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学习,就有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学习,就有收获

2018-09-08 06:46:3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学习,就有收获

  只要学习,就有收获

  文/黄小平

  学习,我们都希望学到东西,学有所获,无论是从事书本学习,还是实践学习,都是如此。

  但如果学无所获,就白费时间、白费功夫了吗?我看未必,有一句话说得好:学到东西的事情锻炼,学不到东西的事情是磨练。只要你用心学习了,虽无所获,也是一种磨练,磨练了你的心性心志,让你变得更沉静更从容更坚定、更百折不挠

  学习中还有一种情况,不只是在学习中学无所获,还有可能在学习尝试遭遇失败。遇到这样的情况,是不是不仅没有益处,而且还是人生的一大损失呢?我看也未必!如果说成功是在为我们总结经验,那么失败便是在为我们积累教训。教训,也是我们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学习,不要因为学无所获或学有所失,而成为我们放弃学习的借口。只要学习,就有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