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家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家园

2018-09-10 20:31:31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坐落安徽省的东南部与江浙两省接壤,地处江南,楚头吴尾,是我国文房四宝之乡也是闻名的鱼米之乡

  那里有最清彻的湖水

  喝起来每一口都那么清甜。没雨的清晨我在小鸟的叽叽喳喳声中醒来。起床的第一件工作,就是跑到湖边的大青石上坐下来,托着下巴,一边看许多许多的小鱼儿快乐地在水中游来游去,一边静静地看日出的光芒照射湖面上,金光闪闪碧波荡漾。正看的入神母亲唤我吃饭啦,便雀跃般地奔回家中。

  那里有最热心街坊

  村里的每一户人家,一到饭点如同屁股上长了刺似的,都不会老老实实地坐在家里吃饭。总喜爱捧着自家的碗,四处串门,张家有肉夹一块,李家有饼拿一张的。边吃边闲谈,在家长里短中,一顿饭就完毕了。

  那里有最美的山花

  每到春华秋黄之季,山林间,田埂上,都会长出一些不知名的山花,且生命力极强,任凭风吹日晒,雨打霜降,仍旧稳稳地以最美的姿势站在那里,它们个个都娇艳欲滴,让人看着都不忍去摘下它。

  那里有最甜的桑椹

  葱郁挺拔的桑椹树长在湖边接近道场方位。一到果子老练时节三五成群小伙伴们,打着赤膊,杠着一根竹竿,朝着果实最多的那根枝头,拼命的敲打,然后小人们一窝峰跑去捡,有的乃至光着脚丫子直接上树去摘。那笑声,闹声,浑然一体

  那里有最金黄的稻穗

  每一撮都好似害臊的姑娘一个劲地低冷静头。村里的男人女人们都在自家的田里面劳动着。他们头上系一块方巾用来擦汗,腰间别一把镰刀,各各动作熟练,在稻杆中心一把抓,镰刀一挥,沉甸甸的一把稻穗就躺在了田中心。他们嘴里也没闲着,男人们喜爱和近邻田里的小媳妇说几句俏皮话,女人们则跟在后边笑骂。

  那里有最陈旧歌声

  暮色摆开,月亮出来了,很圆很圆,星空也分外的灿烂,大伙都聚在一起比谁先看到北斗七星。这时总会听到村口的小桥边,有人在唱歌。没有配乐,也没有乐器,只要山风和湖边泛起的涟漪,还有那悠远的星斗。这歌声,似乎是从天边传来,悠悠的,让人不禁忧伤起来。忧伤不是由于自己伤心,而是由于发现自己渺小了。

  那里有最纯朴亲人

  从我十几岁脱离家,要去面临不知道的世界时,既别致又惧怕。母亲一声声叮咛着把我送出了好远,好远。我说:“妈,回去吧。”便再也不忍回头。直到我以为我已走出了她的视野。再回首,她的身影仍旧在风中摇曳着,痴痴地遥望着我远行的脚步。那一刻,我乃至可以看到她目光里的不舍,无法与等待

  我挥泪离别这个从小生活的当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家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