羽弟弟弟媳也说没事没事,罚酒就好,谁知道刘纤羽突然幽幽地冒出一句:“家庭聚会有什么好参加的,外面的莺莺燕燕多好看…”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愣住了,然后面面相觑,任飞一脸尴尬,本想喝酒圆场,却没想到刘纤羽没完没了,继续控诉:“天天忙,好像全世界忙,谁知道是忙工作还是忙其他!那天不也是说加班,后来呢,后来呢,历历在目啊,两个体面的人,变成两具交缠的肉体…”

  任飞终于忍不住了,斜着眼睛低声喝止刘纤羽:“你疯了吧!每次家庭聚会都要提那茬!”

  刘纤羽站起来不依不饶:“是啊,我疯了,我絮叨,我祥林嫂,我神经病,一切还变成了我的错,那你就在这里杀了我啊,当着我全家的面,来,你来……”

  任飞还没有坐定位置,就被刘纤羽弄得在家人面前下不了台,最后终于拂袖而去。看着他身影走远,刘纤羽又忍不住伏案大哭起来。

02

  刘纤羽其实也知道自己是一种病,但是有的病,病着病着就成了习惯

  她与任飞是大学同学,当时郎才女貌堪称神仙眷侣,后来毕业,任飞也没有回老家,而是与她一起留在了本城。当年她举全家之力提携“凤凰男”任飞,让他从一个一穷二白的穷小子,看着成为了事业有成的小任总。

  当时或许是忘了一位看透人性女作家说过的: 不要去提携男人,男人不幸以身相许,他一旦高升了,伺机突围,你就有危险了。没有男人肯卖掉一生,他总有野心用他卖身的钱,去买另一生。

  刘纤羽相信,他们是爱过的,在大学校园里,在花坛月下,在小树林中,只是爱情最终敌不过平淡婚姻生活,*还是泯灭在柴米油盐的所谓亲情中。

  任飞在她坐月子时候出轨了,和一个她介绍认识生意合作伙伴。捉奸现场十分狼狈,但是更不堪的过往,却留存在刘纤羽的心中。

  当时她全家都让任飞滚,可以让他一无所有。但是最终是刘纤羽提出原谅,她看着孩子的小脸,说不想还未满月就没有爸爸

  孩子一岁以前,任飞每天朝九晚五,天大事情也会准时回家,任凭刘纤羽冷嘲热讽,俯身甘为孺子牛,恨不得自己可以产出人奶。

  总没有永远偏颇天平。他终于逐渐又向往外边的自由,更是不忍刘纤羽的一次次再掀开伤疤

  岁月过得太快,罪人事实上受害者也慢慢老了。

  只是好像任凭岁月碾过,他们永远停留在互相伤害的那一天,一直走不出去,困到皱纹渐起,头发斑白。

03

  刘纤羽一直哭泣,父母埋怨她,当时叫你离婚你不离,现在叫你好过日子你不过。

  刘父说,爸爸也是男人,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自尊心,你这样一次次伤他的自尊心,他当然也受不了你……

  话音未落,刘纤羽更是嚎啕大哭起来,说我知道你们都受不了我,那让我死吧!

  ……

  本来是弟弟寿宴合家团聚,最终乱成一团不可开交

  刘纤羽和任飞的孩子上八年级,已经住校了。家变成了屋子,准确的讲是空巢。

  任飞夜不归宿,纤羽疑神疑鬼。即使同床,也异梦。再过了很多日,刘纤羽终于打算离婚。

  与其乱成一团,不如彻底了断。

  但就在打算与任飞摊牌说那天,孩子放了月假,她在阳台上看到任飞接孩子回来,自己下车后去给孩子打开车门,一大一小,相视而笑,还抚摸着孩子的头,怕撞到车门。

  心中竟然有一些温馨嘴角忍不住上扬。

  竟然还是有一些舍不得,即使是个支离破碎的家。似乎对孩子的爱意是面镜子,折射了一些对她的温暖残留爱意。她又想了他的很多好,内心里知道自己还是难以割舍。

  揉在一起这么多年,已经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关系了。

  但是刘纤羽彻底打消离婚的念头,是自己有了新欢以后。

  也谈不上新欢,是个年纪与她相仿的男人。他说,他曾经暗恋过她。

  她听到暗恋两个字的时候,笑了,嘴里说不信,心中有点希望是真的。慢慢去回应,觉得有那么一点是真的。

  那次她与几个朋友一起唱KTV,出去买单时收银台小姑娘眼睛骨溜溜地一直打量她们。

  刘纤羽报出包厢名称,小姑娘大笑着说,“刚刚有位先生已经为你们买过单了!”

  都很诧异,问买单的先生的特征时,说是一个瘦瘦的戴眼镜的男人。

  刘纤羽突然想起唱歌时,包厢门被打开了一下,似乎是看到有这么个人,与她对视了一眼,似曾眼熟

  以为只是单纯的走错包房,于是也没有再看。他大概在门口停留了两分钟,就出去了。

  后来开车时,刘纤羽突然想起,哎呀那人是我们大学校友!隔壁系的,确实见过,应该还给我写过情书,当时我在和任飞谈恋爱

04

  再后来似乎无意又遇到那个男人,才知道叫钟俊。是个开咖啡馆的男人。

  钟俊对刘纤羽说,你刚毕业的时候,在电视台当编导,我经常看你的节目,因为你会出镜。为什么后来不上班了?当时做得挺好。

  她忸怩着说,因为家庭。

  他似乎比她更伤感,还有一点羞涩地对刘纤羽说,我还记得你当时住希望大厦。每天上班之前我都会去希望大厦前面的如果咖啡喝咖啡,为了多看你一眼。

  刘纤羽看了他一眼,莫名有点想哭。她说那时候我好年轻,现在白头发都有了。

  钟俊说,但是比那时候更添韵味迷人啊。

  她笑起来,他也笑起来,笑声夹杂着情愫,在咖啡屋中回响。刘纤羽想起了年轻时候的岁月,那时在电视台当编导,每天累成狗,每天都是很晚才回来,早上都是睡眼惺忪态度去上班还在的士上化妆。

  现在想起当时那么屌丝那么死丑的样子竟然被人默默注视过,感觉头上冒出三根黑线,心中涌起温暖。

  经过生活磨砺太太,比涉世未深的小姑娘好撩拨太多。年轻小姑娘是内心一片空白却寄予厚望,太太们是内心被生活磨灭了一个角,只想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来弥补。

  才好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空虚

  刘纤羽有意无意经常去钟俊的咖啡馆坐,钟俊也会亲手给她煮咖啡,并提供陪聊服务,不吝以各种溢美之词赞美她。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的言语越来越暧昧起来,刘纤羽终于承认,虽然没有走到那一步,但是心里面她已经认同自己是钟俊的情人

  有了情人,就像是苦咖啡中加了方糖,会渗出丝丝甜蜜。虽然任飞还是死样子,每天回来兴许早兴许晚,对孩子还是无微不至关心,和自己,已经没有了共同语言

  但是她不在乎了。

  刘纤羽突然发现自己终于回归了一些骄傲

  原来过去,虽然出轨的那个人是丈夫,但是陷入自卑怀疑的那个人,却是她自己。

05

  刘纤羽有一次问钟俊:为什么这么多年,你都没有结婚

  钟俊说,因为你啊。

  她笑起来,眼角都是鱼尾纹。她喜欢和钟俊一起恢复年轻的样子,又不受拘束。她说和我说真话吧,别说你是为了我。

  钟俊仰起头,认真地说,我自由散漫惯了。太冷的时候,就把咖啡馆关掉,去祖国的大西南,去云南,随便找一个边陲小镇太阳

  刘纤羽大笑了起来,说我就知道你。不过,下次你能不能带我去晒太阳。她认真的看着钟俊,钟俊在认真的磨咖啡,突然抬起头看着她说,当然可以啊。

  刘纤羽觉得自己的心荡漾了起来,说不出的舒坦。想起最近朋友都说她回春了,她想真是,所有的保养品,都不如内心的春心啊,只有心里的小树苗成长人才永葆青春

  她还想着要更近一步的时候,有人在玻璃旁边敲击。她抬头一看,是自己的朋友,平时因为无聊聚在一起的太太们。她已经好久没有参与她们的打牌和吐槽老公大会了。

  她甚至有一些鄙夷她们,觉得那是个怨妇组织。她现在想活得年轻一些,正能量一些。

  太太们还是拖了她出来,说去洗面按摩。都脱得赤条条让按摩店的人在背部刮痧时,有个太太突然和刘纤羽说,你跟那个咖啡馆老板没什么吧。

  刘纤羽心不在焉地说,能有什么呀。心里却暗自窃喜

  太太似乎舒缓一口气,说我们最近不见你来参加组织,都替你担心了呢。怕你芳心错付。

  刘纤羽说,平时你们不都说自家男人不是东西,还想众筹包养小鲜肉

  太太大笑起来,说那是,就说不如包养小鲜肉啊。她再凑近刘纤羽,小声在她耳边说,听说那个咖啡馆老板啊,是本城著名的GAY圈名媛,人家同性恋啊!

06

  刘纤羽大声说,不可能

  太太被她吓了一跳,随后说,有什么不可能,是被证实了的事情啊。对了,你家任飞也知道啊,任飞过去经常在他那里谈事情的…

  刘纤羽突然愣住了,脸埋进按摩躺椅空洞中。感觉一把辛酸眼泪涌上来,却掉不出来。

  她已经快40岁,总会还遇到这么无厘头的事情?任飞也认识钟俊?那怎地她出现在咖啡馆的时间,一次都没有看到任飞?

  刮痧按摩结束以后,刘纤羽与太太团们告别,去钟俊那,一问究竟

  钟俊被她问得一脸无奈,他说,以前我喜欢你是真,现在,我有男友也是真……

  刘纤羽感觉心里似有羽毛飘起,又似是鹅毛大雪,一片一片飘下来,让她更孤寂迷茫

  忍着痛问他,你为何要这么做…他也有一些过意不去,说我受人之托。

  她以为是任飞在外面的情人,小三之类想彻底拆散她家庭,冷笑着说,你告诉她,不这么做,我也打算与他离婚……

  钟俊连连摆手说,不是啊。

  刘纤羽说,我都没有说是谁。

  钟俊低下头,刘纤羽突然闪过一个人,问他说,难道是……?

  钟俊竟然不再否认。

  刘纤羽头也不回走出去,发动自己的车,一路想一路流泪,快开到家门口时却突然释然。

  她突然懂了他,明白她为何要这么做。他想让她出口气,也让她有出轨的快感,似乎真正的报复了他。

  为了维持家庭的平衡

  拜托钟俊撩拨她的人,是她的丈夫任飞。

  她走入家门的时候,看到孩子的书包放在沙发上。她才想起是孩子月假,她竟然忘记了。轻轻推开孩子的房门,看到孩子与任飞都睡着了,孩子睡在床上,任飞在床沿边上,靠着墙。

  这些年他过得也不好,每天都被她提醒他的罪与责,发际线变高,额头上的皱纹刀刻一样。所以才会想起这样的方法,来让她有报仇的快感,像换一次出轨来平衡,来维持家庭的现状

  刘纤羽轻轻掩上门,自己去了卫生间洗澡。洗澡时候,她轻声哭了起来。

  浴室的玻璃逐渐被水汽弥漫,洗完澡后,她把毛巾擦拭玻璃上的蒸汽,却清晰吓人

  似乎一切恢复了本来的模样

  刘纤羽想,这一次是真的在心里过去这道坎,将所有往事翻篇,不是为了原谅任飞,而是为了放过自己。点击下面的连接,查看更多故事实录 |租房里传来的*声故事 |万万没想到!老公和小保姆竟然……故事 |一枚诡异避孕套故事 |小老公18岁的“小姑子”的身世真相实录 |因为《开学第一课》,我们家陷入了一场内战故事 |刚做完爱就被离婚的乔太太故事 |婆婆偷偷去给我儿子做了DNA鉴定故事 |那个离了婚的漂亮寂寞戏精故事 |“ 她妈勾引我爸,她勾引我”故事 |爱过吗?睡过故事 |被跟踪的私生女真想实录 | 出轨与偶像的无性婚姻实录 | 一生只有性与爱故事 | 一个*女的爱情梦实录 | 难以置信妻子出轨的目的故事 | 援交的心机*故事 | 狐狸精的潜规则传闻↓↓↓支持购买本儿心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