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二那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二那年

2018-09-09 21:08:45 作者:97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二那年

  他说: “看到的时分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共享给你”。

  “你在池塘里活的很好,泥鳅很丑但会说喜庆的话,癞蛤蟆大意但很风趣,田螺是个温顺自闭症,小鲫鱼是你们一起的女神。有一天你听说,江河湖海,哪个都要更大,更好。你跳了出去,遇见美丽海豚雄壮的白鲸,亭亭玉立热带鱼,确实都很好。就是偶然觉得,国际很空,生活很咸。”

  他说想起我早年写过的一句“窗外的屋顶,没有瓦”。

  我写下那句话的时分,是一般高中的一般班的一般成果学生。他是我的同桌。写这句话的时分我正用这句话向整个城市寻衅。

  高中的时分,整个国际的大门都刚刚在这里翻开。

  咱们搜索这个国际的惊讶,或遵从或抵挡这个国际自但是然的规则

  那时分咱们还能英勇地挥舞起笔纸作为所谓的战旗,作为向时刻命运讨伐的战书。那时分咱们看待高考仍是如临大敌,那时分一点一点的分数或许就是取舍命运的剪刀

  咱们眼里的时刻本来过了这么久,风云变幻之后回头看的时分这些日子本来这么远又这么近。当年咱们相识的时分,那时分咱们如同都还什么也不明白,又如同什么都懂。国际是咱们的国际,未来是咱们的未来,咱们依旧仍是自己主人公

  高二那年,咱们把教室墙面涂成蓝色。在一片苍白里,这片蓝色关于咱们来说突兀又纯真,那时咱们站在教学楼的二楼,手里还紧紧握着那些敢与惯例抵抗勇气,紧握着要成为这杂乱无章国际里边绝无仅有行者的猖獗。

  但是时刻就是要带来许多东西,又抹掉许多东西。有时分总还觉得自己很小,觉得自己还有资历无知迷茫去徜徉,而除了那些瞬间,剩余的那些时分,咱们装做深谙世事人情,去外面的国际依照自己的方法摸爬滚打

  高三有个美丽的女同桌M。咱们早年组队去上厕所的路上她问我:“嘿,你爱的和爱你的,你选哪个”。

  我说:“我爱的”。

  M或许早已经把这个小对话忘到无影无踪。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记住。那时分我还可以具有那些想也不想的勇气,与面临想要面临自己诚心希望

  或许今日再问一遍,我早已经说不出当年的答案,也许我会回答为何不能去找个相爱的人吧。我竟也想问问这个国际所可以相遇的那些缘分,到最后是否还能再具有初心。那些爱和变节我有时分信任却不敢信任。

  咱们所做最残忍工作,就是关于韶光,具有时消磨,失掉时又怀勉。

  其实年纪是咱们仅有的弱势以及优势,咱们或故意或无意地终究站到了今日自己选的这条路上,而在整个过程中仅有需求做的工作就是咬咬牙坚持着走下去。

  当然大吹牛皮地说着这些话我也觉得很害臊,由于我不止一次想要抛弃想要逃,不只一次觉得自己没有创意没有才能觉得自己没用,不只一次去思念去回想那时分还在高中时分那段韶光,思念咱们不管人间多少纷扰,却在那个圈子高兴就好。

  有时分经常觉得其实那些种种的方位其实捆绑了咱们许多,咱们用了那么多的尽力、辛劳压力和时刻,或许是去交换那么一张单薄极了的聘书,或许是去交换或多或少的金钱,多么不值得。

  咱们在一路走来的时分,有时分确实疲乏极了,并且自己的累和孑立别人都不会懂,就像咱们同时也不能彻底了解和懂得别人相同

  可当咱们看着那些本来空无一切的苍白道路变得丰盈丰满灿烂诱人,咱们又眼看着当年那些什么都不明白不明白的自己,四肢并用着头破血流着竟也踱了这么远。

  仍是不由得为自己自豪

  那些一路熬过来走过来笑着过来的韶光,现在想起来的时分,真的没有比这段时刻愈加值得了。

  到今日我都还能记住那面被涂成天蓝色的墙,那里涂着咱们芳华愿望热血海洋。那些猖獗、英勇、猖狂临危不惧,如同都还在咱们的手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二那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