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角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转角的爱

2018-09-09 07:08:3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角的爱

  每段婚姻都是需求咱们用生命来编写的乐章

  一

  强和丽的不好邻居皆知的。

  强总是说:我老老实实上班,踏踏实实攒钱,不抽烟不喝酒,有什么错?

  丽总是说:没出息男人都窝在家里,看看那些经商的,整日应付不着家才是赚大钱的料。

  强会辩解:我每天喝的醉醺醺,你看着快乐

  丽就反驳:上个破班朝九晚五,一点不自由,没时刻旅行,没时刻做头发,也没时刻吃海鲜

  强:……

  丽的朋友圈充斥着五花八门美艳日子

  丽的同学出国旅行晒景色,吃个夜宵美食,做个头发晒造型,尽显惬意迷人的婚后日子。

  回头看了看身边的男人,丽有时总觉得自己嫁错了人,现在的她与从前的同学如同是两个世界的人,作业家庭把她的日子划为了两点一线

  不知丽有没有忘掉,当年待嫁的她是多么美好

  二

  那天,强的同学峰找到了强。

  多年不见天然有许多话要说,他们谈到深夜。那天强破天荒地喝醉了,摇摇晃晃回到家里,让丽好一阵手忙脚乱

  其实强没有全醉,他的脑子清醒着呢。他看到丽无奈忙乱神态,心里升起报复快感,而丽无所察觉。

  丽这才觉得,喝醉或许也是件麻烦事。

  酒桌上,峰还通知强:他要在这儿树立分公司,请强担任分公司负责人

  这是一个千载一时的时机,如同老天俄然开眼,要给这个紧绷的家庭增加一分不相同的油彩。

  生性保险的强并没有当即容许,他要回去与丽商议,究竟这也是家中的大事

  丽传闻后,急于求成的她当即让强应承下来,还讪笑强的优柔寡断

  强一想也是,有时连他自己都以为过于保存了,他要换个活法证明自己。

  辞去职务后,强全身心投入新公司的组建中。

  没想到,从来没有经商经历的他居然反常顺畅

  第二年,公司盈余就翻了几番,这得益于他的不懈尽力和产品商场认可

  志足意满的他昂首挺胸,丽也越发认可自己的先见之明。不过,夫妻关系并没有显着改观,强总以为:或许悉数还都需求时刻。

  强的公司益发兴旺相比之下丽的作业仍是一潭死水

  收入距离的拉大使丽愈加焦虑,她越发以为自己平平的作业是在糟蹋生命,朋友们也都劝丽辞去职务来协助强打理公司。

  强仍是觉得稳一点好,不建议丽马上辞去职务。

  几番争辩,强仍是拗不过丽,索性随她去。

  丽辞了职,成为了朋友们口中的“贤内助”。

  三

  俄然间,家庭旅行、清闲日子、美食餐饮如同近在眼前,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向他们翻开大门

  但作业真的是这样吗?

  人说,距离发生美。当人与人的空间被无限揉捏时,对立也由此发生。

  那段时刻,强和丽整日日子在一起,强每天去公司上班,忙忙碌碌,丽本着协助强的主意,每次一起前往。

  很快,两人的耐性就被磨到了极限

  午饭问题上,强习惯用一碗盒饭凑活,他说,公司刚刚有模有样,不能让员工觉得自己搞特别。而丽坚持要去改善膳食,她的定见是,十分困难有了新气象,不能总亏负自己。这件事上,两人爆发剧烈的争持。

  并且丽一向停留公司,指手划脚的性情也让员工大喊吃不消,员工敬她老板娘,明面上不敢说什么,但暗里现已有许多老员工办了离任手续

  家中对立就更多了。强作为公司负责人,许多作业来不及处理要带回家中,这样就再次增加了两人面对面共处的时刻。那些鸡毛蒜皮的作业就像挥之不去苍蝇,整日里萦绕在两人的身边。

  强也测验经过周末旅行、外出就餐来丰厚两人的业余日子,但也总是无济于事,两人的爱情如同降至了冰点。

  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时刻充裕了、资金丰厚了,他辛苦支付的尽力却换来这样一副不胜的局势

  四

  那晚,强心中烦闷反常,夏天空气像一潭污浊死水,一如他凝结的婚姻。

  他信步来到阳台温暖的徐风带着微凉的夜色洒在他的肩头,忽而心中一动,每天被繁琐的作业和恼人的家事羁绊,如同良久没有这样任意地感触天然的气味了。

  “今晚就出去走走吧,”他如是想。

  了解的乡下带来儿时的回想,他不由感叹起韶光的变迁世事无常

  俄然,他停下脚步,眼中的回想化为惊惶。

  “是有多久没有这样随心地走动了?仍是俗世纷扰早已减弱了我的回想?”他喃喃自语着,他看到一座破落的小庙像风中残烛相同摇曳夜空里,就在他的不远处,回忆中如同没有它的存在

  好奇心把他的脚步引向那里,只看到一个年迈的和尚正站立门口,目光中带着深思与辽远。

  不知为什么,强很想上前与眼前的和尚聊天,聊他失利的人生,聊这悲哀人世

  和尚看到他,也多不言语,只先呼号一声“阿弥陀佛!”

  还未等他开口,和尚仿若未卜先知,轻启双唇,他的目光转而望向深远的世界,又像喃喃自语:“人生一世,九忧一喜;心中有悟,忧喜相生。”

  说完,和尚回身回了寺中,任强怎么呼叫,再不言语。

  “忧喜相生,忧喜相生!是的!”他一拍大腿,“人生本就有喜有忧,并不会由于世事的变迁而有所改变老者意思是让我在困苦中找寻躲藏的快乐。”

  他的脚步轻快了不少,他如同找到了人生的钥匙,他要以全新的思想迎接接下来的人生。

  结尾

  来到家门前,握着门把的手微微哆嗦,看着那了解的屋子,如同一个牢笼,他深吸一口气

  如同要敞开潘多拉魔盒,那里涌出的悉数他决议一力承担。

  ““吱呀~”门开。

  屋子一片乌黑,出乎他的预料。

  就在他探索着要去开灯的时分,刹那间灯火通明,金色的华光映的他睁不开眼睛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了解的乐曲在强的耳边袅袅传来。

  强一时刻愣住了。等他回过神来,一个硕大蛋糕现已占有了他悉数的视野

  “祝你生日快乐!”丽温顺有力声响响起。

  强望着这张了解又生疏脸庞感觉自己脸颊有湿热的液体流入嘴角,带着咸咸涩涩的苦味

  对了!还有一丝哦若隐若现甜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角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