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之间,这两个字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之间,这两个字很重要

2018-09-08 21:36:13 作者:夜叔 阅读:载入中…

夫妻之间,这两个字很重要

  文字 | 夜叔×孔明灯

  主播 | 阿雨  后期 | 猫不真

  1

  因为我的工作,每天总会抽出空余时间去听故事。虽然,那些故事有可能生活中鸡毛蒜皮小事,但我还是想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让她们得到安抚跟鼓励

  然而,我听了那么多故事,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来自一个家庭主妇青青的经历

  青青己经结婚五年了,孩子准备幼儿园了,老公也在公司担任一个部门经理收入丰厚。这样的家庭,没有一个女人会不羡慕嫉妒有钱,有老公,有孩子,有家,还有什么不好的?

  可是,假如五年的时间,老公都未曾尊重过青青一次呢,你觉得这样子婚姻,还有意义吗?

  没有意义

  一次闺蜜生日聚会,青青玩得可能晚一点,老公便来到那场聚会,当着闺蜜面前,很生气的怒斥青青,原因是,觉得青青玩得太晚,太不顾家,忘记自己是家庭主妇的身份

  虽然,青青还是跟老公回家了。

  可是,当青青告诉老公,他不应该在闺蜜面前这么做,应该给她面子时候。老公却一副高高挂起,一副我没错的模样

  最让人悲催的是,青青比较瘦,在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在手术室里的每一分钟都是难熬,可以说是从鬼门关走了一趟。

  然而,老公还是受到婆婆劝说要求青青再怀二胎。因为青青没有怀二胎的打算,老公便对她冷眼相待。

  青青的老公,做出两样没有尊重青青的行为,在闺蜜面前,没有尊重。在婆婆面前,没有尊重。估计,这样子的男人,在孩子,在老婆面前,更加学不会尊重。

  嫁给一个永远学不会尊重老婆的男人,等于嫁给一段没有幸福可言的婚姻。

  这样子的婚姻,只会让女人痛苦,婚姻更绝望

  2

  其实,无论事业成功的男人,都一定会去尊重女人,尊重爱人

  很多事业有成的男人,都会有一种想法,便是,我在外面拼搏,你在家里相夫教子,担任家庭主妇。我在外面攒钱,你只需要在家里,听话乖巧懂事的等着我拿钱回来养你。

  诉我直言,这样子的婚姻,这样子的相处,何谈尊重?

  我们都知道,刘强东事业有成,而且财产丰厚。可是,在尊重老婆这一点,刘强东却是很多男人应该学习榜样

  刘强东没有因为我有钱,便要求老婆在家里当少奶奶,当宠物一样养着,反而,更多的去尊重老婆,让老婆出去工作,出去展现她独自的魅力

  而且,虽然刘强东还跟前妻有所接触,可是他从来没有闹出不堪的绯闻,反而是绯闻绝缘体。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来,刘强东选择去尊重老婆的工作,更加去尊重老婆的感受

  刘强东比任何人都要明白,没有一个女人能够丝毫不介意老公跟前妻有接触。哪怕能够不介意,也是装作懂事,乖巧,理解。这时候,对于男人来说,你更应该去保持距离,避免少去接触。让女人去安心,去放心。

  真正爱你的男人,都会去掏心掏肺的尊重你。

  3

  仔细去发现那些幸福的婚姻,多多少少都离不开尊重。

  刘若英结婚后,还跟老公处于“分居”状态。他们每天都会去尊重对方,去给对方自由空间。他们会选择两间相隔比较远的房间。在房间里面。刘若英可以去看书,去写文章,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老公也不会去打扰她,更加不会因为这件事而跟她吵架,反而去尊重,去理解。

  夫妻之间,懂得尊重,尤其重要

  列夫,托尔斯泰说:“我们平等的相爱,因为我们互相了解,互相尊重。”

  那些懂得去如何爱你的男人都知道,他可以对你有占有欲,但是不能对你有控制欲,他可以让你抽出更多时间陪伴他,但是不能让你全世界只有他。他可以希望你把更多时间放在家庭里,但是不能忘记需要去尊重你。而一段婚姻里面,具备尊重,才是真正平等的相爱。

  要尊重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同样的道理,男人,当你想要女人尊重你的时候,请你想想,对眼前的妻子,爱人,你是否去尊重她?假如没有,就别谈什么尊重。

  一个男人懂得如何去尊重女人,他才会明白如何去维护幸福婚姻

  - END -

  作者孔明灯,夜叔特邀作者,一个95后的双鱼座小仙女。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有故事的大叔坚持用文字和声音治愈心灵。在这个熙熙攘攘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夜叔个人,新浪微博@夜叔。

  责编:时生,没事喜欢思考人生

  美工:麦阿兜,一个爱喝柠檬的猪猪女孩

  背景音乐宵上淇《不该》

  投稿邮箱

  男人最欣赏的女人什么样? 

  长按上方*关注就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