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坐车

2018-09-07 19:13:3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坐车

  出门,免不了坐车。去北京坐火车时,对面是三个女性。一个女子二十多岁,背双肩包,穿白衫,缝隙牛仔裤,微胖的身段,一向闭眼微睡。

  她下车后,周围的老太太如释重负,卸下抱在胸前的黑色游览包,规矩地坐着。她巨大健壮皮肤幽黑,一身黑衣,带着一脸的傲气。她周围的女子三十多岁,带蓝色宽沿帽,她上车后便拿出手提电脑双手灵活地在上面点击。她的手白色中透淡黄,肤色相同

  不知她们是母女婆媳,还是雇佣联络。上车后,两人面前一人一瓶水。后来,女子拿出一部手机,搜到电视剧,帮老太太把手机倚在小盒上,老太太看起了电视

  中午吃饭,我拿出泡面火腿女儿去冲泡,端回来放在小方桌上,热气袅袅。她嘟囔说:这热气打扰看电视。我也有些不悦,这也没办法啊。年青女子说道:在外你怎样这么多事!她不说话了。女子拿出饼干,吃了几片,擦擦手,玩起了苹果手机。老太太神态淡漠地瞅着手机屏幕

  快到站时,列车管理员拿着黑色袋子废物,不小心碰到她的衣服。她立马不乐意了,列车管理员忙说:对不住。

  女儿喝水,杯子没拧紧,水洒落在包上,她提示女儿,然后递给女儿纸巾,俄然觉得她也没那么厌烦。

  出站时,许多人忙着坐电梯,我抱着小宝,女儿拎着包,前面的女性上身穿戴深蓝色休闲衣,下身穿蓝底白花短裙,我觉得有点面善。老太太一回头,原来是她母女俩。

  后来,我对女儿说,她俩是母女吗?怎样女子吃东西,不让让她?她嫌热气扰她看电视,是不是有点饿了?感觉她们有点怪,也许是我的好奇心在作祟。

  由于我晕车,在北京出门一般坐地铁。坐地铁时,咱们象洪水相同涌出来,特别是迟早上下班时候

  等候列车时,人们自觉排好队,多数人低头看手机,一排人动作一致,好默契啊。静静地带耳机,刷着屏。上车后也是如此。我出门很少看手机,总觉得看好孩子重要。有时无意瞄一眼他们看什么,一般是刷朋友圈,或许看剧,也有带耳机学习的。有次,一个人一边看剧,一边回复另一个手机上的微信诚心敬服他专心二用。

  一般有座的年青人,看见抱小孩的都会自动让座。感觉咱们都有爱心善心,心里暖暖的。

  但也有破例,有一次,宝爸抱着小宝坐地铁,周围坐的年青男人视而不见,许是上班累了。不过几站地,一会就到了。周围站着的一个年青人看不下去了,想提示座位上的人。宝爸说,不用了。他后来问我:真的快到了?我说,嗯,谢谢你。他后来站到后边去了。

  有次坐地铁,周围的小男孩吃着油条,他活泼好动,不时抢他爸爸的手机。他长的很瘦弱眼睛明亮,他想和小宝玩,小宝看着他诙谐姿态,仅仅笑。

  回来时坐火车,小宝在车上睡一觉。睡醒之后,和姐姐闹玩。我一向劝阻她,可她越玩越高兴。直到累了,才靠在我身上睡会儿。

  咱们在省会下了车。去看望母亲弟弟他们。夜幕降临,省会在夜晚仍然光辉美丽。母亲背驼了些,黑了些。只住了一晚,女儿忧虑一开学就考试,第二天吃过早饭说要脱离,母亲和弟弟不舍。

  回来的路上,后座的小男孩一向用脚顶着座位,有时用力踢,特别不舒服。第一次,我微笑着说:小朋友,别踢座位。只一瞬间,他又踢,我只好对他妈说,管好你的孩子。可他妈只说了声不好意思,并未说孩子一句。我不再言语。我仅仅想,不管他人感触的孩子长大后会是什么姿态?

  游览,坐车,也是人生的一场修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坐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