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面前,努力很重要,努力的时间也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面前,努力很重要,努力的时间也重要

2018-09-10 19:15:41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夏天,有一档很受欢迎的选秀节目创造101》,这是一个101个女孩追逐梦想的节目。其中C位成为大家极为关注讨论对象,因为她意味着得到大家最多的赞,意味着视觉中心,意味着优秀,意味着是大家最喜欢的人。其中有一期,是根据选手联系时长来选出勤奋C位。练习时间长就表示积极努力,在传递着为梦想默默付出的正能量

  也许是上了年纪了吧 ,强调努力,勤奋,觉得很幼稚感觉这些正能量的词就是被消费化了,真正努力的人,只是觉得努力就像是一种呼吸空气一样习惯根本无需单独抽出来显示。在这里,丝毫没有否定别人努力的意思。努力具有隐形性,在你看不见的视野外,别人已经默默努力了很久。每个人努力的时间,努力的方向,努力的程度真的没有办法完全用来量化比较

梦想面前,努力很重要,努力的时间也重要

  哪有真正天赋好的人,哪怕有也是少数。他们大多数都是经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的努力才成为现在的别人眼里很厉害角色。一直强调过程,确实感人。但是其他那些选手从小就开始的努力就不算了吗?不仅仅是娱乐圈各行各业存在激烈竞争。大家都很辛苦的,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总是吧这些辛苦放大再放大,似乎有种比惨的感觉。

  以练习时长评C位的事件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一段经历。觉得自己当年有点傻,初中时候已经开始熬夜学习。可学习成绩也不见起色多少,夸张的说,真的也就是比别人多对了几道选择题而已。当然,如果是大考,多那么几分确实是天壤之别。可是,因为过度支出自己的体力。等挨到关键时候,透支的身体使得我经历严重跟不上学习进度,整天精神恍惚

  一直练习下去不用睡觉就真的可以有进步,但是,应该是意识到这是短暂的进步。众所周知,练习的次数越多自然越是熟练,越是熟练,表演就越好,就可以为自己赢得机会。可是,一直透支体力,就真的可以实现梦想吗?

  我们对一句话耳熟能详,量变引起质变,内因决定质变。明白自己的天赋的点所在,努力做好应该做的。而不是透支去完成所有的一切。量变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体现的,也不是一个月两个月实现的,也不是一年两年实现的。急于表现自己,给予证明自己。真的很重要,但是为梦想留足余力储备资本才是重中之重。我没有练过跳舞,没有舞蹈基础,可是我想做偶像,偶像就是需要唱跳俱佳,不然就会被遗忘冷落。既然承认没有基础了,就要好好打好基础,把握每一次机会,每一次机会都让自己有所进步。都说要做好偶像了,也要明白做偶像的硬件条件了,这个梦想实现与否你没点谱吗?

  那些能言擅歌者练习的时间是以年为单位,她们的练习时间不是你几个月的集训可以轻而易举地可以打败的。那些经过一段时间训练的选手,他们唱歌和跳舞水平处于中上。合理安排自己的练习时间,不会透支身体进行加练。C位居然是练习时间长的人,在这个赛制里,她们不会觉得公平。因为是规则,她们要做的就是遵守。没有成为C位的她们是输家,可是没有关系,一直实践着努力信条的她们终有一天会迎来自己成功

  明白自己的实力定位自己优势所在,以优势带动自己的发展急于求成,反而事陪功半。越易得到,越易失去。看完后面几期的节目里,勤奋C位的一些选手很早就离开这个曾经让她们熠熠生辉舞台。勤奋真的是一种很好的品质,一旦用来强调勤奋事件的时候,就有种“装”,卖勤奋人设的自我营销感觉。

  最后何老师奇葩说的话作为结尾,梦想不是用来实现的,是用来激励自己的。它是使你向前迈进,变得更好的启明星。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追逐。需要努力,努力也需要时间。所以,要给梦想一点时间,给努力一点时间。时机成熟,梦想会纷至踏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