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会发生在我身上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会发生在我身上了

2018-09-07 23:30:44 作者:尼可 阅读:载入中…

还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会发生在我身上了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未来不见的日子

  希望你我都好”

  -01-

  得知朋友结束了一段长达五年的感情后,第一时间准备好了酒水,满腹安慰的话,也做好了通宵的准备。

  谁知道,打开门看到她,并没有想像中的落魄

  她还是像往常一样穿着宽大的T恤,散落的长发仍然将她的脸庞衬托得十分温柔。她微微笑着迎我进门,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在她身上,并没有发生任何事。

  丝毫没有那个发誓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离开后在她身上作用留下的痕迹

  她笑道,成年人之间分手,哪还会有什么喝醉了蹲在大街上哭的戏码,顶多在深夜里独自痛哭,第二天依然精神抖擞去上班,根本不会有人知道你发生了什么。

  想想五年来他无数次发誓,说要永远跟我在一起,无比真诚,听得多了,也就没有什么所谓的相不相信,只是当作了一定会发生的未来。

  所以当得知他做不到内心涌上无尽的背叛感,想用力去恨他,可再看看他舍不得离开的样子突然明白,两个人决定在一起或是分开,都不需要什么太具体理由

  在某个路口分开,不是走不下去了,而是各自的人生路很难再有交集追求不同的未来,就一定要放弃某些人或事。或许这些人或事中,就有自己

  哭过恨过之后,也只能无奈地一笑了之了。

  我相信我们是因为真爱而在一起。

  也相信真爱会随着时间流逝变淡,消失不见。

  -02-

  很难想像,曾经那么深爱的人,最后是因为不爱而分开。

  也很难相信,曾经对爱情深信不疑的人,最后都会因为这一点而备受伤害

  他没有要跟我商量,没有问过我的想法,只是当一切都办妥之后通知我,他要因为公司一个不可多得的深造机会离开这个国家几年,甚至连具体年数都说不准。

  我第一次觉得,在我和他之间,他开始选择了,而且被选择的不是我。

  你自认为是他生命中重要的人,跟你在一起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可轮到某些只能由他做单选的时刻,才发现,当你和他的人生计划产生矛盾时候,你瞬间就会被放在不怎么重要的位置

  这时候一辈子开始不断地涌现在你的耳畔,而他就像失忆了一般,只会低着头,沉默不语

  我说,结婚吧。无论你走多久,我愿意等你到永远就是了。

  他低着头无言以对

  我说,那分手吧。我不会爱上别人,但也没办法消耗青春平白无故等一个不肯给我未来的人。

  他还是低着头沉默

  我笑了,笑着笑着哭了,也什么都明白了。

  当听到我提分手他都不肯挽留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内心早已经决定好了。

  通知我,也只是礼貌性做最后的道别。

  不相信爱情,爱情就会永远活在你心里的某个角落。不抱有期待,不去触碰,就更没机会令人失望

  只有相信的人,才会因抱有期待而受到伤害。

  -03-

  人心还是脆弱不堪的,在这个盛行分合的年代

  在一起或是分开的成本都太低了,才会让人轻易地说喜欢和离开。

  好像受到伤害的,只是在一段感情中付出更多,更真心的那个人。

  朋友说,我还是会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会发生在我身上了。

  已经有足够好的运气,遇到过真爱,也品尝过开心痛苦极致滋味,所以没有信心再像曾经一样去接受,去付出。

  命运不会眷顾你两次。

  曾经你奋不顾身想要在一起的人,也有一天会离开。

  曾经你皱下眉头会心痛不已的人,后来偶然间听闻你的消息,也只是不屑一顾置若罔闻

  今后再爱上谁,也很难逃脱计较得失这件事了。你先说喜欢,我才敢多走近一步;你先付出,我才敢接受;如果你要离开,我一定比你更不难过

  只因为相信就不管不顾往前冲的人,永远不会存在了。

  一辈子,不过是两个孤独相依为命灵魂,在这世界上找到一份温存,互相依靠,互相取暖,相伴到老相濡以沫故事

  不再期盼爱情会降临到自己的头上,只希望再遇到那个人是值得专注一生的人。

  不相信的,或许是没碰过,又或许是失望过。

  相信的,不见得是碰到过,又或许根本没见过。

  可有些事情,只有你相信,才有可能发生在你身上。

  我不祈祷你永远不会受到伤害,那是不切实际的无法成立假设。只希望我们都能从伤害中顺利挣脱,保持一颗初心拥有属于自己的幸运

  微笑着跟每一个过往告别,才能更好地迎接崭新的未来。

  不再见的那些未来,希望你我都好。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的文章·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新书《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正在全网火热销售中!

  ◆

  关注这个号的你可以说很优秀

  合作 赏饭 201029556

  ?阅读原文”即可购买尼可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