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生活,就是一边星云一边马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生活,就是一边星云一边马云

2018-09-08 13:51:40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好的生活,就是一边星云一边马云

  01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我心态特别好,特别与世无争,特别好说话。

  每每听到这样的“夸赞”,我都会默默不语,打从心底一笑了之。事实上,我并不是她们以为的与世无争型的女人

  恰恰相反,我觉得自己争斗思想可谓是与生俱来的。

  小时候,我是个十足的电视迷(现在也是)。在家里没有电视机时候我会经常横穿大半个村子小伙伴家看电视剧

  后来家里终于有了电视机,再也不用东奔西跑。可是,因为家里人口多,新的烦恼又马上应运而生——遥控器使用问题

  我酷爱武侠剧和琼瑶剧,可是爸妈却偏偏喜欢看一些我不爱看的农村剧和戏曲频道

  因为这事儿,我曾赌气离家出走老妈说这件事把老爸气的不轻。

  我哪里可能真的离家出走呢,不过是一个人偷偷跑去奶奶家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还照样去学校上课呢。

  再后来,我去县城读了高中,因为成绩不是很理想,老妈便说辍学之类的话(她现在不承认了)。

  为了完成大学梦,我像着了魔似的,赌气不吃不喝,告诉爸妈不让上学就饿死算了。

  老爸老妈终究是爱我的,他们忍痛卖掉打下的麦子,花了不少钱供我读了高中和大学。

  参加工作后,有一次无意中和朋友聊到此事,她眼神流露出一丝不屑,意思是我不该为了上大学而为难父母

  我只是一笑了之,没必要解释,也不想浪费口水

  参加工作后,我给老妈买了金项链,给爷爷买了液晶电视,给弟弟买了手机……

  再后来,我恋爱了,因为认准了人,而选择了裸婚(不鼓励裸婚),因为物质条件成熟结婚三年后才敢要孩子

  看到这儿,也许你会明白骨子流淌着怎样倔强抗争不息的血液

  02

  是的,从记事起,我就是一个充满“争”字思想的孩子,在很多重大事情上,我是自己命运主宰者,不想被当成盆栽木偶未来走向何方,必须要由自己掌控。

  就这样,我一步步拥有了今天的人生,一个我梦寐以求的人生。

  我喜欢现在的一切,它们无不是自己奋斗得来的果实,每一个都动我心扉,令我欢欣无限。

  有人说,要是再年轻一些就好了。然而,我却恰恰相反,跟过往相比,我倒是更喜欢以后的人生。

  无它,不过是过去的日子实在过得好辛苦,吃不好穿不好,眼睛里还时常写满迷茫无助

  以后就不同了,经过一番风风雨雨人世磨砺,思想更加成熟丰满了,对于很多人和事儿的看法也越来越通透明亮了。

  纵使脸上爬满皱纹可心里却更加充满蓬勃之气。那样的人生,远比脸上胶原蛋白满满,可心里却愁苦无依,好上一万倍。

  03

  今天的幸福人生,跟“争”字密不可分。如果不是三番五次的抗争,此刻的我也许正在农村老家带孩子,或者在南方工厂流水线上忙忙碌碌呢。

  那样的人生,绝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我宁肯忍饥挨饿,缩衣节食,挤公交,蜗居,裸婚,也要一步步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如今,终于过上了向往的日子,心里真是忍不住感慨万千

  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回首过往,每一步都走的好艰难,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此刻,往昔的苦楚历历在目,滚烫烫的泪珠也在眼眶里打转。

  谢天谢地,我没有辜负人生!

  04

  写到这儿,想必大家对我的看法也许会大大一样,至于大家怎么看,我并不十分在乎。

  好的,我会微笑着收下,当做是努力换来的馈赠。坏的,我同样微笑着收下,当做是持续前行垫脚石

  从脱离娘胎的那一刻,我们便是独立个体需要自己的生命负责,想要什么样的人生,总需要自己拿主意

  感谢亲人,感谢爱人,感谢朋友,感谢生命中温暖过我的一切,有你们在,真好!余生,请让我们继续互相搀扶互相温暖着一起走吧!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如果心里有了梦,那就勇敢地去追吧!努力拼搏过,方知命运的厚重

  但是,在努力实现梦想同时,请适当放慢脚步,让灵魂跟得上野心,不能不择手段牺牲别人成就自己。

  好的生活,就应该一边星云,一边马云。缺了任何一个,人生都是不完美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