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咸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咸鱼

2018-09-10 20:19:2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咸鱼

  身为一个在海滨长大的孩子(尽管现在现已快要步入联合规则的中年队伍),想必好多人都同我相同,离不开“咸鱼”二字,出来久了,回家时,一下车就能闻见浓浓的咸鱼味,咱们常说,这就是大海滋味啊。

  不好意思啊外面的朋友们,你们幻想中的咸咸的海风滋味,对咱们海滨人来说,是不存在的,咸鱼味,才是咱们最熟悉的大海的滋味。

  在广州一年半的时刻冰箱里没有缺过这般滋味,之前带来的鱿鱼上个月总算吃完了,上个星期老乡回家又带来了两斤咸鱼干,下半年的口粮是有着落了。感觉家园藏进了冰箱里,下班回到宿舍,一翻开冰箱,哇,海风扑面而来,放着咸鱼的那一隔层,几乎就是一片浅浅的滩涂。

  咸鱼是什么,一般、真实坚韧、带着一点点想要翻身的愿望。你看,像不像在大城市流浪的咱们呀,一般不拔尖,为了作业尽力坚持,不敢给人生加一点水分,还愿望着有一天能做出点成果,不孤负这普通终身

  很多人说,咸鱼翻身了仍是咸鱼啊。但是我就是愿意有这样小小低微的的愿望,作为一只合格的咸鱼,要双面都煎一下,才干好吃啊,只要一面煎糊,就不是美丽的咸鱼了。

  我不愿意终身只是晒太阳,吹海风,我期望有一天离开大海,还能看看不同景色,你看啊,那些出了海面就下锅的鱼,它们看不见街头的霓虹,也看不见高耸的大山,尽管我抛弃了闲适宁静的海风,但是我总算有机会晤过了不相同的景色。

  我喜爱咸鱼的坚持,你不要觉得可笑,你也不要讪笑我低微的愿望,至少我还有梦能够做,人生还不至于太荒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咸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