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烈日下的坚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烈日下的坚守

2018-09-10 19:17:4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烈日下的坚守

  听说石学琴石师傅上午上班时中暑晕倒了,被领导安排回家休息了,我大吃一惊。石学琴师傅是一个顶和气的人,脸上总是笑咪咪的了,说起话来语言谦和。平时到她的岗位从能看到她忙碌身影,还值得一提的是她拥有一手漂亮的板书,每次我们办板报时总是请她来帮忙,她也从来不推诿,总能帮助我们办出一张张声情并茂的板报来。鉴于她如此多的优点,我决定尽快抽空去探望一下。

  我骑着自行车匆匆地向是师傅家出发了。晴空万里太阳火热,马路被晒的滚烫滚烫的,一阵南风刮来,从地上卷起一股热浪火烧火燎的让人感觉窒息,路旁的杂草抵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都卷成了细条,树叶烈日下翻作出白灼的光辉,遍体如焚的大地之上只有大树下还残留着一丝阴凉树丛中的鸟儿都张着嘴歇息在树叶下,懒得再出去觅食。

  我气喘吁吁地敲着石师傅家的门,没有回音,打电话也没人接。

  上纸桶组看看吧。从今年5月份以来,公司根据产品任务下达包装纸桶月产量在10000只以上,日产量由400只增加到500只,而同时为降低人工成本,往年在纸桶生产高峰期使用的临时用工被取消了。在任务加大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单位从各班组协调人员,组织员工放弃假日加班加点赶产品,石师傅就是协调到纸桶组参加纸桶生产的,既然家里扑了个空,只能到岗位上看看了。

  纸桶组的员工剪切的、轧箍的、冲压的、点焊的、套圈的、碾槽的、封口封底的、刷蜡刷漆的、组装的、唛头喷印的、打桶号的、贴危标的,装车的……道道工序忙得不亦乐乎,只见套桶员工藏顺官的强壮有力胳膊闪着橄榄油般的光,光洁额头浸着豆大般的汗珠,隆隆的机器声淹没了语言,却淹没不了他钢铁一般的胳膊在套圈时发出的嘎嘎声。

  在忙碌的人群中,我终于看到熟悉的身影,那不就是石学琴么,脸色那么的苍白鼻尖上沁着细密的汗珠,手里拿着油漆刷子

  “不是安排你休息了吗?要钱不要命了。”我怨嗔着说。

  “流水作业呀﹗”嘴里说着,手却不停。

  “我帮你刷。”

  “不用,那不,接班的马上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烈日下的坚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