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条小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条小姐

2018-09-09 21:50:17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条小姐

  生命中总有一段不可思议的韶光,那个从前身边最接近的人遽然在咱们眼中变得面目可憎,就像蜗牛丢掉了它担负的壳,犀牛一口吞下了为他吃蚊虫小鸟,海葵蛰伤了为她整理身体小丑鱼。言语就是蛇矛短炮,目光就是洲际导弹,你我来回轰炸,皮开肉绽,比及全世界被炸成一片废墟,咱们总算握手言和,或是就此回身离去

  披萨先生面条小姐都是我的朋友

  从法国留学回来的披萨先生爱吃意式披萨,他觉得薄薄的酥脆的底才是披萨真正的滋味为此自己学会了做披萨的手工,还在大学城的周围开了一家小小的餐吧,每天限量供应自己亲手制造的意式披萨。

  面条小姐容颜秀美身材高挑,在银行柜台作业。遭到她那做厨师父亲影响,面条小姐不爱西餐,就好一口炸酱面。肉丁要大,黄瓜要脆,酱味要浓。平常斯文文的姑娘遇见炸酱面马上换了副面孔,一人能吃三份,看的闺蜜张口结舌。

  披萨先生和面条小姐相爱,也不过是一餐饭的功夫

  那天社群里的一大帮人在必胜客聚餐,虽然相互之间并不是很熟悉,咱们仍旧能够谈笑风生大快朵颐。披萨先生较为看不起美式披萨厚厚的饼底,随意吃点了薯条,喝了杯冻柠茶就不再动口了。面条小姐一边听咱们谈天,一边郁闷地用叉子搅拌着面前的意大利肉酱面,心里想着要是能在上面浇上炸酱该多好?

  所以两个同样不专心东西又不在谈天的人留意到了对方。披萨先生像欣赏艺术品相同看着她心猿意马的姿态,分外的心爱诱人;面条小姐时不时喝一口奶茶,悄悄瞧一眼他,满桌人里边就他还比较顺眼

  第二天披萨先生约面条小姐一同看了场电影,晚上吃了顿粤菜,然后他们就在一同了。

  当面条小姐一脸羞涩挽着披萨先生的手出现在咱们面前,几个暗恋面条小姐的男人捶胸顿足痛心疾首,那些对披萨先生有好感女生低着头静静玩起手机。披萨先生面上满是关不住的春光,看得咱们这群单身汉心里痒痒的。

  我把一份厚厚的美式披萨放到披萨先生面前:“假如你爱她,就把这份披萨吃了。”

  单身汉们纷繁起哄:“不吃光你就是不爱她,赶忙吃了,吃了!”

  披萨先生的脸瞬间变成了猪肝色。他转过头,面条小姐满脸爱意地看着他。

  那天晚上,从来不吃厚底美式披萨的披萨先生吃光了一整张八寸的披萨。过后他对我说,自己就像一个遵循墨守成规几十年的老僧,突然被人逼着吃下了一大块肥肉

  我对他说,阿弥陀佛么么哒,披萨穿肠过,美人心中留。

  我后来由于作业去外地待了一年半,比及我回来,披萨先生和面条小姐现已阅历爱情分手,和好,同居,再次分手这些流程。两人现已不住在一同,相互之间也很少有联络。我一回到这座城市,披萨先生就马上喊我去酒吧坐坐,一边把满腹苦水往外倒,一边把酒水往肚里灌。

  “我tm简单么我。”留学海龟骂起脏话来一点不比咱迷糊,披萨先生脸上尽是疲乏无奈:“开端时分个人共处的还挺适宜,后来住在一同问题就来了。你也知道,她特别爱吃炸酱面,尤其是晚饭没炸酱面就吃不下去,真是受不了。”

  “那你陪她吃咯。”我盯着对面女生的大长腿说。

  “我可吃不下去那玩意,最受不了的就是去她家,她那个老爸一定会给我做炸酱面吃。我就不理解那黑乎乎咸不拉叽的面条有什么好吃的,我不就是剩了大半碗没吃么,她就回家跟我吵架,你说这日子怎样过?”

  “哎,不就是一碗炸酱面嘛。”我说。

  面条小姐和我碰头不多,偶然仅仅微信上会闲谈。一次面条小姐自动找我谈天,问到他和她的事,她回复我两个字:“呵呵。”

  “咋了?”我强忍住被呵呵的不爽,假装泰然自若的问。

  “你说男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他为什么就天天喜爱做那个跟饼干相同的披萨给我吃?为什么他就喜爱吃这玩意儿?炸酱面欠好吃吗?我带他见我爸妈,我爸专门为他做的炸酱面,为什么他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是不是嫌弃咱们家欠好?你说他是不是不爱我了?呵呵你们男人啊没有一个好东西,他最初就对我不是诚心的是不是?哎你告诉我啊是不是?@¥#%@¥#……”

  我:“……哎,不就是一个披萨嘛……”

  我考虑了好久,给面条小姐发了条微信:“或许你们仅仅还没学会怎样去爱一个人。”

  我也给披萨先生打了个电话:“抱着你的披萨过日子去吧,别忘了掏个洞。”

  那天晚上披萨先生坐在阳台上深思好久,烟头像弹壳般地落了满地。

  面条小姐整夜没睡,泪流满面

  第二天,披萨先生做了一个大大的披萨。他用刚做好的手擀面揉在一同,像便利面饼那样凌乱的叠在一同,叠成一个薄薄的披萨饼底。烤成金黄色后,他浇上了自己刚刚学会,亲手制造的炸酱。然后披萨先生带着这样一份炸酱面披萨去了面条小姐的家里。

  披萨先生对面条小姐说,今后咱们能够一同吃披萨和炸酱面了。

  面条小姐看着披萨先生捧着的炸酱面披萨,看着看着就哭了,她说,你怎样做了个这么丑的东西?

  生命中总有一段不可思议的韶光,那个从前身边最接近的人遽然在咱们眼中变得面目可憎,就像蜗牛丢掉了它担负的壳,犀牛一口吞下了为他吃掉蚊虫的小鸟,海葵突然蛰伤了为她整理身体的小丑鱼。

  言语就是蛇矛短炮,目光就是洲际导弹,你我来回轰炸,比及全世界被炸成一片废墟,咱们总算握手言和,或是就此回身离去,留下一片荒无人烟

  假如咱们皮开肉绽的握手言和,请舔舐着相互的创伤,比及创伤结痂,长出新肉,咱们再一同走下去。

  假如咱们都回身脱离,请回头再看一眼,或许荒凉乌黑的土地上,会有一颗淡绿的新芽破土而出。或许咱们还能够坐在一同,为它浇水上肥,直到它长出枝叶开花结果

  假如咱们相爱,那就再给爱情一点时间,好欠好?

  后来披萨先生和面条小姐成婚了,一年后有了一个虎头虎脑儿子

  儿子抓周那天,披萨先生和面条小姐摆了几十种不同食物,儿子抓到哪个,儿子的小名就叫什么。在那些食物里,有他独爱的意式披萨,也有她独爱的炸酱面。

  那天作为老友的我也在场,我随手拿了个榴莲放了进去。

  现在他们儿子的小名叫榴莲。

  现在他们都把我拉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条小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